這道會計題後面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那兩個

2022-04-13 08:21:10 字數 608 閱讀 8085

1樓:藍脖雞泥

那個「(1+3%)」和「3%」?

你收的銷售款中包含了買方交的增值稅,這個公式就是要把這個稅計算出來。如例題中銷售額4萬,那麼這4萬中包含了增值稅,但是這稅有多少呢?稅率是3%,卻不是這4萬的3%,因為這4萬已經包含了那個3%,是「不含稅銷售額+稅款=40000」,其中稅款=不含稅銷售額x3%,代入前面的式子,就變成:

不含稅銷售額+(不含稅銷售額x3%)=40000,即:不含稅銷售額x(1+3%)=40000,最後不含稅銷售額就是40000/(1+3%),而稅額是這個不含稅銷售額的3%,於是再拿它x3%就得到稅額。

2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裡說的4萬元是含稅銷售額(價款+增值稅),而增值稅是價外稅,需要用不含稅的銷售額*徵收稅率,

4萬/(1+3%)得到不含稅的銷售額,再*3%就得到增值稅了。

3樓:伊亦竹

前面是還原成不含稅的銷售價,所以除1+3%!後面的是稅率乘後計算結果是應納稅額!

4樓:

銷售的4萬是含稅**,因此需要用總額除以1+3%,算出不含稅金額。

不含稅金額乘以3%,計算出增值稅額。

誰能幫忙解釋一下這首詩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

李商隱 無題 賞析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註釋 相見 兩句說 相見難得,離別是更難捨難分,又何況是在百花凋謝的暮春時節分別啊!絲 雙關語,與 思 諧音。蠟炬 j 蠟燭。淚 蠟燭燃燒時下流的油脂叫...

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個迴圈叫foreach 和for迴圈一樣的。舉個例子 int numarray for int i numarray 結果會回是答123456 等價於for int i i numarray.length i 這是一種新du型的for迴圈 employees是乙個zhiemployee型別的數d...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個物理實驗,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有 實驗時發現接復通制後電壓 0 3v 表沒有 bai示數,電流表 0 0.6a 也沒有示du數 可能是zhi電池短路 但有 取下dao被測電阻,電壓表示數為電源電動勢,電流表仍不變 可以確定電路連線是正常的 所以那就是滑動變阻器調的電阻值遠遠大於被測電阻的阻值 取下被測抄電阻後,電路斷路,電壓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