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技術員啥意思,技術員屬於什麼級別的職稱

2022-04-13 07:55:13 字數 5364 閱讀 1424

1樓:毋鵬賦

初級專業技術職稱指經***人事主管部門授權的部門、行業或**企業、省級專業技術職稱評審機構評審的初級系列職稱。專業技術職稱的專業範圍領域基本涵蓋國民經濟生活的各行各業,例如工程、醫學、會計、教育、科研等。

專業技術職稱的評審物件包括在事業單位,醫院,科研院所,企業等單位中從事管理、教學、科研、工程技術、設計、駕駛操作等工作的專業人員,具有教學、研究系列職稱的人員。

初級專業技術職稱包括助理講師、助理工程師、助理獸醫師、助理農藝師、助理畜牧師、助理經濟師、助理統計師、助理審計師、助理會計師等。

注意事項:

技術員是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

技術員經過幾年的實踐後可以晉公升為工程師。技術員是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

2樓:回禎

答:1、助理技術員,直觀上來看就是懂得技術的人員,顧名思議指某一行業、或者其它特定工作場所內,在其上級的安排領導、派遣指揮下,根據自己的長項或者自身本領分配的一種特定職業。單從崗位上講,概括很多行業和單位。

也是一種稱謂,最基礎的,低於初級職稱。

2、技術員,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技術員經過幾年的實踐後可以晉公升為工程師。我國各個行業的技術員都要求有專業技工院校知識及實操經驗。

3樓:職場導師劉盈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比亞迪初級技術員的工作職責是:負責生產工藝技術和裝置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各項技術工作的安全可靠性;編制車隊安全技術、裝置管理規章制度;負責裝置的維護檢修、保養制度和技術改造方案,並對執**況進行檢查監督;對本隊職工進行生產、裝置安全操作技術與安全生產知識培訓。

技術職稱:員級跟初級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4樓:小寶啃玉公尺

初級分兩種,員級和助理級,員級是最低的,評到員級後再達到年限可以繼續報助理級。兩個學歷起點不一樣,高中學歷起點的報員級,本科起點的報助理級。

5樓:匿名使用者

員級是技術員,初級是助理工程師!

技術員屬於什麼級別的職稱

6樓:陌路情感諮詢

技術員一般屬於初級職稱,技術員是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技術員經過幾年的實踐後可以晉公升為工程師。

技術職稱根據評審條件應達到水平的要求,通過筆試的形式對專業技術人員測試情況進行檢驗,考試成績是衡量專業技術人員水平的組成部分。工程系列的技術員從低到高的職稱分別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7樓:x浮華一半

職稱的劃分大的就是三個級別:助工、中級、高階

員級是比助工還低一級的級別,職稱裡技術員就是員級的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職稱 - 專業劃分

一、農牧業:農藝師、畜牧師、獸醫師

二、醫藥工程: 醫學、 藥品、醫療器械、製藥機械、藥用包裝

三、水產工程: 加工、監測、營銷、管理、開發、生產

四、建築工程:建築師、規劃師(城鄉規劃、建築、建築結構、給水排水、暖通空調、電氣、概(預)算、環衛工程、堤壩護坡、施工安裝、建築裝飾、岩土工程、工程測量、市政道路、橋梁、園林綠化)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 土 巖 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梁、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決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統計師等

五、計算工程: 計量工程師、質量工程師

六、交通運輸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交通工程

七、林業工程:土木加工、林產化工、園林綠化、林業區劃、造林綠化、水土保持

八、輕工工程:食品發酵工業、造紙工業、日用化工工業、包裝印刷業

九、冶金工程: 熱處理

十、石油化工工程:勘測(勘查)、深加工、化工

十一、電力工程:熱能與動能工程

十二、測繪工程:測繪、礦山、地質

十三、機械工程: 機械裝置、加工工藝、製冷、自動化控制、儀器儀表、電工電氣、裝置管理、機械製造、機械機電

十四、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計算機、通訊裝置與系統、電子儀器與測量、電子系統工程、電子材料

十五、建材工程:水泥、玻璃、陶瓷、建築材料、環保

十六、地質勘察工程:地質勘察

十七、廣播電視工程:廣播 電視

十八、紡織工程:工紡織

十九、環境保護工程:環境工程、環境化學、環境生物、環境監測

二十、海關:關務監督、關稅監督

二十一、經濟類 :會計 經濟 統計 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二十二、教育類:大、中、小學教育

8樓:譙玉巧彤申

技術員在職稱裡是最低的。

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中級職稱:工程師;

副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副高);

正高階職稱:教授(研究員)級工程師。

9樓:

應該是初級職稱,看是什麼領域的技術員,如果是醫學系列的那就是初級

10樓:老是跑龍套

初級職稱。職稱裡面沒有比他更低的了。

初級職稱裡有員級職稱嗎?技術員屬於員級職稱嗎?

11樓:辦事通趙老師

員級職稱屬於初級職稱,職稱通常分三大級別,分別是初級、中級和高階。其中初級職稱包括員級和助理級,員級就是技術員,職稱等級低於助理級。一般大專畢業初評的是技術員,本科畢業初評的是助理級。

擴充套件資料:

評定初級職稱的條件

(一)、基本條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能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努力工作,身體健康。

(二)、業務條件:適用於中專、大專或非統招本科(自考、成教、電大、網路教育、學歷文憑等)畢業生申報職稱。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中專學歷,見習1年期滿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單位考核合格,可申報助理級;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 ,單位考核合格,可申報助理級;

3、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單位考核合格,可申報助理級;

4、在非公有制經濟單位從事工程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申報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審時學歷及工作年限可適當放寬,按以下規定申報:

①、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單位考核合格,可申報助理工程師任職資格;

②、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單位考核合格,可申報助理工程師任職資格;

③、破格申報不具備申報專業畢業學歷的專業技術人員,應取得大專院校本專業主要科目(三門以上)進修結業證書(含專業證書班結業證書),或參加大專院校本專業培訓累計1年以上。

或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年限增加2年,業績突出,貢獻較大者,由申報人所在單位提供破格申報單項材料乙份,可申報助理工程師任職資格。

5、參加繼續教育培訓並達到規定學時。

遵紀守法、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是評定這些最起碼的標準,對專業知識的掌握牢靠程度也是最重要的條件。

12樓:這個事業和職業

職稱的劃分大的就是三個級別:助工、中級、高階

員級是比助工還低一級的級別,職稱裡技術員就是員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員級職稱。

技術員再晉職稱就是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職稱,然後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評審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評助理工程師不用考試,年限到了後,填一張申報表,隨同畢業證、身份證、**由單位報人事部門直接審批就行。

工程師評審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初級以上職稱是什麼意思

14樓:勤奮的大頭丹

初級以上職稱是指正高階、副高階、中級職稱,這句話一般是某些崗位對職稱的任職要求。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職稱的級別一般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初級四個級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技術員級5個級別。而初級職稱對應的就是助理級,包括是指研究實習員;助教;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助理農藝師、農業技術員;醫(藥、護、技)師、醫(藥、護、技)士;助理實驗師、實驗員;助理統計師、統計員;助理經濟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助理編輯、見習編輯;助理翻譯;助理記者;助理館員、管理員等。而初級以上職稱也就是是指正高階、副高階、中級職稱(見下表)。

煤礦技術員都做些什麼工作,煤礦技術員職責

1 根據地質資料和施工現場實際情況提出合理可行的採礦方案,並編制相關採礦設計 作業指導書,對作業班組進行技術交底。2 參與每月編制採礦生產計畫,對施工生產進度計畫的安排提出合理建議。3 採場設計時綜合考慮開採礦量 礦石品位 貧化率等技術資料,及時整理並存檔。4 開採過程中深入施工現場,及時了解各工作...

施工單位技術員前途,施工員與技術員哪個發展快?

我和樓主的情況一樣,我在中水。樓主的問題。按正常的路線走,想轉設計單位確實很困難,除非你有特殊門路。施工和設計根本就是兩碼事兒,如果你想在兩個之間跳,除了關係以外你也得有點真才實學。施工員的話,其實不是很累,就是條件比較艱苦而已,很綁人的工作,離不開工地現場。但是,施工員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這些現場...

園林技術員月工資大約多少,園林技術員月工資大約多少

景觀設計師 景觀方案設計師 景觀施工圖設計師 園林景觀設計師 園林設計師 施工圖設計師 景觀設計總監 專案經理 園藝 園林 景觀設計師 資深景觀設計師 植物設計師 景觀主創設計師等,都是目前就業前景好,工資待遇高的專案。各地工資待遇不一,而且是根據文憑 年限 工作經驗不等。普遍南方高於北方,大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