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一口好牙呢,如何獲得一口好牙呢?

2022-04-13 07:22:16 字數 4551 閱讀 138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有一口好牙,

就要養成刷牙漱口的良好習慣,另外不用牙咬特別硬的東西,不要剔牙。

2樓:

一、要積極防治各種能引發牙齒鬆動、脫落的疾病:臨床研究發現,老年人的牙齒出現鬆動、脫落大多是由牙周病、牙髓病和骨質疏鬆症等疾病引起的。因此,老年人只要積極地防治上述疾病,是完全可能擁有一口好牙的。

二、要少吃堅硬的食物:人的牙齒上包有一層琺琅質。人若經常吃一些堅硬的食物,會使這層琺琅質因過度磨損而受到破壞,甚至使深層的牙本質暴露在外,使牙髓神經失去保護。

這不僅易使人患牙本質過敏症(倒牙),還容易引發齲齒等比較嚴重的牙病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另外,人的牙齒磨損嚴重還會造成牙齒的向前移位,導致人的臉形發生改變,從而影響人的容貌。因此,老年人應盡量少吃檳榔、甘蔗、榛子等堅硬的食物,更不能用牙齒去啟瓶蓋、拔釘子,以防止牙齒受到損害。

三、既要常漱口,又要常刷牙:常漱口很有必要,但漱口代替不了刷牙。因為刷牙既能清洗牙齒表面的汙垢,又能殺滅口腔中的細菌。

人們長期堅持刷牙可以有效地防止牙菌斑和牙石的形成。因此,老年人應該養成常刷牙和常漱口的習慣。

四、要定期洗牙:刷牙是不能代替洗牙的。這是因為牙刷只能刷到牙齒的正面和上面,卻無法刷到牙齒的背面和側面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若乙個人長期只刷牙不洗牙的話,那麼在其牙齒的背面和側面就會形成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石。這些牙菌斑和牙石會逐漸腐蝕掉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從而使牙齒變脆。牙齒上的琺琅質一旦被完全腐蝕掉,牙本質就會暴露在外,從而可引發牙髓炎等疾病。

而洗牙則可通過一些物理和化學的方法去掉牙齒各個面上的牙茵斑和牙石,從而達到徹底清潔牙齒的目的。因此,老年人應養成定期洗牙的習慣,最好每年洗牙2~3次。

五、掉了牙及時修補:臨床研究發現,人的牙齒脫落後若沒有得到及時的修補,那麼其附近的牙齒也會很快鬆動甚至脫落。另外,人的每顆牙齒都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哪怕有一顆牙齒出現缺失,也會使人的咀嚼能力下降,從而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因此,專家告誡老年人:一旦出現牙齒缺失就應立即進行修補,以恢復牙齒的功能並穩定其鄰近的牙齒。

六、洗牙、補牙和鑲牙一定要去有條件的牙科醫院:洗牙、補牙和鑲牙等都是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從事這方面工作的醫生須經過嚴格的培訓才能上崗,否則很容易出現醫療事故。其次,在洗牙、補牙和鑲牙的過程中需要對操作器材進行嚴格的消毒,而一些不正規的診所根本無法對器械進行嚴格的消毒,這就使得來此看牙病的患者很容易感染一些血液性疾病,如B型肝炎、C型肝炎等。

如何才能擁有一口健康好牙齒呢

3樓:海上梨花

每天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著之前都必須刷牙,這樣能將口腔及牙齒上面的食物碎渣,軟白汙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潔健康,減少牙齒疾病的出現。

清晨醒來和晚上睡覺之前可以讓牙齒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擊,從十幾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擊次數和撞擊的力量,這樣可以讓牙齒更牢固。

在每次吃完飯以後都要用水進行漱口,嘴巴緊閉,讓水在口腔裡面來回竄動,讓牙齒沒乙個角落的食物殘渣都沖掉,然後將水吐出,這樣漱兩邊就差不多啦。牙齒縫隙裡面沒有殘渣就減少啦細菌的生成。

將拇指和食指用水洗乾淨,用乾淨的手指來回的按摩牙齦,也可以用專門的工具套在手指上面按摩。這樣按摩幾分鐘能夠促進牙齦的血液迴圈,健康牙齦是牙齒更牢固,避免由於牙床過早的萎縮而引起的牙齒鬆動脫落。

讓嘴巴閉合,然後用舌頭連續的頂撞口腔的上壁,這樣能夠促使唾液大量的分泌。唾液裡面具有大量的能夠增加免疫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和溶菌酶,它們弄夠消滅口腔內的病菌,時間長啦就會起到保護牙齒的效果。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如菜花,南瓜,菠菜等。這樣可以清潔牙齒,長期保持下去可以減少牙齒疾病的發生。

4樓:小二華

經常做做生物電理療對牙齒或是身體都有很大的幫助的。

5樓:時光倒影

不要經常吃太具有酸性和腐蝕性的東西~還有那些很容易上色的東西橘子、茶一類的東西容易給牙齒上色。碳酸飲料容易腐蝕牙齒此外,每天早晨一次刷牙,睡前漱漱口或者不用牙膏地簡單刷一刷,這就可以了主要還是和飲食有關

如何讓孩子長出一口好牙?

6樓:血魔煬

孩子出生時雖然乙隻乳牙也沒有長出,但是牙胚已見於上下頜骨的齒槽內。所以在胎兒時期已經為乳牙的長出準備了條件。同樣,乳牙出齊時,齒槽內已見有恆齒的牙胚槽,乳牙脫落後,恆牙長出。

牙齒的發育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如維生素a、d、c)及礦物質(如鈣、磷、鎂、氟)等營養素。鈣、磷的沉積需要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c可以造成牙齒發育不全、牙槽骨萎縮、牙齦容易出血、水腫等情況;缺乏維生素a時全身上皮細胞出現角化變性,牙齒生長延遲、牙齒發育不良,尤其對牙釉質的發育影響更大,使牙齒的顏色變成白堊色。體內缺氟時,牙齒容易蛀,發生齲齒多;但攝入過多氟時又會使牙齒的釉質出現棕褐色的斑紋,而且脆弱、易折斷。

為了孩子長好一口乳齒,並且為恆齒的正常生長打下良好的基礎,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注意營養。尤其在妊娠最後3個月,應增加含鈣食品的攝入量和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孩子出生以後以及整個兒童時期也應重視營養。

含鈣、磷和維生素a、d、c豐富的食品,有乳類及乳製品、豆製品、肝、魚、蝦皮、蛋類、新鮮蔬菜、水果等。

擁有一口整齊牙齒女人命運如何

7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擁有一口整齊、潔淨的牙齒,無疑會為個人魅力加分。

8樓:穗華口腔餘醫生

擁有美白整齊牙齒,會讓人變得比較自信。

兒童何時開始換牙?應怎樣做,才能換出一口好牙?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認為孩子換牙是司空見慣的事,到了一定時候便會自然完成。可事實上並非如此。故牙科醫生告誡天下父母,孩子換牙時不可忽視的一些情況。

一、人類乳、恆牙的替換規律

人類的乳牙共20顆,而恆牙可以為32顆,30顆或28顆。人的一生中要經歷乳牙和恆牙兩種牙的替換。

孩子剛出生時,口腔內只能見到紅色的齦墊被覆上、下頷。7~8個月後,下頷正中才會萌出一對乳牙,稱為下頷乳中切牙。為了與恆牙相區別,醫學上特別選取用羅馬數字標記。

到了2~3歲,上頷最後一對乳牙(即第5顆乳牙)萌出。雖然因不同的種族、性別、遺傳和區域等因素的影響,不同個體乳牙萌出時間早晚會有出入,但,上頷同名牙較下頷萌出時間要遲。只是女孩子比男孩萌出略早。

致上每個乳牙萌出年齡都遵循一定的規律。左右兩側同名乳牙多數都能成對萌出

一般在6歲時,緊鄰乳牙列的後方開始萌出第1個恆牙,醫學上特稱為「六齡齒」。此後,乳牙不斷脫落,恆牙相繼萌出。由於6~12歲這個階段牙列中既有乳牙,又有恆牙,故被稱為替牙期,也有的人風趣地戲稱這種乳牙恆牙並存的時期為「醜小鴨階段」。

恆牙列形成後,上下頷牙間應具備以下接觸關係才是正常的。

上、下前牙之間須保持2公釐左右的距離,即上前牙在前並略有傾斜,不會與下前牙完全貼合,但也不會相距過大。正視時,上前牙牙冠部遮蔽下前牙不得超過2/3。

在替牙期有時會出現以下一些咬合關係的紊亂現象,但多為暫時性的,隨著生長發育均能自選調整,並無矯治的必要。例如:由於恆牙較乳牙寬大,前牙初萌時會出現暫時性輕度擁擠。

然而,隨著後牙替牙及頷骨增大,這種現象以後可完全消失。又如:上頷正中恆牙初萌時,有可能因鄰牙牙胚萌出對其牙根擠壓而暫時出現縫隙;只要不存在多生牙或上唇繫帶低等因素,就大可不必驚慌,也不必矯治,不過,對於替牙期嚴重的區域性障礙是萬萬不可掉以輕心的。

因為這不僅會導致牙齒錯位、牙列不齊,而且能使上、下頷之間牙齒咬合關係發生紊亂。這勢必妨礙整個口腔頷面系統的健康和功能,影響頷滑和顏面發育,破壞容顏美,甚至危害全身。

二、孩子換牙時常見的3種異常情況:

1.乳牙缺失太快 由於未到恆牙萌出年齡,空缺部分必將鄰牙移位和對口牙伸長所佔據,恆牙將會因間隙不足而錯位萌出。越早發生乳牙缺失,恆牙萌出受陰或錯位萌出的可能性也越大。

經口腔醫學統計,乳牙(也乳牙早失)2年以上的兒童必有恆牙錯位發生。最常見於上頷第3個恆牙,即俗稱的「虎牙」。若為雙側,對容貌美的破壞將是十分明顯的,而單側錯位則必致左右面部不對稱,故不可過早拔除乳牙。

2.乳牙過分滯留到了換牙年齡,乳牙卻遲遲不掉,這勢必阻礙下面恆牙的萌出。即使勉強萌出也肯定是錯位萌出。

家長應特別留意觀察小兒乳牙是否已超過換牙年齡仍不脫落,遇此情況必須到醫院拍攝牙根x線片,確定是否存在繼替恆牙,如果有繼替恆牙,且牙根發育已過半,就應果斷交滯留的乳牙拔除。如果x線片顯示繼替恆牙先天缺失,儘管乳牙滯久留也不可草率拔除,只要乳牙根完整,且牙周健康就應姑息保留,使之繼續行使咀嚼功能。

一般說來,恆牙萌出的年齡大略如下:第1恆牙6~8歲;第4恆牙9~12歲,第3恆牙1~14歲;第5恆牙10~14歲。

3.六齡齒早期缺失六齡齒即第6個恆牙在全部恆牙中萌出最早。它對於上、下頜牙列間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至關重要,以至醫學家將其稱亻咬合的「鎖鑰」。

無論何種原因造成青少年的六齡齒早失,家長都不可等閒視之,應及時帶孩子去口腔科,以便得到盡可能完美的補救。

除乳牙早失或乳牙滯留等區域性障礙可能造成乳牙或恆牙替換紊亂外,遺傳、乳牙根尖病或骨性粘連、多生牙以及腫瘤等因素也可能影響正常萌出順序。家長應注意細心觀察,盡可能及早發現異常,從早醫治。通過各種措施,保證乳牙與恆牙正常替換,以利孩子的健康成長。

10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大多數孩子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要想小孩擁有一口好牙平時就讓孩子少吃零食多補充維生素c,早晚刷牙。

如何練出一口純正的英語,如何說一口純正的英語發音?

說的好的唯一方法就是多說。發音是需要多聽多練多糾正才能慢慢變得純正的。說多了自然也就溜了,加油。你可以去參加一些線上外語角什麼的,去練練口語。比如yayaii,滬江什麼的都不錯。yaya的線上外語角是語音互動的,這個應該更適合你,希望對你有幫助!純是不可能了,除非你10歲以下就在英語環境下生活。但是...

有一首說唱歌詞一口一口一口口求歌名網路歌曲好像是是

歌曲名 隔壁的小酒館 3 56 歌手名 山東 名 我是山東 山東 隔壁的小酒館 作詞 山東 作曲 山東 畢展熒 隔壁的小酒館每天都是人 一到晚上開啟電燈 放上可愛迷人的花盆 時間還早位子不用等 一群陌生國家放鬆的旅人 透露歡樂愉快眼神 盡情放肆吼叫不會悶 讓我們今晚圍在一起 長長頭髮的法國人 捲捲短...

全家添一口打,全家添一口打一字

把家字的點下面加一與口,就是豪字了 家就是戶,戶字加上口,就是啟字了 一人就是一口,家前面加人,就是家字了 全家添一口 打一字 15 全家 戶 添一口戶 口 啟 囚,家裡有人,添一口嘛。全家添一口 即多一人 侈 豪。全家添一口 打一字 全家添一口打一字 是 啟 字 全家不就是一戶嗎?在加一口那就是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