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化膿,能自己處理嗎,甲溝炎已經化膿了怎麼處理

2022-04-13 06:24:44 字數 5837 閱讀 5300

1樓:豬豬豬豬豬豬

如果甲溝炎已經引發化膿症狀的話,那病情就比較嚴重了,說明已經轉-化為化膿性甲溝炎了。如果再不及時**的話,容易加劇感染症狀或者引發骨髓炎等其它疾病。所以必須及時**。

化膿性甲溝炎首先注重自我護理,首要任務就是要消除炎症,防止感染。可以用碘伏擦洗患指預防進一步感染,同時注意清潔與日常護理。另外有些紅腫可以用「甲嵌膏」進行塗抹消腫。

如果甲溝炎已經病發得比較嚴重時還是需要將膿液徹底的排除。

如果證實是積膿就可以選擇去做切開引流。主要是將創口切開,把膿液擠出,然後適當消毒,簡單包紮,但不封閉傷口。如果仍有殘留膿液,依然會將你的傷口再度割開,禁止其癒合,讓殘膿排淨再徹底消毒並完全包紮。

剩下的就是等待傷口自然癒合了。

2樓:廖昌溫代秋

甲溝炎初期紅腫疼痛說明發炎了。可以自己處理。本人也曾是甲溝炎患者,介紹一下自己的做法:

先塗魚石脂軟膏進行消炎消腫處理。消腫後,用東西(自己用的是圓的小銼刀)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目的是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值得注意的是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

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盡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幾點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的關鍵。目前如果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就不會刺進肉裡)。

指甲生長的時候,是會對甲溝形成擠壓的,對應甲溝的位置會產生硬皮,硬皮再清除掉,就不擠壓了,也就不會發炎了。最後,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就好了。所以指甲是留長不留短。

3樓:美白淡斑

可以用中藥,或者修腳,自己弄要消毒好

4樓:愛跳舞的大魚

一般建議去切開引流 引流之後可以自己處理

甲溝炎已經化膿了怎麼處理

5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甲溝炎是因為指甲及周圍軟組織發生炎症,通常在修剪指甲時損傷周圍的軟組織,和穿著比較狹小的鞋子,以及指甲外傷等原因引起。甲溝炎的主要症狀是指甲及周圍軟組織紅腫,疼痛,症狀嚴重時可以出現膿性分泌液。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

1、如果甲溝炎患者區域性積膿量較少,用活力碘紗布或如意金黃膏區域性濕敷2-3天。2、如果甲溝炎的患者區域性積膿廣泛,**伴有明顯的紅腫、疼痛,通過區域性外敷藥物膿腫沒有完全吸收,且疼痛症狀進行性加重。此時患者需要盡快的行膿腫切開引流,徹底清除區域性的壞死組織和膿液,傷口內填塞碘仿紗條引流,靜脈給予頭孢類的抗生素加強抗感染**,大部分患者在5-7天後區域性創面可較快的癒合。

患者一定要勤洗足部,勤換襪子,鞋子要穿寬鬆的。還有一點就是要經常的剪指甲,並注意患處的清潔衛生,不要捂著患處發免傷口感染發炎。

6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是指(趾)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感染,導致指(趾)甲一側的皮下組織發生紅、腫、痛。如果指甲裡面有膿液會側蔓延到甲根部形成半環形膿腫,平時不注意指(趾)甲的清潔,又不及時**會導致越老越嚴重,可成為慢性甲溝炎或慢性指骨骨髓炎。

拉拉正甲貼貼上後1-5天便可以緩解疼痛,輔助消除紅腫。使用1-2個月,就可以看到趾甲發生明顯變化。之前需要定期修剪、不修就疼,貼上拉拉正甲貼後即使乙個月不修剪,也不會再疼了。

而且堅持使用,趾甲就再也不會往肉里長了,去掏寶搜拉拉正甲貼,掏寶店拉拉貼企業店有。

7樓:尋醫問藥網

輕微甲溝炎化膿怎麼自己排膿

8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甲溝炎化膿的病人可以先碘伏消毒,然後用雙氧水、鹽水沖洗,盡量把膿性分泌物排出,同時應用消炎藥**,控制感染,大約3到5天。嚴重者大概需要7天,這種炎症大部分就能控制住。單純的控制炎症不能解決問題,還是需要**甲溝炎,否則會**。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甲溝炎化膿要趁早就醫,可以早日來**專科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10樓:張慶圓

之前需要定期修剪、不修就疼,貼上拉拉正甲貼後即使乙個月不修剪,也不會再疼了。而且堅持使用,趾甲就再也不會往肉里長了,

11樓:手指冰冷

大紡那有家診所 我就在那治好的 去醫院拔了3次甲了 也修過沒啥意思 後來看報紙廣告找到的這家診所 現在都快一年了一直沒犯 他家是簽約的保終身的 就在大紡八十中對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

已有膿液的,可在甲溝處作縱形切開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周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紗布或乳膠片引流。搭配甲司樂康甲修復液,一段時間後甲溝炎就會好了。

如甲床下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

甲溝炎化膿了能自癒嗎

13樓:張慶圓

之前需要定期修剪、不修就疼,貼上拉拉正甲貼後即使乙個月不修剪,也不會再疼了。而且堅持使用,趾甲就再也不會往肉里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已經化膿了 最好是先排膿、消炎 然後看你的病症起因是什麼 如果是因為指甲紮進肉裡 導致的發炎 就需要用拉拉正甲貼了 因為不矯正的話 很容易反覆 **有你可以去看看 希望幫得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排膿 要不有膿水不容易好的 而且還要消毒才行 話說你只是單純的發炎麼?還是有著嵌甲的啊?有嵌甲 就不能只是單純的消炎了

16樓:天才許

不好自癒,應每天用碘伏擦擦就好了

17樓:修顏哥

甲溝炎出膿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的,大部分患者會產生膿液。出膿之後,通常是不能自癒的,指甲下面很容易滋生細菌,一旦蔓延到指甲下面之後,膿就不會自己排出來。

化膿性甲溝炎怎麼自己**

18樓:

假如是重的甲溝炎疼得太難受了,去醫院手術吧。否則,先消炎處理,藥店裡挑點藥塗一下。但**關鍵的問題在哪呢?

對於腳指甲來說,關鍵在於指甲對甲溝的擠壓。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

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盡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甲溝有硬皮時,修一下。本人也曾經是甲溝炎患者,沒有去醫院,自己處理好了。

意見供參考。祝你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這個病吧 要經常按修腳師傅的 我也乙個開修腳店的 我們這裡就是把長到肉裡的指甲給你修出來 完了上消炎藥 兩天以後不會有任何感覺 如果想治好的話 我們的要求是前兩次就是半月或二十天來一次 這兩次來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感覺 來的主要原因就是把你甲縫裡的 指甲給你修正 如果甲型修正以後呢 指甲就能長出來

20樓:

甲溝處之所以會受到細菌的感染,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指甲及其周圍有過創傷,而且這些創傷有時很可能僅僅是一點點很細微的傷口。因此平時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受傷,一旦出現小創面也不要麻痺大意,及時用碘酒進行清創消毒。ㅤ

對於腳趾甲來說,平時要注意給予它們一定的空間,買鞋的時候尺碼不要太摳,款式也要注意一點,像魚嘴鞋這種窄頭鞋雖然會襯得腳很小巧,但是卻會讓腳趾甲慢慢往肉裡生長。所以還是要購買寬鬆一些的樣式,讓腳趾不會太擁擠。ㅤ

剛剛出現甲溝炎的時候,往往還沒有起膿。這時可以用棉籤蘸取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在患部周圍敷上,能夠起到**甲溝炎的作用。

如果炎症比較厲害,已經有化膿的現象發生,那麼就要在繼續服用抗菌藥的同時,去醫院進行切開引流,把膿液排出,這樣才能利於炎症**。ㅤ

甲溝炎怎麼自己處理

2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2樓:遲歌校海瑤

甲溝炎自己處理的方法:

1.塞墊法簡單方便,可自行處理。

但是容易脫落,填塞力不足,效果較差,易**。

用打點滴的膠管或棉花,來填塞在甲溝處,並用特殊的膠水粘合,使指甲向上生長。

2.碘酒塗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直到**發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將病變的**組織給腐蝕掉,讓它重新生長,以防甲溝炎。或者塗抹甲司樂康呷修復液,也可以**甲溝炎的。

3.取烏梅,用濕毛巾包裹,濕潤後取肉去核,用烏梅肉質內面外敷患處並固定,早、晚各換藥1次。大部分可在l~3日內痊癒。如已成膿可先用消炎藥物,併排膿後再用上法。

4.綠茶葉、黑芝麻、細食鹽各l克,加少許生理鹽水混合,並搗爛如泥。**常規消毒後,將上藥敷於甲溝炎處,每日換藥

1次,連續用藥2~4次。在敷藥期間患處不可沾水。ㅤ

5.新鮮仙人掌50克,除刺後搗為糊狀,加入食鹽2克,正紅花油6~8滴,調勻盛於容器中備用,當日使用,當日配製。**時取上述藥膏適量外敷於患處,並以紗布包紮,每日早、晚各換藥1次。

23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是由於趾甲長到肉裡而引起的甲溝炎。根據病歷統計以右手中指、食指及左手中指最易引發,而腳趾及男性則較少。

修剪,一般指甲紮進肉裡的部分,要修剪一下,然後,用棉花隔開指甲和肉,減少指甲對肉的磨損,棉花每天更換。平時穿適腳的鞋子,一些劇烈的可能會碰傷腳趾的運動,比如籃球、足球之類的,盡量不要做了。平時剪指甲的時候,盡量平著修剪,剪成一字型的,既可以預防嵌甲,甲溝炎的指甲長出來之後,也可以防止嵌甲的**。

總結:甲溝炎通常是嵌甲引起的,有個別的不排除拔指甲倒刺的微型傷口引起感染,搭配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塗抹就可以了,因為嵌甲引起的,一般不能自己好的,只能越來越嚴重。

ㅤ低筋麵粉3杯,蛋1個,細砂糖150公克,奶油1又1/2條(約170公,香草片2片,鹽少許,蛋黃液少許

做法1.先將忌廉與糖打至松發泛白,呈羽毛狀,再把1個蛋加入拌打。

2.打勻後,將麵粉過篩加入拌勻,連同鹽及壓碎成粉末狀的香草一起輕輕拌勻,揉成長條狀麵團,再分切成小塊狀,並揉成橢圓形。

3.麵團表面刷上蛋黃液,再放入烤盤中,以180℃烤20分鐘即可。

色澤金黃,形式橄欖,香甜鬆軟。

24樓:吳醫生

3- 甲溝炎的最佳**方法

2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甲溝炎可以來**科**,不要亂用藥,不然會導致化膿。

26樓:來自盔頭巖堂堂正正的板栗

如果你腳趾有疼痛感,就要把長到肉裡的 指甲剪出來,如果有膿或刺痛感,證明肉裡面有指甲,你怎麼消炎都沒用,就是想辦法把它摳出來,首先你得忍住痛,用針到疼痛肉裡來回調動,應該能感覺到,實在下不了手就找醫生幫忙,搞岀來後再用雙氧水,碘酊,百多邦或紅黴素軟膏,一二天就消炎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壞指甲剪掉一部分,塗雙氧水,抹碘伏,口服阿莫西林

28樓:石島美少年

泡軟了,剪掉。貼正指甲貼。

29樓:岐黃甲溝淨

甲溝的發炎,一般症狀為紅、腫、痛,嚴重時會有化膿現象。指甲的近側(甲根)與**緊密相連,**沿指甲兩向遠端伸延,形成甲溝。甲溝炎是甲溝或其周圍組織的感染,多因微小刺傷、挫傷、倒刺(逆剝)或剪指甲過深等損傷而引起

患有甲溝炎的朋友應該注意,穿鞋要選擇大小肥瘦舒適的;勤剪腳趾甲,剪成弧形,甲溝兩側不留趾甲尖;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完手擦點護膚膏,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不要隨意拔倒刺,一旦出現倒刺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出;指甲不易過短,手指有微笑傷口,及時處理,以免發生感染;

甲溝炎的處理方法,甲溝炎要怎麼自己處理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 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我原來也拔過大腳趾甲,也是甲溝炎,這麼跟你說吧,拔的時候醫生會給你打麻藥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是拔完過後你最好找點事情轉移注意力,比如在家看看電影啥的因為麻藥的藥力過去後就開始一點點痛了,逐漸痛的,...

甲溝炎需要拔甲嗎,甲溝炎一定要拔甲嗎

不一定要拔,甲溝炎 早期可用熱敷 理療 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搭配 甲司樂康甲修復液 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甲溝炎最最初的時候,往往會出現紅腫,這時候,要塗抹一下紅黴素軟膏,進行消炎。你好,考慮是甲溝炎的情況的,鞋子要舒適,寬大點,不要穿...

甲溝炎多長時間能好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甲溝炎,當甲板的側緣長入了附近的軟組織中,像異物 或者你就理解成一根刺吧 一樣刺入甲溝,而引起的區域性疼痛,繼而感染,就叫甲溝炎。2.既然是甲板的側緣長入了附近的軟組織中導致紅腫,發炎,嚴重甚至化膿,那麼只通過消炎就想把紅腫消下去,肯定是下下策,3.另外還有人想到的辦法,就是拔甲,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