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質押的股數可以超過總持股數麼

2022-04-12 20:46:25 字數 5919 閱讀 8921

1樓:學霸說財

二、股權質押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有影響嗎?

股權質押作為一種融資工具,是可以用來補充現金流,還有就是用來改善企業的經營現狀。

但是,關於潛在的風險還是會有的,比如平倉或爆倉以及為保持股權而喪失控制權。

對**產生的影響是好是壞,還是要從實際情況出發進行分析。

1、利好**的情況

假如說公司進行股權質押來獲得流動資金,這樣都是為了經營主業亦或是開展新專案,完全可視作利好,畢竟還是比較利於開疆擴土。還有,若是說質押的都是流通的**,即市場上所存的該股的**數量都減少了,需求量的變化基本是沒有很大的改變,拉公升這一股所需要的資金量變少了,處於市場風口的話容易開啟**。

2、利空**的情況

上市公司只是想要償還短期債務以及無關公司發展大計的支出的話,反而真的就顯出了公司財務的窘況,投資者對該公司的預期和好感度會下降。再有,萬一股權進行高質押,倘若真的發生了****的情況,並且跌破到預警線,如果**公司**質押**,容易形成負反饋,市場對該股的做多情緒是由於**公司**質押,最終可能會產生股價的下降。

不清楚手裡的**優不優秀?直接開啟下方鏈結測一測,分分鐘就可以看到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使用者進行股權質押,只能最多將個人名下所有股權進行質押。

3樓:欣茹意

不可能,多餘的哪來的

持股數和持股比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持股數指的是所持**的數量,持股比例指的是持股量佔該總量股的百分比,持股比例越高,則對該**發行的公司控股權越高,當持股比例超過50%,持股可以稱為絕對控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第八十六條 通過**交易所的**交易,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三日內,向*****監督管理機構、**交易所作出書面報告,通知該上市公司,並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後,其所持該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減少百分之五,應當依照前款規定進行報告和公告。在報告期限內和作出報告、公告後二日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5樓:

持股數是手上持有上市公司**的數量

持股比例是持有數量佔總股數的百分比

當持有股份比例達到30%,持股可以稱為控股,如果是最大股東還可以稱為相對控股,當持股比例超過50%,持股可以稱為絕對控股。

6樓:匿名使用者

持股數就是**數量,比如1000股。持股比例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用持股數除以流通股數量,得出佔流通股的比例;另一種是用持股數除以總股本,得出佔總股本的比例。

7樓:大道歲月

持股數是持有**的數目。

持股比例是持股數/總股本,即所持**佔總股本的比例。

關於公司股權質押比例的問題

8樓:

股權質押主要是指出質人以自已擁有或有權處分的股份****(上市或非上市公司)的股權或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作為質押,為某個經濟行為作擔保的行為;公司的股權屬於股東個人(或單位)的財產,股東有權利處置,質押的比例與質權人協商確定,法律並未限制,但不得違反公司章程的相關規定;

《擔保法》第75條

《物權法》第223條、第226條

上市公司股東做股權質押超過多少需要發公告

9樓:學霸說財

二、股權質押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有影響嗎?

股權質押相當於是一種融資工具,可以補充或彌補現金流、改善企業的經營現狀。

不過,我認為它還是會有著平倉或爆倉以及為保持股權從而喪失控制權的風險。

對**的影響是不是有利的,還是要從實際情況出發進行分析。

1、利好**的情況

公司進行股權質押來獲得流動資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經營主業或者是開展新專案的話,這都是利好的事情,畢竟能夠開疆擴土。另外,你所質押的**是流通的**的話,這的意思就是目前市場上該股的**數量都是減少的狀態,需求量大致不變,拉公升這**票所要的資金量變少了的話,處在市場風口,相對來說還是容易開啟**。

2、利空**的情況

如果說上市公司也只是想要償還短期債務以及無關公司發展大計的支出,反而真的就顯出了公司財務的窘況,會降低投資者對該公司的預期和好感度。此外,股權進行高質押的話,倘若導致股價**,甚至跌破預警線,若是**公司**質押**,容易致使不好的反應,影響市場對該股的做多情緒,最終可能會引發股價的**。

不清楚手裡的**優不優秀?直接點選下方鏈結測一測,立馬就能夠得到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10樓:國海**

你好,交易所《**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第11.11.4條及《創業板**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第11.

11.5條規定:任一股東所持公司5%以上股份被質押、凍結、司法拍賣、託管、設定信託或者被依法限制表決權,上市公司應當及時對外披露。

即任一股東累計質押股份達到或超過公司總股本的5%時,應當通知上市公司並由上市公司對外披露。單筆質押沒超過5%,但累計質押達到或超過5%時,應當公告。如上市公司拒不披露相關資訊,股東可以向本所或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投訴舉報。

11樓:惜雪

怕毫無機會。這麼說,我們好好的使用,下次即使要救

12樓:

以5%為標準,達到5%或以上的是必須公告的,主要的參考政策是《上交所釋出**質押式回購交易及登記結算業務辦法(試行)》,其中相關條款如下:

第四條 業務協議應當載明甲乙雙方的宣告與保證,包括但不限於:

(一) 甲乙雙方應當具有合法的**質押回購交易主體資格。甲方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及其他規範性檔案等禁止、限制或不適於參與**質押回購交易的情形;

(二) 甲乙雙方用於**質押回購空間的資產(包括資金和**,下同)**合法,並保證遵守國家反洗錢的相關規定。甲方向乙方質押的標的**未設定任何形式的擔保或其他第三方權利,不存在任何權屬爭議或權利瑕疵;

(三) 甲方承諾按照乙方要求提供身份證明等相關材料,保證提供資訊的真實、準確和完整性,資訊變更時及時通知乙方。甲方同意乙方對資訊進行合法驗證,同意乙方應監管部門、上交所、中國結算等單位的要求報送甲方相關資訊;

(四) 甲方承諾審慎評估自身需求和風險承受能力,自行承擔**質押回購的風險和損失;

(五) 甲方承諾遵守**質押回購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交易規則等規定;

(六) 甲方為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持有眾多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東,且以持有的該上市公司的**參與**質押回購的,則創造承諾遵守法律法規有關**交易的規定;

(七) 甲方為持股5%以上的股東,且以其持有的該上市公司的**參與**質押回購的,則承諾按照有關規定的要求及時、準確地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八) 標的**質押或處置需要獲得國家相關主管部門的批准或備案的,甲方承諾已經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事先辦理了相應手續,否則將自行承擔由此而迅速產生騰達的風險;

股權質押的程式,公司股權質押有什麼限制

13樓:學霸說財

二、股權質押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有影響嗎?

股權質押相當於是一種融資工具,可以用它來填補現金流現金流,還可以來改善企業的經營現狀。

但是,關於一些潛在的風險還是尚存的,例如平倉或爆倉以及為保持股權而喪失控制權。

對**產生的影響是好是壞,還是要按照實際情況來。

1、利好**的情況

假如說公司進行股權質押來獲得流動資金,這樣都是為了經營主業亦或是開展新專案,那就可以視為利好,畢竟可以開疆擴土。另外,你所質押的**是流通的**的話,即市場上所存的該股的**數量都減少了,需求量大致不變,那麼就是拉公升該股所需的資金量減少,處在市場風口,相對來說還是容易開啟**。

2、利空**的情況

上市公司只是想要償還短期債務以及無關公司發展大計的支出的話,這也表明了公司財務的窘況,投資者對該公司的預期和好感度會下降。另有,假設股權進行高質押,要是導致****,甚至跌破預警線的話,假如**公司**質押**,容易產生不好的反應,如果**公司**質押的話,那麼影響市場對該**的做多情緒,最終導致股價的可能**。

不知曉手裡的**讚不讚?直接開啟下方鏈結測一測,立馬就可以拿到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14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一、股權質押的程式

第一步:前期工作

(一)了解出質人及擬質押股權的有關情況。

(二)出質的股權如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須有該公司過半數以上股東同意出質的決議。

(三)了解擬出質股份是否有瑕疵,即是否有禁止出質的情況。

出質人應出具對擬質押的股權未重複質押的證明(若重複質押,需有質權人出具的同意函)。

第二步,簽訂質押合同或背書質押

(注意:股份出質准用禁止流質的規定。因此,當事人在質押合同中不得約定在債務履行期屆滿質權人未受清償時,質物所有權直接歸質權人所有的約定。)

第三步,權利的實現

質權的實現方式有兩種,即協議實現及訴訟實現。

二、公司股權質押有什麼限制

《擔保法》第75條第17項規定,「依法可以轉讓的股份、**」方可以設立質押。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又稱股單。 股單雖可質押,但應受限制,這種限制主要表現為兩個方面:

1、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得以向本公司的出資為自己對本公司的債務提供質押?我國法律絕對禁止股東或投資者將其擁有的股權質押給本公司。如我國《公司法》第149條規定,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作為抵押權的標的」。

《關於外商投資企業股權變更的若干規定》第6條規定,投資者不得將其股權質押給本企業」。

2、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出資向該公司股東以外的債權人設質時,必須經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但有限責任公司內部,股東以其出資向其他股東質押的,則不受限制。但是,股權出質畢竟不同於股權轉讓,適用公司股權轉讓的規定出現了這樣乙個問題:

如果有股東不同意向非股東出質,那麼應如何處理呢? 有學說認為,如果過半數的股東不同意,不同意出質的股東應當購買該出質股權;若不購買則視為同意出質。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上市公司股東股權質押對股價有什麼影響?

15樓:學霸說財

在生活中,可能大家有聽過甚至因為需資金應急有做過汽車、房屋質押等手續。事實上在**裡也有「質押」這個東西的存在,那麼「股權質押」都包含了哪些內容呢?咱們今天就對其做個了解。

讓知識面得到拓展!

在開始了解前,知道許多投資者的願望是購買到**,那麼大家先把這一波福利領走吧--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一定不要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二、股權質押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有影響嗎?

股權質押作為一種融資工具,是可以用來補充現金流,還有就是用來改善企業的經營現狀。

但是,關於潛在的風險還是會有的,比如平倉或爆倉以及為保持股權而喪失控制權。

對**有什麼影響,還是要按照實際情況來。

1、利好**的情況

公司進行股權質押來獲得流動資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經營主業或者是開展新專案的話,可以視為利好,這怎麼說都是利於開疆擴土的事。還有,若是說質押的都是流通的**,意思就是市場上該股的**數量有所減少,需求量基本不變,那拉公升該股所要的資金量都減少了,處於市場風口的情況下,還是能容易開啟**的。

2、利空**的情況

上市公司只是想要償還短期債務以及無關公司發展大計的支出的話,公司財務的窘況就反而被體現出來了,會降低投資者對該公司的預期和好感度。再者,股權要是進行高質押,要是導致****,甚至跌破預警線的話,假如**公司**質押**,容易產生不好的反應,市場對該股的做多情緒是由於**公司**質押,以至於股價可能會**。

不懂得手裡的**是否好?直接點選下方鏈結查一查,立馬就可以拿到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股權質押和股權轉讓的區別,股權質押和股權轉讓的區別是什麼

股權質押,是指出質人以其所擁有的股權作為質押標的物而設立的質押。股權質押就是一種融資的工具,可以用它來填補現金流現金流,還可以來改善企業的經營現狀。不過,其潛在平倉或爆倉以及為保持股權而喪失控制權的風險。對 的影響是趨於有利方面還是有弊方面的問題,還是要根據現實情況入手分析。1 利好 的情況 若是說...

所謂的股權質押登記是幹什麼?有什麼作用

從現在的股權分配和股權力度的作用,可以看出國內在 市場上還是做出非常大的功夫,國內為了打造一些比較好的 市場和 市場,上海 交所,深圳證交所等這些市場,就是一直致力於國家的發展和金融市場穩定,那麼接下來小編和大家聊一聊股權質押登記。一 股權質押 實際上股權質押就是股權質權,也是出資人以其所擁有的股權...

資訊傳遞的速度可以超過光速嗎

對於 向超過一光秒長的木棍施加力從而實現超光速傳遞資訊 的解釋 專世界上沒有絕對屬 的剛體,木頭,石頭,鐵,都不例外,另外力的傳播速度也很快,雖然在不同介質裡速度有所不同,但總的來說在340公尺每秒左右。只是一根木棒的話是看不出來端倪的。而如果木棒足夠長,長度超過340公尺的話,我們可以輕易地看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