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聆聽需要怎麼做,應該怎樣回應別人說的話

2022-04-12 01:00:15 字數 2832 閱讀 9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聆聽,眼神一定要專注著對方的眼睛,因為眼睛是資訊的視窗,可以傳遞情感等個方面的情緒資訊。

聆聽不能過於被動,如果是自己擅長的內容,可以等聆聽完加之分析,如果是不擅長的可以在聆聽時加以引導,比如說是不是像什麼一樣,引導到自己擅長的方面,這樣才能增進溝通性。

聆聽的另一種是肢體語言,比如身體前傾,眼神專注等,但是往往訴說者希望得到的是聽完後的反應以及聽完過的理解力,這個就涉及到第二點的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我感覺自己覺得對酒認可,不對酒提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

如何與人溝通最有效善於傾聽

3樓:匿名使用者

傾聽的要點

1.克服自我中心:不要總是談論自己

2.克服自以為是:不要總想佔主導地位

3.尊重對方:不要打斷對話,要讓對方把話說完。千萬不要去深究那些不重要或不相關的細節而打斷人。

4.不要激動:不要匆忙下結論,不要急於評價對方的觀點,不要急切地表達建議,不要因為與對方不同的見解而產生激烈的爭執。

要仔細地聽對方說些什麼,不要把精力放在思考怎樣反駁對方所說的某乙個具體的小的觀點上。

5.盡量不要邊聽邊琢磨他下面將會說什麼。

6.問自己是不是有偏見或成見,它們很容易影響你去聽別人說。

7.不要使你的思維跳躍得比說話者還快,不要試圖理解對方還沒有說出來的意思。

8.注重一些細節:不要了解自己不應該知道的東西,不要做小動作,不要走神,不必介意別人講話的特點。

學會傾聽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聆聽別人的說話,仔細聽別人說什麼,多聽多看,而不是自己滔滔懸河。聆聽是尊重他人

怎樣成為耐心聽別人說的話,好好回應的人?

4樓:牛一種態度

1、對別人說的話,你要表示理解。就是說換做是自己,我可能也會有這種經歷,這種情況好還是不好?自己去慢慢的體會。

覺得好,你跟對方在心靈上產生了共鳴。覺得不好,可以等到對方發言結束,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與大家分享,這會讓人覺得很親切,受到了鼓勵。

2、還要善於去觀察對方臉上的表情。在交談中,不僅要聽對方的言語,而且要看對方是如何與你目光保持接觸的。臉上會有哪些表情,換做是我,我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這種表情,要去讀懂他。

語氣、語速及音調的變化也要注意,他跟你的距離是多少,以此來發現其中的言外之意。

3、要做到聚精會神地去傾聽。目光要與對方保持親密的接觸,自己應該作出什麼樣的肢體動作與他配合,距離也要保持在最適宜的程度上。這樣做會讓對方充滿自信,發表出更加精彩的話語。

4、要負起交談的責任來。當你實在不明白對方所要表達的情感時,你應該選擇恰當的方法讓對方知道。比如說,你可以舉手,向他提出你所要表達你不明白的問題,不要不吱聲!

你不說,大家怎麼知道你心裡會想什麼樣的問題呢?

5、不能走神,別提太多的問題。如果你不認真地去傾聽,會不利於交往的。還有就是你提的問題越多,會讓對方心裡面產生輕微的焦慮,不知說些什麼,造成其大腦思維混亂,注意力不集中。

6、要多多的去稱讚發言者。對方知道了你在稱讚他,心裡面會對你這個人有好感的,看出你很贊同他的觀點,就能表達出非常精彩思想。相反,會對你個人產生不信任的心裡,保持警惕,不想見到你。

7.要發表自己的個人觀點。當別人向你訴說的時候,你要指出他的不足之處,幫他糾正過來,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做的,語氣要平緩,不能大聲呵斥,否則,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去傾聽,要相信別人,有對的時候。別人可以成為你老師的時候。嗲堅強自己的耐心。那就是要持之以恆。

6樓:潭若楓

看著說話的人的眼睛,時不時的配合他說話點頭,會讓認為你在很認真聽他說話。

7樓:

認真的看著她聽她說話講完的時候問一下他說的話的重點。

8樓:上海泥水匠

愛上對方,才有這耐心。

善於傾聽別人的難處,卻說不出安慰的話,該怎麼辦?

9樓:生活小幫手

遇到難處時,跟別人說只是自己的一種釋放壓力的途徑,並不需要別人做什麼,傾聽就是最好的安慰。

10樓:青鳥飛魚

有時候傾聽就是最好的安慰啦,不必說出什麼花言巧語的話,靜靜的聽她傾訴完然後陪他發洩一下情緒就好了

11樓:安靜的太陽安靜的你

看一些關於安慰人的書籍

如何傾聽他人的談話?

如何聆聽別人是否很重要?

怎樣能真正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善於傾聽?而不生氣?

12樓:愛笑的孤陋寡聞

這個是沒有什麼方法的,你如果現在做不到又想做到的話那你就不停的自我暗示吧,你如果認識到這是你乙個缺點的話,在聽別人說的時候,你就要時刻暗示自己無論對方說什麼,都要靜聽,不生氣,改掉這個缺點,只有你自己真的認識到不好,才會真真的去自我改變

13樓:幸福小

我覺得首先,不要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也不要認為別人說的就一定對,要以客觀的態度去聽。別人說的也未必就對,要多分析分析,實事求是的去想問題

再乙個就是,如果真的是你不對,那就要謝謝給你提意見的人,是他讓你更完美的

14樓:葉鑫鎧

那要看別人提的是什麼樣的意見,不能一概而論。該生氣的時候就要生氣

15樓:同瑞國際

其實就是心態和思維的轉變,你要讓自己知道,別人給你提的是為你好的,你的思維不要反感。

怎麼做善於表達愛的人,怎麼做一個善於表達愛的人

如果愛她就把你對她的愛大膽的對她說,表達出來,讓她能感受的到你對她的愛,讓你的愛溫暖她,感動她.也 許有時你的一句關心,一句問候就可以讓她很感動.祝福你們 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珍惜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即便是最好的愛情 同樣需要用心的 經營 我們往往會因為對方是我們的愛人 所有有些時候我們都會先入為主 想...

這道題應該怎麼做,這道題應該怎麼做啊

癢,讀音y ng,是指 或黏膜受刺激需要抓撓的一種感覺。1 癢這種感覺,是只有自己才能感覺到的!2 從中我們能體會到,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最清楚。要真正解決問題,還得自己下工夫。或黏膜受刺激需要抓撓的一種感覺 刺 搔 手 痛 癢 是一種介於 痛 和 爽 之間的感覺。你可以在 上搜一下,聽完你就知道了...

我應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英語翻譯

什麼該怎麼做?你的提問無頭無尾,大家沒辦法幫你 建議補充和完善你的提問。了解自己,發現優點,向著能讓自己更容易成功的方向走,陽光在召喚你。你應該學會圓滑的處理問題,認真思考和看待事情,做到滴水不漏 總有一些人或事,讓你明白某些道理,你無法感化乙個心裡沒有你的人,更多時候,也許你想要的不過是一種精神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