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團組織生活可以開展哪些節目

2022-04-11 22:28:25 字數 2269 閱讀 7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我也幹過團支書啦,全權負責每週的主題班會.

個人感覺是,作個生活的有心人就會有靈感發掘出有意義的主題.

比如,階段性測試以後,請老師或進步的同學`好學生上台交流一下,再把同學們的問題大概分類(別累壞自己,大概就好),然後對症下藥,再把問題上公升到習慣`性格`人生乃至無限高的高度,再一總結就好了.這樣,乙個小時差不多已經過去了......

可以參考卡.耐基等的勵志書`

《讀者》《青年文摘》等雜誌上可以用的素材也可以用來辦個辯論會什麼的.

還可以以"我有乙個夢想"為主題,開個演講比賽(跟語文老師打個招呼,提前一週布置一篇同題作文,嘿嘿)

話劇 遊戲 故事 朗誦 辯論 討論 均可啊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社群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因為大學二生並不是高中生 不能老侷限在學校 多了解這個社會 讓我們的學生在沒投入社會之前就要對這個社會有個初步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趣味團隊有:歌舞晚會、拔河比賽、小遊戲、球類。 書香團體類:茶花會、演講比賽、書畫展等!具體方案要可以發給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做小遊戲,各式各樣的遊戲都可以的,主要是有這個氣氛就可以了,裡面還可以加些小懲罰,比如說對著垃圾桶說我愛你等等,增加趣味性,大家交流下感情什麼的

大學團組織生活主要有些什麼形式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亂說,還好意思當團支書,我以乙個學長的身份指點下你。

首先,找個人回顧下學校的歷史,接著整兩個小遊戲,然後每個寢室出個節目就ok了~~~~

很空虛是不是??

不過可以混小獎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教師講座,師生討論,知識競賽,辯論賽,演講賽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晚會,知識競賽。

大學學生會能舉辦的有創意的活動或節目有哪些?

8樓:大狗

社團聯誼活動策劃書社團, 協會, 聯誼, 活動, 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進一步豐富廣大學生的校園生活,增進社團之間的感情,構築和諧的校園生活,促進社團間的友好與團結。

1:擊鼓傳花道具:小木棒,手絹主持人拿乙個木棒,背向大家敲桌子。

當主持人開始敲的時候就開始傳,由第乙個傳向另乙個,必須將所傳物品放在另乙個人手裡,否則算輸.。當主持人停止敲桌子的時候,所傳物品在誰的手裡誰就要表演乙個節目。

2、心心相印,我來比你來猜道具:紙和筆、準備一些能夠用手語表達的成語人數:兩人一組,可多組參加遊戲規則:

遊戲開始表演的一組兩人先要面對面(一人為表演動策劃,一人為猜測者),然後由主持人會把要表演的成語或詞語寫在一張紙上,讓表演動作者做給猜測者看,當表演者表演完,猜測者能猜出表演者所做動作的成語或詞語時,就算過關.(注意:動作者可以用語言來解釋,但不能說出動作中的字)(左右為難、無孔不入、金雞獨立、狗急跳牆、東張西望、無中生有、眉開眼笑、胸有成竹、雞飛蛋打、低聲下氣)。

需要裁判數名,現場自願報名

3、歌曲接龍人數:喜歡唱歌的同學,然後同學編號。遊戲規則:

一號先起頭唱一段或者一句歌,2號就必須在30秒之內接上1號同學所唱的歌的最後乙個字(2號同學唱的歌必須有1號同學歌詞的最後乙個字,依次往後。

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接上,就要表演乙個小節目(學小貓,小狗叫,或做10個俯臥撐等等)活動準備:必須用品糖果餅乾數斤、

1、主持人解說詞(主持人自行準備)

2、道具

七、活動安排:活動負責人:王亮,陳旭活動策劃人:鄭喜瑞活動宣傳人:宣傳部全體成員活動經費負責人:周琴後勤負責人:組織部成員

八、活動經費預算:糖:54,瓜子:44合計:98馨緣社2023年11月12日詳情請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類,設計原創類,但凡是實踐活動平時學生接觸不到的都可以。

俗一點的藝能大賽,漢文化大賽,知識大賽。

你的目的,學生參與範圍是全校還是乙個系,可提供的獎品和榮譽,幫你想乙個。

大學生團日活動可以組織哪幾類

10樓:水螅de草履蟲

團日活動可以bai展現團支部的團

du結力和凝聚力,展現zhi支部成員的個性。比如:自dao創文化衫展示內,一來可以展示成員的容創造力,然後也可以展現支部風采。我們舉辦的這個活動就很成功。

如果製作晚會節目,可能相對準備的東西比較多。而且要求比較高。

大學生公益社團可以開展哪些活動?求解,求策劃書

校園義賣 校園募捐 愛心拍賣 兒童畫展 可以把你們服務兒童的一些畫作收集起來,或是你們平時活動時拍攝的一些美麗的 在校園內舉辦乙個小型的展展覽,吸引大家關注 校園遊 大學校園一般都比較美,可以組織你們服務 兒童到學校來參觀,在校園裡設計一些活動,讓小朋友和志願者一起參加,讓他們體驗大學的一天 畢業典...

大學生可以培養哪些愛好,大學生可以選擇培養哪些有意思的興趣愛好?

十字繡,針織,插花,或者 方面的愛好,都比較好。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涵養。家務活,洗衣,做飯,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會做這些的。看專業吧,盡量多培養一些與專業有關的愛好,個人看法 大學生可以選擇培養哪些有意思的興趣愛好?我覺得用 優雅 和 庸俗 的二分法來描述乙個愛好是沒有多大意義的。反饋只是進一步調整方向...

大學生有哪些雜誌可以投稿呢,大學生有哪些雜誌可以投稿?

像 格林 讀者 這類雜誌就別投了,它們的門檻較高,新手很專 難被採用,若認住它們屬久投未用,還會挫傷你的創作積極性。建議找些門檻低的省級期刊投稿,這類雜誌有故事 故事匯 故事世界 幽默與笑話。另外知識窗 青年科學這些雜誌你也可去試試。此外你還要注意投稿格式,電子郵件投稿注意事項。在這裡順便給你介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