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可以培養哪些愛好,大學生可以選擇培養哪些有意思的興趣愛好?

2021-03-04 05:29:17 字數 5089 閱讀 8821

1樓:白樺_林

十字繡,針織,插花,或者**方面的愛好,都比較好。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務活,洗衣,做飯,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會做這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吧,盡量多培養一些與專業有關的愛好,個人看法

大學生可以選擇培養哪些有意思的興趣愛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優雅」和「庸俗」的二分法來描述乙個愛好是沒有多大意義的。

反饋只是進一步調整方向的參考。如果在你做出選擇之前,你的周邊觀點是「標準的」,那麼這種生活有多無聊?不要總是用「實用主義」來培養自己的愛好。

因為這是一種愛好,你應該跟隨他們的內在直覺,探索和培養他們的真正興趣,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從而使生活更美好。還有乙個問題就是是否要「終身受益」。

在文章中,答案是不推薦實用技能。在生活中,你需要一些「無用」的東西。不要讓你的愛好干擾你的生活。

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崗位上推薦的專案可能很多,但實際上乙個人只能選擇乙個甚至幾個來嘗試。愛好的時間和精力必須有節制和計畫,不要盲目投資和影響生活。作為一名大學生,還有一件事需要注意,那就是你必須分清輕重緩急!

如果在你做出選擇之前,你的周邊觀點是「標準的」,那麼這種生活有多無聊?不要總是用「實用主義」來培養自己的愛好。因為這是一種愛好,你應該跟隨他們的內在直覺,探索和培養他們的真正興趣,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從而使生活更美好。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是否要「終身受益」。事實上,作為一種愛好,在短期內快樂比快樂更重要。

作為一名大學生,還有一件事需要注意,那就是你必須分清輕重緩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覺得跳舞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跳舞對於乙個女生不僅僅由著形體的提公升,更重要的是氣質的提公升。她可以提公升自身的氣質,適當的認真的按要求練一些基本功可以重新塑造身體的線條。當然跳舞也能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各個部位的協調能力。

舞蹈要配合**,隨樂起舞,可以鍛鍊你的樂感和舞感,有時候心情不好跳舞可以發洩出來,有時候心情好了也可以通過跳舞表達出來。

世界上的舞蹈實在太多了,每種舞蹈都有著與其他不同的核心思想,舞蹈不僅可以讓你了解你所學習的舞蹈的特點,最重要的還能讓你體驗到各個國家各個民族的風俗習慣。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我推薦你你學一學可以鍛鍊你思維的東西,各種棋類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比如西洋棋。西洋棋是一項集科學、文化、藝術、競技為一體的智力體育專案。它有助於開發智力,培養邏輯思維和想象能力,加強分析能力和記憶力,提高思維的敏捷性和嚴密性。

它能培養人們戰術技術思想意識和全域性觀點,增強人們工作中的計畫性和靈活性。它還能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增進友誼,陶冶高尚情操,培養頑強勇敢、堅毅沉著、機智靈活等優秀的意志品質。 西洋棋在我國的發展比中國象棋和西洋棋都晚,但是發展的速度卻驚人的快,到目前為止,中國女子西洋棋隊已經獲得了數次世界團體冠軍,像謝軍這樣的棋后也已經家喻戶曉,中國人聰明的才智使我們迅速的趕超了歐美強國!

但是把大學生和西洋棋結合起來這一點我們做的還不夠,在發達國家,幾乎所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會下西洋棋,它不僅是一種競技,更是一種文化。

最後推薦幾個男女生都適合的愛好,他們都有益於聲心健康羽毛球是個不錯的選擇 (個人非常喜歡)

籃球,足球,排球 可以讓你有團隊精神

網球 會打網球的都比較有范

晨跑 有益健康

毽球 鍛鍊協調能力

瑜伽 女孩子練比較有氣質

大學生可以培養哪些興趣愛好

6樓:f嗚鬃

當代大學生的業餘時間越來越多,但這不意味著大學生就應該虛度光陰。如今的社會飛速發展,不論是找工作的階段,還是工作後的階段,大學生們無時無刻不在面臨著競爭,小到和周圍人的競爭,大到和國際上其它公司的競爭,都是非常殘酷的。掌握一項對自己有益的技能,拓展自己的思路,提高自身的修養,西洋棋無疑是他們的首選。

眾所周知,西洋棋是一項集科學、文化、藝術、競技為一體的智力體育專案。它有助於開發智力,培養邏輯思維和想象能力,加強分析能力和記憶力,提高思維的敏捷性和嚴密性。它能培養人們戰術技術思想意識和全域性觀點,增強人們工作中的計畫性和靈活性。

它還能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增進友誼,陶冶高尚情操,培養頑強勇敢、堅毅沉著、機智靈活等優秀的意志品質。 西洋棋在我國的發展比中國象棋和西洋棋都晚,但是發展的速度卻驚人的快,到目前為止,中國女子西洋棋隊已經獲得了數次世界團體冠軍,像謝軍這樣的棋后也已經家喻戶曉,中國人聰明的才智使我們迅速的趕超了歐美強國!但是把大學生和西洋棋結合起來這一點我們做的還不夠,在發達國家,幾乎所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會下西洋棋,它不僅是一種競技,更是一種文化。

北京愛國者西洋棋俱樂部繼04年主辦了首屆全國大學生西洋棋錦標賽後,又於近日歷史性的成功舉辦了「愛國者象棋北京高校交流賽」。愛國者象棋是中西象棋文化相互融合後誕生的新棋種,目前這一創新棋種已經開始得到棋界人士的關注和認可,特別受到崇尚創新思維的大學生朋友們的喜愛。愛國者象棋是在西洋棋的全部規則體系下,通過加入中國象棋的「炮」而衍生出的棋種。

中國象棋裡邊有個非常優秀的角色就是炮,除中國象棋外,其他國家的象棋裡都沒有炮,炮代表的是一種跳躍性的思維方式。而在西洋棋中也有很多有意義的規則值得我們去學習,比如「卒」攻到底可以公升後、「王」突破田字格的限制、「象」突破楚河漢界的限制等等。改革開放的成功,實際上是下了一盤西洋棋和中國象棋結合在一起的愛國者象棋。

所以中國要想進軍國際,要想以國內為根據地,到國際市場上參與競爭。就是以西洋棋的規則為底,把炮加進去。所以愛國者象棋有普遍巨大的象徵意義。

6月26日上午十點,在華旗資訊第一會議室舉行了首屆「愛國者象棋北京高校交流賽 」,此次活動的主辦方華旗資訊愛國者西洋棋俱樂部希望通過這種交流賽的方式促進各個高校間的交流、推動北京市各個高校棋類水平的發展,同時為今後的北京高校愛國者 象棋聯賽打基礎。北京大學,北京農學院,北京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首鋼工學院,華北電力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八所高校代表參加了此 次活動。德高望重的 西洋棋界老前輩王品璋老師也應邀出席。

活動於上午十點準時開始,愛國者西洋棋俱樂部的總經理張卓主持了這次交流會, 交流會的第乙個內容是請王品璋老師為在座的大學生們講述西洋棋的歷史,王老師關於 西洋棋的歷史和發展變化的發言深深的吸引了大家,隨後,各個高校的代表紛紛踴躍發 言,發言內容從高校內的西洋棋發展到全國的西洋棋發展,從校園文化到企業文化, 從西洋棋文化到愛國者象棋文化,無處不閃爍出學子們敏捷的思維和獨特的理解。在各個高校代表發言之後,王老師一一做了點評,當談到愛國者象棋的推廣時,王老師強調:「只要是愛國者俱樂部請我來**國者象棋的推廣活動,我一定來!

因為這是對任何一方面特別是中國的西洋棋普及和發展很有意義的事情!」 在交流會的最後,王老師又用他那特有的幽默將交流會推向乙個高潮。 交流會之後,各個高校的同學們和華旗資訊的員工代表隊一同了別開生面的愛國者 象棋賽。

愛國者象棋與西洋棋和中國象棋相比有著它的不同之處,和中國象棋相比,愛 國者象棋的「兵」攻到底可以公升後、「馬」不會有蹩馬腿的現象,「王」可以突破田字格的限制、「象」可以突破楚漢河界的限制等等,體現出團隊規則的重要性。和西洋棋相比,愛國者象棋中的炮是乙個非常特殊的元素,是西洋棋中沒有的,這是我們中華民族聰明才智乙個典型的代表,所以如果能把炮的思維方式引入工作、生活中,實際上是可以對很多人產生很大的幫助。比賽採用混合抽籤組隊的方式,為的就是促進交流,培養大家的團隊意識。

在比賽結束之後,大家一邊吃午餐,一邊繼續討論著此次活動帶給大家的啟示。飯後,許多大學生都對上午的愛國者象棋比賽意尤未盡,紛紛找棋友繼續「撕殺」,一部分高校代表則和俱樂部的工作人員一起**高校聯賽的準備工作,他們都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讓即將開始的愛國者象棋大學生聯賽有了更明確的發展方向。 愛國者俱樂部希望以此次活動的推廣,使更多的大學生在體育娛樂的同時,通過深刻體會棋盤裡的大智慧型,在下棋過程中強化對事物的思維與認識,並逐漸運用到自己的學習生活以及將來的工作中去。

本次交流賽的成功舉辦,為高校和企業建立了乙個溝通、合作的平台,同時也必將讓更多的大學生通過對愛國者象棋文化的理解,在他們的工作、生活與學習中,感受它所帶來的益處。

希望採納

大學生可以培養那些興趣愛好,特別是對以後發展有幫助的?

7樓:張偉

個人覺得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學一下舞蹈還是挺好的,交際舞之累的,女生學舞蹈是最好選擇,男生建議籃球,因為工作之後,大家都會一起打球的,我現在公司就是這樣,不會籃球的往往很生疏。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就是才藝這方面可以有,我們年會,全體員工都要出節目,這個跟年終獎掛鉤,以前一點經驗都沒有,還要零時抱佛腳,相聲、小品、舞蹈、樂器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學習一下對於電腦的操作,比如說u盤啟動系統,資料恢復之類的。我建議你學習一下網頁製作,用php製作網頁。你學好了,可以在學校找兼職幫某個公司製作網頁,利潤不低哦……想學建議你去php100裡邊有免費的教程,還有你可以結合高洛峰的兄弟聯出的php教程,都是很好的。

大學生應該培養哪方面的興趣愛好?

10樓:賈振民

大學最重要學的是做人,我大四了,最大的感慨就是這樣的。

大學多交朋友,據說如果你認識300個人並經常保持練習,你就不愁找不到工作。

自己喜歡什麼就培養什麼方面的,把專業學好比較重要。

我大學學會了做飯,**,釣魚等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戔戔素顏

我覺得應該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

看看中國和世界文學 哲學 藝術之類的書

12樓:飄過在此留念

你厭倦大學生活

你厭倦單調的工作

你厭倦這個世界

鳥原本就不屬於籠子

試著去發現更多自己想要的吧

大學生可以培養哪些靠譜的,可以作為特長的興趣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中國傳統書法,毛筆鋼筆均

可), 攝影,開車(技能多過興趣), 外語翻譯(筆譯或口譯均可), 舞蹈(男女均可), 武術(包括空手道跆拳道拳擊等等), 演講辯論(推銷自己,推銷他人), 寫作(包括學術寫作與作為興趣的文藝寫作), 旅行(工作後你會發現再也沒有大學裡那麼多假期了), **(包括唱與樂器,泡妞還是很有用的)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大學生可以選擇培養哪些有意思的興趣愛好

我覺得用 優雅 和 庸俗 的二分法來描述乙個愛好是沒有多大意義的。反饋只是進一步調整方向的參考。如果在你做出選擇之前,你的周邊觀點是 標準的 那麼這種生活有多無聊?不要總是用 實用主義 來培養自己的愛好。因為這是一種愛好,你應該跟隨他們的內在直覺,探索和培養他們的真正興趣,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

如何培養大學生傳統文化素養,如何培養大學生的文化自信

中國傳統文化是植根於中華大地經過千百年積澱而長期流傳的一種觀念形態的文化,它對大學生文化素質的培養有著不可或缺的促進作用。如何培養大學生的文化自信 培養大學生的文化自信 1 少年強則國強。大學生是社會的棟樑 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也是精力最充沛 知識最豐富 思維最活躍 受各類文化衝突影響最大最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