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術後用藥,心臟支架後的用藥

2022-04-11 21:56:36 字數 5033 閱讀 186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今年47歲,今年4月從海南遊玩回來後急性心梗,5月初做了兩隻支架介入手術。住院至今一直回覆的很好,沒有任何犯病跡象。血壓在65\90的樣子,血糖也正常,就是血脂偏高,服藥時身上常起一些斑點淤青,上述藥物對於您的病情回覆有很好的效果,目前的情況,目前血壓稍低,注意控制血脂,同時檢查凝血功能看一下為好。

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患者的病情和恢復情況,調整用藥。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2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斑點淤青是皮下出血。應盡快查清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處理。

若是凝血機能差,就及調節用藥與用量;若是迴圈血液中結晶

體過多引起的出血,就用強效清血藥把它溶開排出體外。

3樓:南寧居士

應該立即停止服用阿司匹林,淤青是皮下出血.還有阿司匹林對女性心臟無效.用中藥**是可以解決血脂和皮下出血的.並且可以**冠心病等.

4樓:

藥物很規範

你所說青斑是服用抗凝藥的結果,如果不是很嚴重或是進展非常快的話,不用減藥,密切觀察即可

血脂高降血脂藥可加量

5樓:張起順順

醫院開的藥都是正規的**方案,阿司匹林 波利維最主要的***是出血應注意。你說的斑點淤青應查血常規、凝血功能,排除出血的可能性,慎重起見還是查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應該是拜阿司匹林吧?可能是拜阿斯品林和波利維聯合用藥的***,查乙個凝血機制,看看是不是抗凝藥物的量多了。

7樓:檢令婧

必須聯合抗血小板**

心臟支架後的用藥

8樓:酈鯨賽成濟

你好:其實要真的做了支架手術,醫生會交代的很清楚,需要服用哪些藥物。術後用藥目的主要是為了防止再狹窄,主要藥物:

(1)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300mg,每天一次,乙個月後改為100mg,每天一次,長期口服。波力維75mg,每天一次。此藥使用時間長短,各醫院有所不同,一般1月--1年不等,本人拙見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應長期口服。

(2)他丁類調脂藥,一般常用立普妥,普拉固,舒降之等。即使膽固醇正常,也要服用。實踐證明此藥預防再狹窄和新的冠脈狹窄有積極意義。

最少使用6月--1年。本人拙見長期服用。(3)β受體阻斷劑,例如倍他樂克,康可等,如果沒有禁忌症,建議長期服用。

(4)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降壓藥物和降糖藥物。有效的把血壓和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9樓:檢晗浦涵梅

抗凝藥物,降低血液粘滯度藥物,擴張心血管藥物。

10樓:寒白業曼珍

您現在還是供血不足引起的,**方法主要以中醫藥為主,如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速效救心丸、聖喜冠脈寧片等。平時生活上多食用些紅糖、大棗、西紅柿、蘸白糖、花生和瘦肉等緩解症狀。

11樓:大欣布昊碩

目前你說的情況心臟支架手術後,是需要按摩醫生的囑咐正確口服藥物的,一般的心臟支架術後服用一年的波利維就可以了,以後長期口服阿司匹林,看看醫生是否給你開這樣的藥物就是可以的。

12樓:謇燎中奇文

一般都是阿司匹林和波立維,一年以後一般也要吃,抗凝血藥終生都要吃

13樓:沐凡廣笑笑

最後術後,遵從醫囑來用藥,不要自己隨便新增任何藥物,這樣最為穩妥

14樓:丘潔岑琴軒

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波立維一年,一年以後根據檢查結果遵醫囑

15樓:勢雋典子石

阿司匹林和辛伐他汀 堅持吃

16樓:烏臨靳昆銳

抗凝藥是必不可少的,術後醫生應該會教你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30歲出現心肌梗塞,支架手術後一年,目前服用抗凝藥物,擴張血管,營養心肌等藥物藥物。一般來說,支架手術後抗凝藥物需要服用一年以上,並檢查inr,凝血酶原等情況考慮調整藥量,由於支架後的患者是可能再次出現狹窄或者堵塞的情況的,因此,平時也是需要注意保養,營養心肌,活血化瘀的藥物繼續服用,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情緒波動,不宜大量的進補,有什麼不適注意隨訪。

18樓:泥新庚鴻暢

不要自己亂吃藥 聽醫囑 大夫肯定會給你乙個最好的方案

19樓:霜子郟爾芙

這個一般你支架以後大夫會告訴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波利維要吃夠一年,拜阿司匹林可以終身吃。其他的要看情況,如果血壓、血脂都正常,也沒有胸悶、胸痛等,可以停的。(總蛋白16.0g/l,白蛋白80.1g/l這個是不是標錯了)

這些藥不影響小孩兒的。

看你的化驗及體檢結果都挺好的。

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飲食,不要攝入太多脂類,最好戒菸、戒酒。

體育活動:不引起不適就行,要量力而行,不要強求。不舒服馬上停止。

不要有太大的負擔,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體檢,保持血壓、血糖、血脂正常很重要。

最好找給你做手術的大夫資訊下。

俺們這兒要求是波利維吃夠十個月的。

雅施達有抗心室重構作用,倍他樂克有研究顯示可以提高長期存活率。

心臟彩超顯示就是可能是心梗後的改變。

你就按你主治大夫說的做吧。

請告訴我心臟支架手術後如何用藥?

21樓:孫蓉媛

支架術後行雙重抗血小板一年到一年半,即波利維、拜阿司匹林雙重抗血小板。一年或一年半後,可以僅服用拜阿司匹林,長期口服。他汀類也長期服用,硝酸酯類、b受體阻斷劑根據症狀、體徵調整劑量。

根據血壓,還應該加服螺內酯以及acei或arb類藥物,防止心肌梗死後心臟重構。你的用藥相對合理,波利維可以停用了。

做了心臟支架後,要吃藥多久終身嗎?

22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用通脈清血方面的強效藥把血管壁上的與迴圈血液中的堵塞物徹底地溶解開排出體外,就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堵塞的再次發生。以後做定期檢查有異常就對症消除;沒異常就沒必要用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患者在做心臟支架手術後,不能因此覺得冠心病得到徹底解決,而忽視了基本的冠心病藥物**,像他汀類藥物(降脂)、抗血小板藥物等都應根據醫囑堅持服用。冠心病患者在心臟支架手術後,只有堅持服藥,使手術效果與這些藥物的效果「強強聯合」,才能達到理想的療效。支架**之後,要堅持用藥,同時定期的複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患者的病情和恢復調整情況,調整用藥。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24樓:王國另類

不一定,如果有好轉趨勢可以適當停止,畢竟是藥3分毒

2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支架,就是要在堵塞的血管中搭起乙個架子,使原本不能順暢流動的血液能夠更好流通的一種方法,而血管為什麼是發生堵塞,是由於發生了動脈粥樣硬化或有斑塊形成所致,但血管的這些病變是不可逆轉的,再怎麼**也不可能恢復原有的狀態,所以只能通過放置支架等人為的方法來把堵塞的血管撐開。

由此或見,放置支架是解決血管堵塞不得已而為之的一種方法,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血管已經發生的病變,所以製作支架的材料必須要求有長久性,放入血管後不能被腐蝕而遭到破壞,能夠伴隨患者一生,目前所的支架也都能做到這一點,對此不必擔心。

支架是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支架手術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支架的先進程度,關係著這類患者的**效果,以及往後的**情況。港,安,健康資料顯示,第五代鎂合金可降解支架是進口支架,1年後自行溶解。

有心臟專科醫生表示,這種新型支架在動脈狹窄時可以起到擴張血管的作用。當急性期過去、支架作用完成、血管重新塑形後,它可以溶解、消失,從而避免了區域性炎症反應的不良後果。最重要的是,與傳統支架相比,這種可溶性支架可能給病人留有多次導管**的餘地。

可降解支架上面有藥物塗層,藥物釋放的抗生素能抑制不正常細胞的生長。這樣一來,血管就不會被細胞阻塞,也不會變窄了。

心臟支架是**冠心病最重要和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起到支撐狹窄血管的功能。但並不是植入支架後就一勞永逸,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按時服藥,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定期複查。

冠心病患者介入支架術後注意事項,怎樣用藥?

26樓:幻忽的小坨坨

冠心病介入**是**冠心病的有效手段之一,介入**之後用藥好壞直接關係到患者的安危和長期預後,那麼支架術後患者該注意那些事項,如何用藥呢? 首先:患者要對冠心病和介入**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冠心病是一種生活方式病,迄今,**不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雖然植放了支架,也只是機械性地開通了病變血管,恢復了冠脈血流。因此,支架並不是一項一勞永逸的技術,支架術後還需要在全面改良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全面控制冠心病危險因素,改善預後。

其次:支架術後要長期使用如下藥物: 1.

控制冠心病危險因素或是伴發疾病的藥物: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 2.

抑制血小板的藥物:主張選用雙聯抗血小板藥物:一是阿司匹林,每天100毫克,早晚服用均可;二是氯吡格雷,每天75毫克,每晨一次。

建議阿司匹林終生服用,氯吡格雷至少用一年到一年半,對於高危患者患者,再發心血管事件高的人群可以服用氯吡格雷更長時間。 3.降血脂的藥物:

常用藥物有辛伐他汀、普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選用製劑和劑量。需要指出的是,冠心病患者需要將血脂控制到比常人更低的水平才能最大限度地改善患者預後,因此,不可將化驗單後面附的參考值用於判定是否服用降脂藥物,也不可用它來衡量是否達標或停藥。 4.

穩定心電活動,改善原期預後的藥物。如研究發現:美多心安或是披索洛爾等β受體阻滯劑可減低冠心病患者惡性心律失常的發生,並可能改善心臟功能,但是,該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5.其它一些藥物:有時醫生還會根據需要對患者開具一些保護胃腸道的藥物,如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尼替丁等;擴血管的藥物,如硝酸酯類藥物等;改善心肌代謝的藥物,如曲美他嗪等;抗血管痙攣的藥物,如合貝爽等;以及改善心力衰竭的強心利尿藥物等等。

這些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新增和刪減。 最後:冠心病患者要定期隨訪,一般術後隨訪時間界定在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以後即使沒有症狀也要每半年到一年隨訪一次,有症狀即使就診。

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做心臟支架手術後,要注意什麼,怎麼保養

保養,多注意就能前途光明。樓主不用太過於擔心,良好的心情才能有助於健康長壽嘛。我為樓主簡單介紹下相關事宜。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祝願樓主幸福健康 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後,第一年是關鍵,因此需要做好兩件事情 一 有可能再次慢性狹窄,但這不會造成致命影響,最多是患者胸疼,大不了再放支架,或做個搭橋。二 對於使...

心臟支架後長期吃什麼藥?心臟支架後吃什麼藥?

心臟支架術後,如果沒有絕對的禁忌症,以下藥物需要終身服用 一 抗凝 抗血小板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二 調脂的藥物。他汀類的,比如阿托伐他汀 瑞舒伐他汀 氟伐他汀 普伐他汀等。三 降低心率 降低心肌耗氧量的藥物。受體阻滯劑,比如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 富馬酸披索洛爾緩釋片等。四 改善心室肌重構的藥...

心臟支架病人能吃蜂蜜嗎,心臟支架後能喝蜂蜜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首先注意低脂低鹽飲食,適當的鍛鍊,控制 這種情況是建議喝蜂蜜水的 心臟支架後能喝蜂蜜嗎?病情分析 你好,蜂蜜中含量高又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能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能使心血管舒張和改善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蜂蜜由於能保證血流正常,心臟支架後能喝蜂蜜。意見建議 要定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