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為什麼結了婚的年輕人和老人過不到一塊

2022-04-11 17:00:06 字數 5946 閱讀 4588

1樓:說教育

因為現在年輕人和老人之間還是有一定代溝的,所以他們在生活中會發生一些矛盾,這樣就過不到一起去。

2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因為年輕人追求自由,而老年人卻總喜歡管著年輕人,所以他們住在一起會經常發生爭吵。

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因為生活習慣和觀念不同肯定過不到一塊,不光農村,城市人也是一樣,畢竟兩代人多少有代溝,每個人的習慣和觀念也不一樣,小夫妻喜歡自由空間和隱私,老人在肯定有問題存在。

4樓:雜談紛紜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以前的人不一樣,接受了更高等的教育以及更加暢通的資訊渠道,使得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價值觀念有差距,導致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5樓:牧馬人

在農村很多的年輕人,結婚以後和自己的父母住不到一起,這也是因為兩個家庭,產生了利益的分歧,而一些傳統的思想又被年輕人拋棄。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結婚後,不願意和老人住在一起

6樓:無心大蘿蔔

生活習慣不一致,作息時間不一致,消費習慣不一致,住一起容易產生矛盾。

為什麼現在農村年輕人都不喜歡和老人一起住?

7樓:泡沫威武

生活方式不同。因為老人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一般都是早睡早起。而年輕人,大多數都是晚睡晚起,作息時間不同,就會惹老人生氣。

而自己還受拘束。而且吃飯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合拍,彼此都很生氣。對事物看法不同。

有什麼事情,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看法和處理方式,而老人有老人的看法和處理問題的方式,因為代溝問題,在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所以產生了矛盾。

8樓:融麗雅

生活習慣不同,家裡人習慣早睡早起,而我們往往也會很朋友玩到很晚,應酬到很晚,有時間差,第二天如果你爸媽叫你起床吃飯,你也會不高興吧,吃飯習慣不一樣,老年人吃得清淡一點,年輕人則不一樣,更多追求口感,吃不到一起也很麻煩。

9樓:寶27785品斷

不僅僅是現在,以前的年輕人結婚以後也不喜歡和父母一起住。不過是沒有房子,只能湊合著一塊過。一但有條件馬上搬出去住。

希望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我的小家我做主。從窗簾的選擇到家具的布置,以及房間裡的擺設,都像小燕銜泥般一點點置辦起來。這是屬於小夫妻倆的家,在這裡才能感受到家的溫暖,愛情的甜蜜。

10樓:知哥84120浩湃

不是說不喜歡,應該是說互不適應。首先是生活規律不同,你在睡覺的同時老人已經醒了,老人睡覺的時候你還在刷朋友圈,節奏完全不對等,影響各自的睡眠質量。其次是飲食的不同,年輕人時不時的海底撈,肯德基,四道菜之類的,不愛在家裡吃飯,而老人們又在盼望著你回去吃飯,雙方如果急躁,難免有摩擦。

最後就是老人的嘮叨,當你做不好的時候,有不對的地方的話,老人們會碎碎叨叨的,讓人心生厭煩,年輕人思想偏叛逆,有些話聽不進去就會造成矛盾,從而造成糾紛。

11樓:小月有愛

你跟你婆婆屬於兩個時代的人,在生活方式,處事方法,接人待物等方面有不同的觀點。你擔心在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絆絆,害怕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害怕婆婆看不上自己,所以你不願意和婆婆住一起。

12樓:阿桑怪怪

現在的女孩在家都是寶貝,爸爸寵,媽媽疼,可以自己什麼都不用做也不必在乎父母說啥。但婆婆不是親媽,不會這樣慣著自己,害怕婆婆看不慣自己的惰性,也不希望把自己缺點暴露在男方長輩面前,逃避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她們排斥跟婆婆住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婚後二人生活,從相識到相戀,再從相戀到結婚,這期間經歷了太多的不易。結婚後,希望能夠過二人世界,無拘無束,跟婆婆住一起覺得不方便,總有顧慮,所以不願跟婆婆住一起。

為什麼大多數子女在婚後都不願和老人住一起?

14樓:小可艾娛樂

因為和老人有代溝,生活方式也不同,和老人住一起容易生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慣的不同,怕老人不停的叨叨。我就是怕老人叨叨我

為什麼結了婚的女人,容易長胖呢,為什麼結了婚的女人,容易長胖呢?

其實結了婚的女人並不是都容易長胖的。有三種情況 一是發胖的,二是消瘦的,三是和婚前一樣的。普遍的講,比起消瘦的來說,發胖的比例佔得大一些,而和婚前一樣的也佔一小部分。消瘦的原因無非是經濟生活上的壓力和感情上的不和諧或者病痛所造成的。和婚前一樣的也不過是其人的內外因素和婚前差別不大以及心理素質的穩定性...

結了婚的女人,都是這樣嗎,結了婚的女人,為什麼很多都會發生婚外情,她們怎麼想的?

不是啊,我就結婚了,你說的那個是結婚後生孩子以後的問題吧 是擔心自己的身材會變胖嗎,一般來說,結婚後生完孩子,是會變胖的,但是過一段時間後,是會恢復的哦,都知道,生孩子不容,其實帶乙個孩子更不容易。所以,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了,是女人,必須要經歷這個過程的。這樣才是乙個完整的女人,母愛,也是女性偉大的天...

年輕人和老年人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區別

沒有什麼追求,證明你老了 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證明你老了 吃什麼都無所謂,證明你老了 穿什麼都可以,證明你老了 對待新生事物不積極,證明你老了 對前衛的人持反對意見,證明你老了 不重視髮型,證明你老了 出門拜客不願打扮,證明你老了 小事斤斤計較,證明你老了。本質的區別就是輩份,呵呵 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