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甘蔗放久了會變紅啊?莫非還能做紅糖

2022-04-11 00:00:02 字數 3593 閱讀 9216

1樓:佘向前

甘蔗變紅是因為生長期感染紅腐真菌引起紅腐病red rot,而導致甘蔗有毒是因為貯存時感染會代謝3-硝基丙酸毒素的節菱孢黴菌。

而霉變甘蔗表皮缺乏光澤,蔗肉呈淡黃、淺灰或棕褐色,斷端有白色絨毛狀菌絲,有酸味或酒味。

甘蔗如果變紅,不能做紅糖。因為已經變質,有黴菌(黃麴黴素),有致肝癌的作用。

參考:紅糖並不是因為甘蔗變紅才做成紅糖,而是因為熬製過程糖漿氧化變色而成。紅糖指帶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經榨汁,濃縮形成的帶蜜糖,含有95%左右的蔗糖。

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壓出來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細菌、纖維等雜質,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時,不斷攪拌讓水份慢慢的蒸發掉,使糖的濃度逐漸增高,高濃度的糖漿在冷卻後會凝固成為固體塊狀的粗糖,也就是紅糖磚,這樣的傳統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營養,同時也使紅糖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製作過程中熬煮的時間越久紅糖磚的顏色也越深,使紅糖呈現出不同深淺的紅褐色。而我們常見的傳統粉末狀紅糖則是紅糖磚再經過研磨所製成。

2樓:二娃偷老子煙

甘蔗裡面含了大量鐵(這裡說的是維生素一類的東西)長時間暴露在氧氣就會這樣

甘蔗紅糖能放多久

3樓:古方紅糖

紅糖的保質期一般是2年。

紅糖和鹽,油的性質近似,如果儲存得當的話超過兩年的紅糖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要確定紅糖沒有受潮,變質和發霉。

一般建議購買紅糖時根據使用的量少量合理購買,不要存太多在家裡,儲存不當不能食用的話反而會造成浪費。

紅糖是甘蔗提煉的,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的原料是甘蔗,

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回碾壓,壓出來的汁液先答去除泥土、細菌、纖維等雜質,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時,不斷攪拌讓水份慢慢的蒸發掉,使糖的濃度逐漸增高,高濃度的糖漿在冷卻後會凝固成為固體塊狀的粗糖,也就是紅糖磚,這樣的傳統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營養,同時也使紅糖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製作過程中熬煮的時間越久紅糖磚的顏色也越深,使紅糖呈現出不同深淺的紅褐色。而我們常見的傳統粉末狀紅糖則是紅糖磚再經過研磨所製成。

為什麼紅糖是紅褐色的,紅糖不是用甘蔗熬的嗎

5樓:食書狼

的確是甘蔗製造的。

主要是因為紅糖是未經洗蜜和漂白的糖,表面附著的糖蜜較多,而且還含有植物的天然色素、膠質等非糖成分。所以看上去就不是透明的。

一般人認為吃白糖比吃紅糖好。但從營養角度來比較,白糖遠不如紅糖營養價值高。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 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紅糖是生產白糖剩下的產品,保留的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食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量過多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6樓:一六三我們的

因為甘蔗發酵會變成褐色,把糖分過濾出來,糖分被染成了紅褐色。

7樓:言0炎

紅糖是未經洗蜜和漂白的糖,表面附著的糖蜜較多,而且還含有色素,膠質等非糖成分。廣義的紅糖又可細分為赤砂糖和紅糖兩種,其中赤砂糖是機制未經洗蜜的糖,紅糖是用手工製成的土糖。

紅糖的顏色有紅褐、青褐、黃褐、赤紅、金黃、淡黃、棗紅等多種.

8樓:義哥

紅糖當然是紅褐色的,白糖肯定是白色的,黑糖也一定是黑色的,綠糖是綠色,咖啡糖不用想也知道是咖啡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種專門榨糖的甘蔗榨的,比一般的甘蔗甜,也硬

10樓:亂說梟雄

那是因為提純過的才是白的,沒有提純的都是紅褐色,就像做飯糊了乙個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紅糖是甘蔗熬的了?

12樓:來自生佛寺銷魂的葫蘆娃

蔗糖和甜菜躺顏色都是一樣的

紅糖放久了容易變質嗎

13樓:默默她狠傷

會。如果儲存不來當紅糖很容易變自質,特別是在潮bai溼的環境中,du如果發現紅糖結塊且糊zhi

成黑色,或聞dao起來有酒味、酸味或其他外來不良氣味,就說明它已經變質了,建議棄置不要食用。紅糖要盡可能放到陰涼的地方密閉儲存,不要放在悶熱潮濕的地方。

紅糖的保證期一般在18個月左右,還有紅糖儲放必須密封,不能受潮,一旦受潮會滋生乳酸菌,使紅糖中的蔗糖成分逐漸分解成葡萄糖及乳糖,然後轉化成其他有機酸,使紅糖的甜度降低並帶有一定的酸味,引起紅糖的變質。

14樓:殘玉月

會。一般的紅糖是bai帶蜜的甘蔗成品du糖,甘蔗經zhi榨汁,濃縮形成dao

的帶蜜糖。紅糖按結晶顆版粒不同,分為片糖權、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紅糖的保證期一般在18個月左右,還有紅糖儲放必須密封,不能受潮,一旦受潮會滋生乳酸菌,使紅糖中的蔗糖成分逐漸分解成葡萄糖及乳糖,然後轉化成其他有機酸,使紅糖的甜度降低並帶有一定的酸味,引起紅糖的變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放久,如果包裝密封會透濕(透水,包括大部分塑料包裝都不是絕對阻隔水份的,只是透水、透氣量很小很小),那麼紅糖會起潮;另外聽說紅糖裡有糖蟎。所以放久了食用前最好煮沸,比較安全。

16樓:空中飄盪的魚兒

因紅糖果主要成份含有蔗糖和維生素b和無機鹽鐵,紅糖成赤色結晶體.如果變已化過又結成塊狀,證明所含成份有一定的改變,故所持有的功效也會消失,最好不要食用.

如果未化過,保質期為一年,可以放心食用~

17樓:婷娟吧

什麼東西放久了都會變質

18樓:落葉追緣

看你的密封情況,密封情況不好的話會變質的。

19樓:丶伊蘭灬

紅糖放太久的話還是會變質的 最好在一年之內用掉

20樓:時光匆匆

時間長就不要吃了,不安全

用甘蔗做的紅糖喝了有什麼好處?

21樓:貓頭冷楞楞

甘蔗營養豐富,特別是其中鐵的含量居水果之首,堪稱民間最便宜的「補血之王」版!而鐵是血液權

生成的必須微量元素,當甘蔗中的鐵元素進入人體血液後,可以有效幫助造血功能,同時還可以起到滋養潤燥的功效。

甘蔗富含豐富的貼元素,煮過的紅糖水能夠補中益氣、健脾暖胃,二者結合不但能補血補氣,還能調節女性月經不調的問題。

冬季,是吃甘蔗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了這補血的最佳時機。喝甘蔗煮紅糖水,可以補血補氣,調節月經不調,溫暖整個冬天喲。

22樓:繆東海

紅糖一大特點,補血基本針對產婦用的

公尺酒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黃,公尺酒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黃?

公尺酒 醪糟 變黃的根本原因是公尺飯裡面的蛋白質反應。建議我們的公尺飯在蒸熟後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時間和面積,盡量蒸熟後馬上進行下道工序,或者將公尺浸泡在水中,防止發生發黃的現象。目前對這種現象,在生產中,包括實驗室研究過程中都沒有很好的控制辦法。公尺酒發黃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糯公尺蒸好後,過水冷卻不仔...

蘋果切開後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黃,切開的蘋果,放久了,肉為什麼會變黃

當蘋果削皮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導致蘋果變黃。新生醌類能使植物細胞迅速變成棕色。這種變化被稱為食物的酶促褐變。因此,蘋果去皮後,放置一段時間後會變色。不僅僅是蘋果 梨和一些蔬菜 如土豆 茄子等 也有這種情況。在這個過程中褐變會影響食物的外觀,...

為什麼我的屁股凳子坐久了會痛的啊

坐骨神經從腰椎脊髓發出,沿著臀部和腿部一路到達腳部,是人體最大最長的一根神經。大概分為三種情況,有一種是因為外部的創傷,或者是因為受涼引起的疼痛,會偶然間的痛一下,疾病 也很容易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側有疼痛的感覺,很少有雙側都疼痛的情況。坐骨神經痛導致的疼痛不適,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生活中,必須講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