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扶養過自己的親生父親有必要進行贍養嗎

2022-04-10 22:28:05 字數 5936 閱讀 3429

1樓:青萍之末

不是扶養,你父親對你有撫養義務。

對於你的父親,你不是有沒有必要進行贍養,而是法律規定子女必須贍養,如果你不贍養,你父親到法院起訴你,你肯定會輸官司。

對於沒有撫養過你的親生父親,法律上規定你仍然有贍養義務。當年他不撫養你,你母親有代你向他索要撫養費的權利。

我想問下如果我的親生父親沒養過我,我長大後還需要贍養他麼?

2樓:神馬時候的事

需要。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是贍養義務的具體內容。支付不低於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贍養費,是經濟上供養的一種形式。

因此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的權利,也有要求贍養人支付贍養費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由你母親和你繼父撫養長大的,你和繼父間由於實質的撫養行為,形成了收養關係,所以你和親生父親之間已經沒有相互扶養的義務,你沒有沒有義務贍養他,而你的繼父在法律上你是應該贍養的物件。 你不用贍養他,並不是因為他沒有養過你,而是因為你和他已經沒有法律上相互扶養的義務。

4樓:夕夕人

我的父親叫多志剛,我看你說你生父畜生不如的乙個人這句話,我我和你的想法一樣。 這個畜生也是躲著我。 朋友。

沒必要為了這種畜生困惑自己。 不要和畜生有任何聯絡。死之前都別再有交集。

別讓畜生影響了自己的情緒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你與父親之間存在著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他對你沒有盡到撫養義務,應受到道德的譴責。當然,你在未成年時,是完全可以向他索要撫養費的。

但是,當你父親喪失勞動能力或者沒有生活**時,你仍然有給付贍養費的義務。

6樓:小樣就是這樣乄

我就好奇了,好多回答全是照辦法律上寫的,要律師什麼有個屁用?國家養你們就這樣死記硬背?我就想知道要不要,給我扯這麼多沒用的,看了半天,根本沒說到點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去管他!就盡可能去撫養你的養父和你的母親就可以了這是天理。想一下如果沒有你的母親和你的養父可能你都不在這世界了。

你的養父沒把你當外人吧?那你為何把他當外人呢?和親生父親斷絕關係的辦法我想除了把命還給他再也沒有別的好辦法了。

父親30年來沒有撫養過孩子,孩子需要贍養嗎?

8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子女贍養父母是法定的義務這沒辦法,除非你們子女無法維持自己生活。不過鑑於你父親的情況,你可以告他家庭暴力。

9樓:

廣東胡律師:

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義務是法定的;

而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也是法定的。

這兩者之間並不劃等號。

他跟你母親的關係好壞不是你們免除贍養義務的條件,你們必須對你們的父親進行贍養,不然他去法院起訴你們,你們一樣要承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這是法律的漏洞,很多子女都遇到過,小時候沒有撫養,老了就來要贍養費,噁心的

11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贍養父母是法定的義務,除非您父親從小遺棄你們情節嚴重等情況才可以免除

祝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規定,子女除非自己不能維持生活外,必須無條件贍養父母。

13樓:小葉律師

這事沒有商量,更沒有更好的主意,贍養是法定義務。你的這些只是情節,只能是別人理解你的角度。想開點就好了。

父母沒有撫養孩子,孩子有必要贍養父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朋友從一出生,他的父母就沒有撫養過他,並把他送到了福利院,他父母的行為等同遺棄,在法律上從那一天開始,他們就已經自動放棄了他們本應的義務和權利,所以現在你的朋友有權利拒絕贍養他們,這也是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不過,人誰無過,此竟是給予生命的人,如果可以贍養他們也無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確有點不好回答,畢竟不是他本人,不能了解他本人的感受。但是父母終究是父母,不管怎樣,我們都是要孝敬他們的不是嗎?百善孝為先嘛,或許他們當時有難處呢?是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盡義務,何談權利?

履行義務才有資格享受權利。

生了就要養,這是義務,是前提,他的父母生而不養,對孩子沒有盡到撫養的義務,因此法律也不會保障他們被贍養的權利!

17樓:大小孩

百善孝為先,血濃於水,這要看個人的道德觀了!

18樓:窺視

那也要贍養,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

父親從來都沒有盡到撫養我的義務,我是否要贍養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你沒有辦法選擇爸爸,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完全不給你爸爸錢的方法是讓他消失。你可千萬不要做違法的事情。所以,你需要忍耐。

你不要主動贍養,如果他上門鬧,直接忽視;騷擾你,報警。等著他上法院告你,法院會依照當地最低的生活標準,判決你給贍養費,我記得在上海是乙個月幾百塊錢。到時候,你就當破財消災了。

你沒有辦法再降低損失了。

真到了那一天,記住每次給錢都要留下收條,否則拒絕給錢。

後遺症是,很多不清楚事情真相的人,會降低對你的評價。然而事情不可能兩全,算是人生對你的考驗。

祝你好運。

20樓:南霸天

父母負有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成年子女負有對老年父母的贍養義務。權利義務對等原則,如果父親無正當理由拒絕履行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則其在需要該子女贍養時,該子女有權予以抗辯。

1、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該義務是法定的,子女不能將父母是否對其履行了撫養教育義務作為自己履行贍養父母義務的前提。

2、除非父母犯有嚴重傷害子女感情和身心健康的罪行的,原則上喪失了要求被害子女贍養的權利。如:父母殺害子女,父親姦汙女兒的,父母虐待、遺棄子女等。

3、贍養父母方式可自行協商視具體情況而定,如:定期支付贍養費、關心照料父母的生活、分擔為其治病所需的醫藥費、手術費、住院費等。

4、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21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法律的漏洞,可能你還真得給他錢,不著急你工作了再說,還有不是有養老院嗎,最低標準,感冒發燒都放棄**,我女兒30個月起我自己養,我媽幫我帶,孩子7歲時離婚,現在大一,那個所謂的爸沒出過一分錢,所謂的爺爺奶奶看了孩子不到5次,把路費算是都不超過1000塊,說明下哈所謂的爺爺奶奶爸爸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啊,離婚初期並沒有不讓看孩子,可人家不看啊,所謂的爸十幾年沒見過了,我說過我有生之年他們家人休想看到孩子一眼,不是我惡毒也不是我狹隘,我這麼多年吃過的苦不允許我原諒他們,他們也不值得被善待

22樓:angela大碗

我太理解你了 咱倆一樣一樣的 真的氣的像爆粗口!不過可以一直拖著不給他,等他告上法院就給低保,氣人的是低保都不願意掏,就當養了個孫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民法和婚姻法,你爸爸雖然已經再婚離開了你,但是和你之間仍然是父子關係,所以,在你父親年老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時候,你負有贍養他的責任。

你可以拒絕贍養你父親,但是如果他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判決強制你履行贍養義務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需要贍養,贍養一般是父母年老時.法律規定男的60歲才算老年.現在他是殘疾入嗎?

沒的勞動能力嗎?如果有勞動能力你就不需要贍養他.但他到了60歲後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養活自己了,或有病了,你就要贍養他了.

(((真的沒什麼辦法,就是要贍養,這是維護乙個正常社會的道德的最底要求.要不然怨冤相報,何時了?,法律就是強制性的教育人,要有大愛.這是孔,儒,尼傳統文化的繼承.)))

25樓:殺豬佬

和你一樣,同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有奶是娘~~~~~~~

27樓:這怎麼可能呢

我和你一樣的問題!同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就不管唄,很多父母對孩子好的,孩子照樣也不養活,你不管他他也告不了你,他老了,就沒那能力了,法律我感覺呀,就是給有能力的人定的,就像小時候你爸爸不管你一樣你那有能力告他,等他老了他也沒錢打官司這些,餓死他

29樓:c6236命定

我跟你也差不多,他年輕的時候賭博,養女人,後來離婚了我跟我媽媽,他將近20年不聞不問,沒出過一分錢,現在老了來找我了。現在真的頭痛,我養她覺得對不起我媽媽倖倖苦苦養我長大。

如果父母沒有盡撫養義務,子女還用盡贍養義務嗎?

30樓:睿智小寧

子女依然有贍養義務。撫養義務與贍養義務是兩個法律關係,父母對子女不盡撫養義務的子女,有權向父母主張撫養權,而不能因為父母未盡撫養義務而對抗贍養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

1、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2、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3、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4、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原告範女士現已年滿60周歲,身患多種疾病、健康狀況不佳,多次住院**,且今後仍需繼續接受**,喪失了勞動能力。

範女士作為兩被告的親生母親,儘管在兩人的成長過程中未完全履行撫養義務,但鑑於範女士的狀況,兩被告作為其親生子女應當對其履行贍養義務。

關於兩個女兒所述的「年幼時母親未履行撫養義務,所以現在也無需承擔贍養義務」,法院認為,贍養父母是成年子女的法定義務,該義務的發生不以子女未成年時父母是否對其進行過撫養為條件。

另外,經法院查明,範女士現在的收入為每月可享受的養老金待遇1700餘元。但因其身患多種疾病,需經常就醫**,她的生活開支明顯高於一般老人。

31樓:律問問

根據法律規定,子女贍養老人屬於法定義務。中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 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

一是,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或者租賃關係。老年人的自有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二是,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三是,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

四是,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在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給予扶助。當年老、體弱、病殘時,更應妥善加以照顧,使他們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愉快地安度晚年。

最後!因父母的錯誤行為給子女造成心靈、身體傷害的,子女是否有贍養老年父母的義務?

父母在撫養子女過程中,他們的一些一般性錯誤行為曾給子女造成心靈傷害的,子女成年之後,應當自覺履行贍養老年父母的義務。但是,父母犯有嚴重傷害子女感情和身心健康的罪行的,原則上喪失了要求被害子女贍養的權利。這些情形包括:

父母犯有殺害子女的罪行的,父親姦汙女兒的,父母犯有虐待、遺棄子女罪行的等等。

呂布的生父母是誰,呂布的親生父親是誰?

據史書記載,呂布 161 198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東漢末豪強 將領,官做中郎將,被封都亭侯。他有猛虎般的勇力,武功超強,弓馬嫻熟,膂力過人,號飛將軍。呂布一生雖然短暫,但他驍勇善戰,無有匹敵,素有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的美談。有關呂布傳奇性的出生和神話般的成長,在五原縣有很多流傳。相傳東漢章帝...

夢見為了維護繼父和親生父親打架,夢見自己因為繼父跟媽媽打架周公解夢

夢是新的價值,有所思,夜所夢裡的夢,預示人類的生產生活是非常好的,而且會有更好的家庭關係 這個夢不是十分吉利。夢是心中想你的夢,預示著你的家人關係會越來越好,會有貴人相助 預示著關係會相處的可以 夢見自己因為繼父跟媽媽打架周公解夢 夢見爭吵 夢見和妻子爭吵,夫妻恩愛,生活幸福。夢見和親友吵架,全家人...

秦王嬴政的父親是誰,秦始皇的親生父親是誰

中國第乙個封建皇帝是秦始皇,名叫嬴政。不過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在歷史上確有爭議。就是 史記 這樣的歷史巨著,也閃爍其辭,弄不清楚。看兩段記載 其一,秦始皇本紀 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其二,史記呂不韋列傳 呂不韋取邯鄲諸姬絕好善舞者與居,知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