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捆著旁邊放著一捆炸彈打一成語

2021-03-04 02:37:57 字數 2393 閱讀 1895

1樓:洛洛西公尺

危在旦夕,命懸一線,岌岌可危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2樓:駒楚將永貞

炸彈放地上。

謎底成語就是,

彈丸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被捆著,嘴被封著,旁邊放一顆炸彈,謎底:刻不容緩

4樓:nancy慧土豆

刻不容緩(ke bu rong huan)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被捆著旁邊有乙個炸藥是什麼

5樓:劍王牙

粉身碎骨

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 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語出]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舍。」

[正音] 骨;不能讀作「ɡú」。

[辨形] 粉;不能寫作「分」。

[近義] 肝腦塗地 身首異處 馬革裹屍 赴湯蹈火[用法] 多形容人為某種目的而死。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肝腦塗地」;都形容竭盡忠誠;甘願犧牲;都能形容死。有時可通

6樓:瑋祺時代

是不是粉身碎骨這個成語

乙個被捆著面前放著乙個丁時炸彈打一成語

7樓:雨洛成詩

危在旦bai夕,命懸一線,岌岌du可危

旦:早晨.

【詞 目 】危zhi在旦夕

【發 音】dao wē版i zài dàn xī

【釋 義】 旦夕:早晨和權晚上,形容時間短.形容危險就在眼前.

【出 處】 《三國志·吳書·太史慈傳》:「今管亥**,北海被圍,孤窮無援,危在旦夕.」

【示 例】 現在桂林又~,柳州也將不保.(聞一多《組織民眾與保衛大西南》)

【近義詞】 九死一生、在劫難逃、岌岌可危、危在旦夕、不堪一擊、岌岌可危 、千鈞一髮

【反義詞】 安然無恙、安如盤石、平安無事、安然無事、安然如故、高枕無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劫難逃

zài jié nán táo

【解釋】舊時迷信的人認為命裡注定要遭受的災難是無法版逃脫的。現有時也權用來指某種災害不可避免。

【出處】***《論持久戰》:「『在劫難逃』,於是形成了絕對的敵對。」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貶義。多指人或物難逃災禍或法網;現常借指難以避免的倒霉的事。一般作謂語、分句。

【正音】劫;不能讀作「qù」。

【辨形】劫;不能寫作「卻」。

【近義詞】劫數難逃、坐以待斃

【反義詞】洪福齊天、鴻運高照

【辨析】~與「在所難免」都有不可避免之意。~偏重於災禍難免;「在所難免」不限於災禍。

【例句】

(1)*****的浩劫;完全是人為造成的;決不是~的事。

(2)罪犯已逃出法網;卻遇上車禍;死於非命;真是~啊。

有乙個人被綁架,旁邊有炸藥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心吊膽

tí xīn diào dǎn

【解釋】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十七回:「眾僧聞得此言,乙個個提心吊膽,告天許願。」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提;不能讀作「dì」。

【辨形】提;不能寫作「題」。

【近義詞】擔驚受怕、心驚膽戰

【反義詞】心安理得、談笑自若

【辨析】~和「心驚膽戰」;都形容擔心、害怕。但「心驚膽戰」偏重在形容害怕;~則有時偏重在擔心;有時偏重在害怕;當它偏重在害怕時;跟「心驚膽戰」相通。

【例句】舊社會;礦工下井就像下地獄;妻子在家每天都~地盼著丈夫平安回來。

乙個人封住嘴捆住手乙個定時炸彈打一成語

10樓:幸運的小蘋蘋

一觸即發

【讀音】yī chù jí fā 【注音】ㄧ ㄔㄨˋ ㄐㄧˊ ㄈㄚ 【色彩】中性 【結構】緊縮式 【用回法】作謂語、賓答語、定語 【釋義】觸:碰。即:

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會立...

11樓:典渟司空嘉言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有乙個人被綁著旁邊有乙個炸彈。()()待()

12樓:kn笨小孩

15分鐘!想出來了嗎? 刻不容緩!

人笑打旁邊有兩個小人一成語,乙個人笑打旁邊有兩個小人一成語

文武雙全 w n w shu ng qu n 解釋 文 文才 武 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出處 舊唐書 李光弼傳 蘊孫 吳之略 有文武之才。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指能文能武 近義詞 文武全才 能文能武 反義詞 不文不武 例句 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 事母...

人旁邊寫著舉人打一成語瘋狂,乙個人旁邊寫著舉人打一成語瘋狂

一舉成名 拼音bai y j du ch ng m ng 解釋 原指一zhi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dao。後指一下子就內出了名。出處容 戰國策 秦策 然則是一舉而伯王之名可成也。唐 韓愈 唐故國子司業竇公墓誌銘 公一舉成名而東,遇其黨必曰 非我之才,維吾舅之私能。親,滿意請採納,謝謝!乙個人寫的舉人,...

人拿著杯子喝風旁邊還有指南針打一成語

杯弓蛇影 b ig ng sh y ng 釋義 將映在杯中的弓影誤認為蛇。比喻疑神疑鬼 自相驚擾。也可用來比喻虛幻的實際不存在的東西。也作 弓影杯蛇 語出 清 黃遵憲 感事 金玦龐涼舍隱痛 杯弓蛇影負奇冤。正音 影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杯 不能寫作 懷 近義 草木皆兵 疑神疑鬼 風聲鶴唳 反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