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最荒涼的地方

2022-04-10 19:55:02 字數 602 閱讀 2402

1樓:殘帆影

【十室九空】室:人家。十家有九家一無所有。形容人民大量死亡或逃亡後的荒涼景象。

【不毛之地】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赤地千里】赤:空。形容天災或戰爭造成大量土地荒涼的景象。

【荒郊曠野】指人跡罕至,空曠荒涼的郊外。

【荒郊野外】指人跡罕至,空曠荒涼的郊外。

【荒山野嶺】指荒涼無人煙的山野

【荒無人煙】人煙:指住戶、居民,因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

【荒煙蔓草】荒煙:空曠荒涼的原野上的霧氣;蔓草:蔓生的野草。比喻空曠偏僻,冷落荒涼。

【荒煙野蔓】荒煙:荒涼原野上的霧氣;野蔓:野草。形容冷落荒涼的景象。

【雞犬不聞】形容極為荒涼冷僻。

【人跡罕至】人的足跡很少到達。指荒涼偏僻的地方。

【衰草寒煙】衰草:衰敗的野草;寒煙:空曠荒涼的原野上的霧氣。比喻空曠偏僻,冷落荒涼。

2樓:匿名使用者

荒無人煙荒無人煙荒無人煙採納 謝謝採納 謝謝採納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荒無人煙

採納 謝謝

形容「最荒涼的地方」的成語,形容「最荒涼的地方」的四字成語。

1 不毛之地 拼音 b m o zh d 釋義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 貧瘠。出自 公羊傳 宣公十二年 君如矜此喪人 錫 賜 之不毛之地。2 山窮水盡 拼音 sh n qi ng shu j n 釋義 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出自 宋 陸遊 遊山西村 詩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

最荒涼的地方是什麼成語

一毛不拔 y m o b b 釋義 連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出來。形容為人十分吝嗇 自私。語出 唐 虞世南 北堂書鈔 荊 軻 曰 有鄙志 嘗謂心向意等 投身不顧 情有乖異 一毛不拔。正音 毛 不能讀作 m o 辨形 拔 不能寫作 撥 近義 斤斤計較 錙銖必較 愛財如命 反義 一擲千金 揮金如土 用法 用作...

中國最貧窮的地方在哪,中國最荒涼最窮的地方在哪裡?

你想做什麼去?中國有很多窮的地方,但是窮的地方人情不一定會像你想象的那樣樸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國每個地區都有窮富,只是程度不同,我給您列舉一下1.涼山彝族布拖縣 2.舟曲縣 這是位於甘肅省南藏族自治州下面的乙個小縣城3.定西市漳縣 這是甘肅省漳縣的乙個貧困的縣4.山西省呂梁市興縣 5.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