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學,怎樣教好小學五年級的數學?

2022-04-10 17:29:20 字數 5643 閱讀 1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五年級數學在整個小學階段算比較簡單的階段,個人教了多次,建議:

一、概念較多,要讓學生理解記憶,分析關係

二、四年級有部分學生對小數除法的計算掌握不牢的還需要加強三、百分數的認識理解十分重要,六年級用得極多四、通用經驗:精講,多練習

2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上講的生動有趣,讓孩子喜歡上數學課;課下作業適量,讓孩子願意寫作業;課外推薦給孩子讀一些數學故事書,讓孩子愛上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教五年級數學,我認為這一冊計算教學很重要,比如小數乘法除法,一定要每天都練,計算好了,應用題也有很大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處於小學階段的高學段,已掌握小學階段的絕大多數知識,現在主要的是培養學生的自覺學習能力,重點是在數學思想、數學思維和數學方法的培養。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5樓:書之海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課後複習。

課後做一些計算題、思考一點奧數題。

晚上臨睡前回憶一下白天老師上課講的重點內容。

這可是我的獨家秘方,很管用的呢

6樓:明白道理

多練習,平時記住老師教給你的做題方法,上課做好筆記,這樣時間長了一定會有很大提高的。

7樓:溝溝坎坎

學生之所以不懂,一般情況下是學生的思維活動停留在了教學內容之外,首要的是調動學生思維,一定要讓學生的思維跟著教學內容動起來。此外,教學時學生不一定在聽,聽了也不一定懂?在確保學生聽的前提下,還要保證學生聽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計算很重要,上冊的內容前兩個單元都是講計算的,還有解方程,這都是考計算能力,計算是基礎,是解題的必備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多動腦子,多思考

10樓:童年去世

上課生動有趣,對學生不要太狠也不要太鬆。作業一般,偶爾可以多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五年級數學的知識在小學數學階段是最多並且最為複雜的一年,教師應在學生的理解記憶的同時,嘉慶知識的反覆記憶和鞏固測試,以期達到理想的效果。

12樓:愛永不宕機

認認真真的聽課,仔細完成作業吧

13樓:吉林九台博愛

1,計算部分要掌握算裡

2,數學應用部分要掌握數量之間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練習,盡量不查電腦

15樓:雕刻時光吧

數學靠的是腦力,因此應該激發學生多動腦子去思考,要引導要善誘,如果能從小學開始就培養孩子們乙個好的用腦習慣和好的思維方式,學生們不僅是當下的學習成績能等到提公升更是日後一輩子的受,有朝一日,當你桃李滿天下時當你被你的學生提起為此而感恩時,那種幸福和驕傲是無與倫比的,說不定中國的愛因斯坦就是你的學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設計好每節課,讓學生輕鬆愉快的進行課堂教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淺出,匯入時用一些學生感興趣的小故事之類的,整個過程也可以用故事或者完成任務等多種形式吸引學生,要提高成績就得多練習,而且可以用多種形式避免枯燥,較難的題可以分類,不同型別的題目放在一起做,最後可以讓他們總結做題的規律或者方法。

18樓:夏雨沫城

既然是數學就離不開做題啊,但是小學,所以做些型別題,做好總結是必要的,對以後的學習也是好的

19樓:8陳賢

五年級學生重點不應放在計算上,但計算必須要過關。重點在教學中讓學生針對問題學會思考。你的數學就簡單了,祝賀你。

20樓:鄭東陽平頂山

1、提高計算能力。

2、掌握好公式定理。

3、多做綜合性強的題目。

21樓:

學習的知識要靈活應用並且多做一些習題

怎樣教好小學五年級的數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我教,我先教你,你再教小朋友````預付100塊錢啊記得

如何教好五年級數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要做好備課工作,鑽研教材,大家不要以為這個很簡單,其實鑽研教材是很需要時間去琢磨的,例如小學階段學習到的小數乘法,課本中提到小數乘法的意義和整數乘法意義相同,當真如此嗎?有仔細理解過嗎?整數乘法的意義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小數乘法也是如此嗎?

有1.1個11的說法嗎?就算有學生理解,該怎麼去講解這個小數乘法的意義呢?

那就得下功夫了!

2其次是上課環節,跟學生之間當然需要嚴肅,但是光有嚴肅也不行,需要用你的親和力去與學生交流思想,學生才會在課堂上積極發言,多鼓勵學生發言,多表揚學生正確的做法,少批評錯誤的做法,要從正面引導,效果才最佳,不要隨便吹鬍子瞪眼,切記!

3最後是作業環節,想要鞏固知識,這是最重要的一環,作業不要多,但要精,小學是打基礎階段,沒有必要個個要求100分,各個孩子的發展階段不同,智力情況不同,不能什麼都照著100分去要求,要多鼓勵孩子,少布置作業,要精改作業,改正孩子的錯誤,發展學生的長處,孩子就會樂於學習,更樂於成為您的學生。

24樓:有淳隋新林

1、首先要了解五年級數學教材的教學目標(課標);

2、讀懂、讀透各單元的知識

點(重點、難點)以及各部分知識之間的前後聯絡;

3、了解學生的知識水平。

4、選取合適的教學方法。(師生互動式、光碟教學、多**教學等,實用就行,沒有定法)

5、精心編寫教案。

6、教授完後要及時撰寫教學反思,以待完善和提高。

25樓:明靚劇堅

小學五年級的數學不難教,作為教師,一定要首先理解教材編寫意圖,知道五年級數學教材都有哪些概念和知識點,弄清楚各個概念之間的聯絡和區別,應該很容易的!

26樓:尤經譚雅豔

首先你的學歷,你的專科什麼的對門不?

多背背課,五年級的有些題都很難了,不過查查資料都沒有什麼事的

怎樣教好小學五年級的數學?

27樓:汗滌袁希月

我已經在裡給不少小孩作作業題了,本以為是小孩懶,看到你的處境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真是.....

我只能說你是生不如死,不如就破釜沉舟吧。從現在開始就開始不停的讓他演練基礎公式、轉化方式吧,把你認為可以一次想到得多分幾個步驟教給他,比如他會半徑算面積你就再教他直徑算半徑,慢慢來吧....祝你成功

怎樣才能小學五年級學生輕鬆的學好數學課了?

28樓:海風教育

五年級屬於乙個非常時期,面臨小公升初的壓力必須要在這一時期將數學成績有所提高.另外五年級的數學難度有所提高,下一步是迎接初中.五年級在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那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具體有哪些.

(不外乎)

1.對症下藥.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孩子較弱的內容,並為弱小的模組提供建議,以便有效地提高目標效率.

2.及時整合審查.根據記憶曲線,如果不及時複習,很容易忘記知識點,因此有必要及時複習並不斷鞏固知識點,以便記住知識.記住的知識在複習,沒記牢的知識加強記憶.

3.總結問題解決方法.有一種方法可以做數學,反向推理學習五年級數學.問題中心方法、散射方法等.不同的問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4.循序漸進.用階梯法教學,讓學生不會立刻接受太難的知識點,而是從簡單的問題開始,先建立學生的自信心,然後慢慢增加難度.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學好數學首先就是計算能力的過關,整數運算、小數運算、分數運算都要做到準確無誤.有很多的同學計算的速度相當的慢,原因就是沒有掌握計算的法則,導致老是犯錯誤或者是犯同樣的錯誤,使做題的效率大大減低.所以很有必要進行將強計算,並掌握計算的技巧和規律.

基礎知識和方法如果能掌握好,對於數學來說也就不那麼難了.在學習了合數和質數之後,會出現判斷乙個數是合數或者是質數,而對於某個題目來說,常常有很多個思路能夠解決,但是學生需要掌握每個方法和思路的要點,才能在考試中做到準確無誤.平時的積累和學習是有效掌握方法和總結思路的重要方法,所以學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難度)

對於孩子的學習往往使家長感到很頭大,此時可以在假期借助輔導班來對孩子進行全面的輔導,從學習的要點到學習方法,還有就是學習習慣的養成利用好假期,使孩子在假期中不浪費時間,提高數學的成績.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單單依靠家庭有時候是不能完成的,家長朋友給孩子找個輔導班或者是一對一家教,利用假期時間,制定好學習計畫,讓孩子嚴格按照計畫按部就班堅持去做,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29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簡單一句話,因材施教,形象生動。

因材施教,就是基礎好的同學,也就是前面幾年的數學課知識都掌握得比較好的同學,可以放心進行五年級的教學活動。對基礎不好的同學,甚至加減乘除的意思都理解不夠,計算、應用錯誤率太高的同學,要補補基礎。然後再進行五年級的學習。

實在不感興趣沒有能力學習五年級課程,就不強迫他們了吧。

因材施教,還以為這要根據這個年齡段孩子的特點,頭腦簡單,思想幼稚,想做好而能力差等特點,盡量在教學中,用通俗、簡單、易懂的語言進行教學。尤其要設法增加趣味性。不是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嗎?

有些孩子自己對數學沒有天生的興趣,這就需要老師通過自己的講解、授課,提起孩子的興趣。另外,多予以積極的倡導、正面的教育和恰當的語言跟孩子說話,進行指導,要遠比簡單粗暴、貶低損毀、誇大缺點……的教育方式來得好。

形象生動是特指在數學教學中,多用形象生動的事例、例題、方法、手法進行教學。比如講課和講解例題的時候,多用生活中孩子們能看到、接觸到、聽說過、用得上的事例來講,用他們能夠聽懂、能夠理解的語言來講。如果發現他們不懂(這需要善於發現的眼光。

),就要作解釋,使他們懂。

還有,形象生動,也體現在用實物,形象地說明某些問題。不能用實物的時候,也盡量考慮用圖畫、圖形、用座標等等輔助手段進行教學。

最後補充一點,就是督促孩子們下課後做好作業,鼓勵他們看些課外書。不懂的地方請教家長,或記得上學後問老師。這樣,孩子就比較容易輕鬆學好數學了。

30樓:一小時60題

五年級算是繼三年級之後的第二個轉折點,首先需要培養他的空間觀念問題,這樣有利於他學習平面圖形方面的知識,也是在為六年級的立體圖形做基礎,其次是量和分率的學習,這一點也非常關鍵,在結業考試中這樣的題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是學生學習起來覺得最抽象的地方,切記不要培養他用解方程的方法解決問題,應該培養他用算數方法解決問題,方程方法了解就行,會解簡單的方程就可以了,複雜的方程是放在初中學的 小學數學主要就是乘法口訣表,然後一些基本簡單的算術公式。基礎不穩定,說明有些知識點不會,可能上課不專心聽講或是其他什麼原因。建議可以和孩子在平常的生活中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情況,不僅是學習上的,包括思想上,心理上,都有什麼想法,都可以了解下。

31樓:雲中妖月

三部:1課前預習2上課認真聽,猶其是預習時不懂的3、課後鞏固

32樓:純屬扯淡

首先.需要充分的課前預習.然後要上課認真聽老師講.

尤其是自己預習時看不太懂的地方.學會舉手提問..課後練習獨立完成.

可以的話,或者你可以讓老師給你推薦一些適合你做的練習.數學就是在不斷的練習和發現問題的過程中得以提公升的.

怎樣學好小學五年級數學怎樣教好小學五年級的數學?

五年級屬於乙個非常時期,面臨小公升初的壓力必須要在這一時期將數學成績有所提高.另外五年級的數學難度有所提高,下一步是迎接初中.五年級在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那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具體有哪些.不外乎 1.對症下藥.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孩子較弱的內容,並為弱小的模組提供建議,以便有效地提高目標效率.2.及時整合...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

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具製作,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具製作

如圓的面積教具製作 1 取木板 不要太厚 也可用紙板代替。2 做成圓形,把圓沿半徑分成15等份。3 取其中乙份,再沿圓的半徑平均分成2份。此時,有14個整份,和2個半份。4 取兩條布條,把7個整份,分別沿圓的外周粘在其中一條布條上,再粘上1個半份。5 另一條布條重複上面的操作。6 把剩餘的布條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