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成功地將一無籽柑橘的枝條嫁接到了一有籽柑橘的枝條上,將來

2022-04-10 14:18:39 字數 2066 閱讀 74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b 嫁接過後的有籽橘的根只是乙個供給水份的作用,不影響無籽橘的基因。

二:莖尖--植物的尖端包含有大量的生長激素,培養幼苗成功率高!

小明成功地將一株紅花月季的枝條嫁接到了一株黃花月季的枝條上,將來新發育成的枝條所開出的月季花的顏色

小明成功地將一無籽柑橘的枝條嫁接到了一有籽柑橘的枝條上,將來新發育成的枝條所結出的柑橘應該是 (

2樓:匿名使用者

b 因為在你嫁接這枝無子幼苗時,你並沒改變它的基因。他還是無子的基因,基因控制性狀,所以這還是無子橘子.

柑橘嫁接枝條什麼時候剪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嫁接成活率比較高,一般選晴天下午比較好,但夏季,甚至冬季嫁接也能成活。

①gb9659國家標準對接穗的要求

a.接穗須從母本園或採穗母樹上採集,採穗母樹應經縣級以上果樹主管及植檢部門鑑定,確認為品種純正的優質高產樹,且無檢疫病蟲害。

b.從外地引進接穗,除嚴格要求品種純正外,還必須經植物檢疫部門檢驗,取得「植物檢疫證書」後方能引入。

c.採接穗應在樹冠外圍中上部選取充分成熟、健壯的一年生營養枝,每枝接穗應具備3個以上有效飽滿芽。

②接穗的採集和貯藏處理。接穗應按gb9659國家標準要求進行採集。採穗時應選擇無風晴天的上午露水乾後或下午陽光較弱時進行。

採下後應立即剪去葉片,每50~100條紮成1捆,用濕布包好。

採集的接穗最好馬上嫁接,如果不能及時接完要貯藏起來。貯藏接穗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河沙層積法,即在室內選乾淨的地面,用乾淨的細河沙與接穗分層埋藏。

沙的濕度以手插入沙中抽出後手上粘有沙粒而指甲無沙為宜,如指甲上有沙表示太濕,手上無沙表示太乾。底層和面層的沙厚約3釐公尺,中間幾層放接穗后沙蓋到看不見接穗便可,最後加蓋薄膜保濕。以後每7天檢查1次,挑除腐爛接穗,調節沙的濕度。

一般可貯藏50~60天。另一種是溼草紙包裝法。接穗量少或需要遠運時,先把優質草紙浸濕後盡量捏幹,把接穗攤在4層厚的濕紙上捲起來,外面再包以蠟紙或塑料薄膜,定期開啟檢查除壞,可貯1~2個月。

少量接穗用塑料薄膜包好,放進冰箱儲存。如果育苗地與採穗距離不遠,最好是隨採穗隨嫁接,能更好提高成活率。

夏季嫁接的,時值高溫季節,接穗不耐久藏,應即採即接,最好不超過7天,否則成活率低。

嫁接時應進行接穗消毒處理,一般用1000單位/毫公升的鹽酸四環素液(每千克水配25萬單位的鹽酸四環素針劑4支)浸2小時,然後取出即用清水沖洗乾淨。從潰瘍病區剪取的接穗最好用700單位/毫公升的硫酸鏈黴素和1%乙醇的混合液浸30分鐘,取出靜置20~30分鐘,清水沖洗攤開晾乾表面水分,用清潔草紙包裝保濕貯藏或嫁接。

③剪砧。冬季嫁接,接前3~6天把砧木在離地面10釐公尺處剪去砧頂,以降低砧木水分,促進癒合。剪後做好清園工作。

夏接分2次剪砧,接後5~7天半斷幹倒砧,成活後全斷幹。秋接可不斷幹,或剪去1/3,待成活後才從介面上方0.5釐公尺處斷幹。

適當高位嫁接可避免流膠病發生,尤其是大棚營養筒密集型育苗。

④準備好用具和包紮物。嫁接前要準備好用具和包紮物,包括嫁接刀、盛芽盆、磨刀石以及切好塑料薄膜帶(寬0.6~1釐公尺,長20~25釐公尺)等。

5年生的柚樹不想要了,可以在枝杆上嫁接品質好的李樹芽苞嗎,能成話嗎,對李子的品質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上等得起的話,先拿柚子的幾個枝條試一下。

5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薔薇科李樹嫁接到芸香科柑橘樹上不會成活

我剛承包了柑橘園,果樹還是幼樹,因為品種的原因,我重新嫁接了春見果枝,現在開始發芽了,但是發出來

6樓:放心蔬果找我吧

你最好是從地下補充肥料,在上面也要補充一些葉面肥,地下的肥料上面的葉芽肯版定一下子是吸收權不到的,所以必須要補葉面肥。如果你想柑橘味道更加健康更加好你最好是用腐熟的農家肥,比如牛糞,羊糞,馬糞之類的比較好。最好化肥少用,激素也少用,用多了對植物,對人體都是不好的,當然對你以後的銷路也會有影響,如果你的柑橘質量提上去了,你的銷路肯定不是問題。

如何說服別人?如何成功地說服別人?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家裡有電腦嗎?沒有就買個。然後就讓家裡人充分的了解電腦的好處。讓他知道電腦的重要,和以後電腦的市場。其實主要還是要看你堅決不堅決了。事在人為。我是前年計算機專業畢業的 現在研一 別聽他們的 計算機專業不用考級 那是垃圾 沒用 咱們計算機專業畢業以後就是國家承認3級水...

說說看你成功地報復過誰?是怎樣的經歷?

我目前為止還沒有報復過任何人,感覺生活中沒必要太較真,否則自己活的太累啦。因為老公揹著我藏私房錢,我乙個星期沒理他,後來他就在也沒藏過。小時候我爸媽總是罵我成績吊車尾,我很生氣的問班主任怎麼辦,她就和我說,只要我學習成績變好起來,這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報復,後來經過努力,我的成績真的慢慢變好,我報復成功...

那種大大咧咧性格直爽的女孩,該怎麼成功地去追求?給些參考意見

先保持朋友關係唄 如果感覺關係走得比較近的時候,多單獨約她出來唄,看她的態度是什麼。儘量創造單獨和她相處的機會,比如一起吃個飯,一起出去玩呀,看電影什麼的。多約她出來,從她應約的態度可以看出她的態度。既然你自認為不夠火候,說明你們之間的關係還沒有到十分近的地步。那就再等等吧,當你比較能確定她的態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