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2022-12-30 13:25:03 字數 2146 閱讀 2756

1樓:勇飇駒孤晴

答案是:現在完成時指發生於過去的動作對於現在造成的影響或者結果,也指發生與過去的動作,一直持續到現在,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和現在完成時的第二個用法有點相同,區別在於現在完成進行時發生與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現在還在發生。

~手工翻譯,尊重勞動,歡迎提問,感謝!~

2樓:果實課堂

現在完成進行時與現在完成時如何對比。

英語中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現在進行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有啥區別?

3樓:影子老闆

現在進行時,現在正在進行的動作;現在完成進行時,從過去一直到現在甚至未來依然要做的一件事。理論上能用現在完成進行時的都能用現在完成時替代(不包含說話者語氣的話)。話不多說,看圖。

不懂再問。

4樓:oo顛峰小侽仔

現在進行時的定義: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或當前一段時間正在進行的動作。可以表示有計畫的未[本段]構成。

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主語+be+現在分詞〕形式。

第一人稱單數 i+am+doing+sth

第一人稱複數 we+are+doing +sth

第二人稱單(復)數 you+are+doing+sth

第三人稱單數 he(she,it)+is+doing+sth

第三人稱複數 they+are+doing +sth

肯定句:主語+is/am/are+現在分詞。

否定句:主語+is/am/are+not+現在分詞。

一般疑問句:is/am/are+主語+現在分詞來,也就是用現在進行時表示將來。

完成進行時概述。

英語完成時、進行時,既可以作為兩個相對獨立的時態,也可以組合為一種新的時態,即「完成進行時」。

如果單獨看完成時態,它有乙個基本的含義即表示到某個時間為止,該動作已經完成,所以它稱作「完成時」。但是,在完成進行時裡面,一般情況下,它並不表示動作的「完成」,而是表示長時間的持續狀態。也就是說,完成進行時側重於「進行」。

如果單獨看進行時,它表示某個時間內動作正在進行,而完成進行時則側重於長時間的持續狀態。如果簡單地說,完成進行時實際上是一種強調動作持續發生的進行時,並且含有動作反覆進行的意思。

以上就是完成時、進行時、完成進行時之間的聯絡和區別。

完成進行時是從動作的持續狀態的角度來看待乙個動作的。如果再從時間的角度來看,它又可以分為過去完成進行時、現在完成進行時、將來完成進行時以及其它的一些時態。下面結合例項,來簡要地敘述一下完成進行時的用法。

5樓:果實課堂

現在完成進行時與現在完成時如何對比。

6樓:旻塵

先完進行表示仍在繼續。

先完則可能已經結束。

英文中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 現在完成時主要表示動作從過去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並對現在造成了某種影響;

2 現在完成進行時主要是在現在完成時的基礎上,強調動作尚未完全結束,而處於進行的動態之中。

一般進行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8樓:查秀沅

一般過去時:強調過去的動作或狀態,句中要有明確的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

現在完成時:強調過去發生或已經完成的某一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或結果。不能有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

he has worked there for five years. (他已經在那兒工作了五年。不一定要幹下去。

)現在完成進行時:強調動作由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還要持續下去。he has been working there for five years.

(他已經在那兒工作了五年。還要一直幹下去)

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有什麼區別

9樓:豐弼資谷秋

現在完成時的出發點為現在說話的時候,強調發生在過去的某一動作對現在的影響或產生的結果,現在完成進行時——從過去某時開始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動作,這個動作可能仍在進行中,並繼續下去,也可能剛剛停止。

關於現在完成時,關於現在完成時

現在完成時表述過去不具體時間發生的情況,常用時間狀語 already,not.yet.recently,for 時間段,since 時間點等 現在完成時表述過去某一具體時間發生的情況,常用時間狀語 yesterday,last.ago,in 2000,before.等 關於現在完成時 你說得對。但是...

現在完成時態和現在完成進行時態到底有何分別

work不是持續性的是瞬間動詞不能接for的時間段 想在完成時說它過去發生過,現在截止沒截止以後繼續不繼續不清楚 現在完成進行時是從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 過去時是過去一段時間或某個時刻發生的事,不影響現在現在完成時指過去開始發生到現在還在持續或影響到了現在he has fed the dog and ...

什麼是現在完成時,什麼是現在完成時

就已經完成了,並對將來有影響的一種情況。現在完成時是什麼意思?詳細一點 100 英語的正在進行時和現在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的區別,與漢語對比就相當於 正在進行時,我正在做某某事 現在完成時,我現在做了某某事 過去完成時,我以前 過去 做了某某時。不知道是否幫到你 英雄鋼筆7021上墨器,內口徑多少。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