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五百元訴訟費給法庭。法庭沒有給我任何手續。法庭立案了嗎

2022-04-09 20:55:16 字數 5635 閱讀 8881

1樓:皆有可能

程式應該是交完立案材料到立案庭後,立案庭審核兩天左右,在核實通過過通知當事人交費。

當事人交費說明法院已同意立案,交費應該有法院的收據。

到立案庭要收據即可

2樓:趙德啟監

必須裝入卷宗 《民院各類案件卷宗裝訂順序》民事審普通程式案件卷材料裝訂順序: 1、卷宗封面;2、卷內目錄;3、審判流程資訊管理表(卡片);4、審理執行間表;5、起訴書或口起訴筆錄;6、立案通知書(訴訟風險提示書、舉證通知書)及送達證;7、繳納訴訟費用或減、緩、免手續;8、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及送達證;9、答辯狀及附件;10、原、告訴訟、定代表委託授權書、鑑定委託書及定代表身份證明;11、訴訟保全申請;12、保全裁定及送達證;13、保全措施存根;14、原、告舉證材料;15、詢問、調查取證材料、證庭申請;16、調解筆錄及調解材料(庭前調解);17、準備庭筆錄;18、庭通知、傳票及庭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合議庭員通知書、庭公告底稿等各類通知書;19、庭審判筆錄;20、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本;21、宣判筆錄、22、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送達證;23、訴案件移送函存根;24、級院退卷函;25、級院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

我向法庭訴訟交了五百元訴訟費。法庭沒給我任何手續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案件被法院受理以後,會發給您《受理通知書》,您按照《受理通知書》上註明的金額向人民法院繳納訴訟費後,會收到一張訴訟費發票。

如下圖:

望採納,謝謝!

4樓:不拘一格

你向法庭交訴訟費,按照財政收入管理規定,收款單位應當向你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印製的收費收據,並加蓋收款單位公章。如果法庭收到了你交納的訴訟費而不按規定出具正式票據,是違反國家機關收費管理規定的,你可向當地紀檢監察部門舉報,由他們調查處理。

當天去法院交了起訴書 就收了200元訴訟費,沒有收據,是不是就代表立案了

5樓:張偉傑律師

訴訟費一般要在銀行交納,開兩聯收據,一聯原告留存,一聯交到法院,法院立案應該給原告《受理案件通知書》、《舉證通知書》、《訴訟風險告知書》、《接收證據收據》。

6樓:正商觀察者

如果在起訴的時候,法院已經收取了訴訟費,那麼就說明法院已經立案,當事人可以索要立案決定書。

7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台

不代表立案,立案之後會有立案通知書,到時候再最終確定應繳納費用數額。

法院終於同意立案了,請教關於訴訟費的問題

8樓:錢晨成律師

您好。1、對於訴訟費的問題,有些地區的法院一般收案件都是按照簡易程式的收費標準收費的,即在立案的時候就預設為簡易程式,減半收費。但也這不是必然的,各地區都有各地區法院對於是否適合簡易程式的案件有一定的標準,如果您的案件較為複雜,不適用簡易程式,則他們會轉為普通程式對您的案件進行立案。

2、如果是調解結案的,則按照法律規定是減半收費的。如果當初您是全額繳納訴訟費的,則在結案後您可以要求法院退還一半訴訟費,在調解書上會有說明的。

3、對於訴訟費繳納的時間問題,一般是扣在7天以內。因為《訴訟費繳納辦法》規定,立案的審查期限為7天,法院答應您立案,如果您在7天內未繳納訴訟費的則視為撤訴處理的。

4、如果您的標的物的實際價值超過法院立案時的價值,則如果只是對該房屋的產權進行爭議處理的,則不影響。如果是對該房屋進行分割涉及具體拍賣時的金額問題,則可能會要求您追繳訴訟費。最終還是要看案子的定性和法院的要求的。

本人在杭州基層法院實習過,所以對法院的基本情況還是有所了解的。如果您對訴訟費的計算方式有疑問的,可以諮詢法院的立案庭的收費計算方式。《訴訟費繳納辦法》中也有對經濟案件的計算方式的標準,您可以根據您的情況參考進行計算。

個人上傳乙份《訴訟費速算表》(根據《訴訟費繳納辦法》製作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訴訟費繳納辦法》

第十五條 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第十六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第二十二條 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通知次日起7日內交納案件受理費;反訴案件由提起反訴的當事人自提起反訴次日起7日內交納案件受理費。

上訴案件的案件受理費由上訴人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訴狀時預交。雙方當事人都提起上訴的,分別預交。上訴人在上訴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其在7日內預交。

申請費由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或者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內預交。

當事人逾期不交納訴訟費用又未提出司法救助申請,或者申請司法救助未獲批准,在人民法院指定期限內仍未交納訴訟費用的,由人民法院依照有關規定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法院審理案件有簡易程式和普通程式之分,符不符合簡易程式,是法院說了算!法院認為案件簡單,就可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法院認為案件複雜,就可適用普通程式審理。如果採用簡易程式,訴訟費是減半收取的,普通程式進行審理並判決結案的話,則不存在減半收取。

立案庭說超過50w的案子不減半,這個說法是不嚴謹的,普通程式審理並以判決方式結案的才不減半收取!能不能減半收取,最終要看案件以何種方式結案!

2、不論是簡易還是普通程式審理,只要是調解結案的話,訴訟費是減半收取的!如你去交15600元訴訟費,案件最終以調解方式結案,那麼會退7800元給你(調解書一般表述如下:本案受理費15600元,減半收取7800元,由xx負擔。

)實際受理費7800元最終由誰負擔,你和被告自行協商,如果由被告承擔7800元受理費的話,那麼除法院退訴訟費7800元給你外,你還可以找被告拿你替他墊付的受理費7800元!

3、訴訟費繳費有時間限制!今天給你開訴訟費單子,你從明天開始算,7天內得去交。7天內沒去交的話,法院會按自動撤回起訴處理!

4、按房產實際價值收取,15600元是按估值120w預收訴訟費,如果審理中,經評估價值為180w,而180w的受理費為21000元,那麼法院會要求你補繳訴訟費5400元。案件普通程式審理判決結案,你勝訴了,判決書表述為:本案受理費21000元,由被告xx負擔。

案件調解結案了,調解書表述為:本案受理費21000元,減半收取10500元,由xx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二、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三、對財產案件提起上訴的,按照不服一審判決部分的上訴請求數額交納案件受理費。

四、被告提起反訴、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提出與本案有關的訴訟請求,人民法院決定合併審理的,分別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五、依照法人民院收費辦法第九條規定需要交納案件受理費的再審案件,按照不服原判決部分的再審請求數額交納案件受理費。

(一)當事人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人民法院經審查決定再審的案件;

(二)當事人對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或者裁定未提出上訴,第一審判決、裁定或者調解書發生法律效力後又申請再審,人民法院經審查決定再審的案件。

1、按簡易程式審理訴訟費減半

2、會退的。

3、法院開出繳費通知書後七天內交。

11樓:僪又琴

適用什麼程式,是由法院依法審查認定,而不是當事人申請。

是的。你的理解正確。

什麼時候交納,並將交費收據交到法院換取發票,才開始立案。請你好好考慮。

12樓:任曉東律師

1、是否按簡易程式審理由受理法院說了算,如果按簡易程式審理訴訟費減半。2、調解結案或自行達成和解撤訴的,訴訟費減半。3、訴訟費應當在七天內繳納,過期不繳納按撤訴處理。

13樓:

1、可以要求使用簡易程式,但是得法院來做認定,簡易程式中,如果是調解結案的,半價收費,判決結案的,按標準收費。

2、法院一立,就會通知你去農行交錢,有的甚至要交錢了才立案,符合規定的半價以及減免,在案件介紹後會返還的。

3、訴訟費是有時間限制的,預期不交訴訟費的,要麼申請緩繳,否則按照撤訴處理。

不會的,訴訟費一般是7天左右。

14樓:天津市劉律師

1,我是家庭 分家析產 案件,請問符不符合 簡易程式?我在立案庭提起 簡易程式 是不是 有訴訟費減半這一說,立案庭 那邊說 超過50w的案子就不減半了,有沒有這個說法?

:立案先交全費,審理時一般先按簡易程式審理,如果認為複雜再轉普通程式,如未轉普通程式,按簡易程式結果,當然就半費,訴訟費用再退。

2,如果調解案結的話我看度娘說訴訟費減半這一說,請問是不是今天我先去交錢了,然後調解結案後法院把一半訴訟費退給我?

:當然會。

3,今天給我開了訴訟費單子,讓我去銀行繳費,請問有時間限制嗎?必須今天繳還是過幾天去也沒事?

:法院會口頭通知你,有限制的。盡快交費吧。

欠錢不還訴狀遞到法院了.但是沒要訴訟費.是立案了嗎?

15樓:誠心為您諮詢

起訴狀交到法院20多天,沒有交訴訟費,就是沒有立案受理。

正常情況下,如果立案,法院一定會要求起訴人交納訴訟費的。

如果起訴人不交,法院會向起訴人傳送交納訴訟費通知書,要求在收到通知書之日起7天之內交納。逾期不交,會按自動撤訴處理。

現在是年終,法院收到起訴狀,既不立案,也不通知交納,估計是想到2023年再立案的。再等等吧。

1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沒交訴訟費,就沒有立案。通常情況下,法院立案庭會在一週內通知是否立案及交納訴訟費。所以,建議盡快到法院立案庭查詢是怎麼回事,落實立案、交費、發訴、開通事宜。

只收到法院的受理通知書,但沒收到法院的立案簡訊,法院也不向我提供案件查詢碼。這樣算立案了嗎?

17樓:章法法律

1、起訴

原告向法院起訴,應遞交起訴狀和有關的證據材料,並按照被告人數遞交訴狀副本和證據副本;同時填寫訴狀清單一式二份,乙份交法院,乙份原告留存。

原告在遞交起訴狀時,為公民(自然人)的應附交個人身份證明;為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法人的應提供工商登記資料、營業執照副本或組織機構**證明副本、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被告為法人的應提供的工商登記資料,被告為公民(自然人)的應提供其戶籍證明。

2、立案

法院接受當事人遞交訴狀後,應在訴狀清單上簽名,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當即立案,同時向當事人送達案件受理通知書、當事人法律文書送達確認書、訴訟須知、調解須知以及繳納訴訟費用通知。

3、排期

經法院審查決定立案的,當即進行排期。排期包括確定**日期、時間、法庭和審判長,並向當事人送達**傳票。

4、繳納訴訟費用

當事人收到法院開出的繳納訴訟費用通知起七日內可至中國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派駐本市各法院的收費點交款。

5、付款方式

以現金、本票方式付款的,由農行直接開出《訴訟費預繳專用憑證》(受理回單);

以支票、匯票方式付款的,當事人憑農行出具的對號單三天後到交付銀行憑單領取銀行出具的《訴訟費預繳專用憑證》(受理回單)。

支票收款人是出票人的,必須背書,蓋出票人銀行留存印鑑;

支票收款人是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的,不用蓋背書章;

以貸記憑證(本市)、電匯(外埠)方式付款的,匯款時,應註明立案法院出具的訴訟費用繳納通知單編號、案號,若代單位或個人交款,應注明代xx單位或xx個人付款。農行收款後開出《訴訟費預繳專用憑證》(受理回單)。

6、法院開票

當事人憑農行出具的《訴訟費預繳專用憑證》(受理回單)即時向法院調換《訴訟收費專用票據》。

價值五百元的民事糾紛打官司值嗎 鄰居佔了我家1公尺宅基地,他就是不給

協商不成,只能到法院起訴解決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 所有權 用益物權 擔保物權 著作權 專利權 商標專用權 發現權 股權 繼承權等人身 財...

本人在茂名電白那邊花了五百元買的手串,請教下熟悉沉香的朋友

沉香與沉香木差距是天淵之別。五百元值,200 300元也值,喜歡就好。若果是沉香就值得,問題是那個真的是沉香嗎?樣子是像沉香 沒給我看實物不好表達態度 應該是真的,以前買了乙個掛在廁所還挺香的 急求廣東省花鳥魚蟲市場及有賣爬行動物的菜市場的列表 給你幾個廣州的吧 1 廣州芳村越和花鳥魚蟲大世界 2 ...

健身房辦卡有哪些坑,我被健身房坑了五百元,報警有效麼

現在健身房這個行業還是比較多,班卡如果低於1000塊,兩年的基本上就是健身房,快倒閉了,權乙個是乙個狀態 我想辦張健身卡,但總還怕被坑錢,也覺得很浪費錢,還不如去室外活動,只是在室外覺得自己乙個人不好意思 20 主要是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 那你在室外稍微運動一下,然後控制飲食就可以。如果你要增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