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錯的,說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對的了是哪個成語的意思

2021-03-04 03:14:22 字數 2598 閱讀 4107

1樓:bd奔雷手

三人成虎 三個人謊報城市裡有老虎,聽的人就信以為真。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事實。

2樓:虎落平陽大花貓

三人成虎

眾口鑠金,積毀銷骨

希望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典裡的正式寫法是:三人市虎。

一件事本來是錯的但是大家都這麼做之後就被預設成對的了是什麼成語

4樓:靜看凡塵

眾口鑠金:鑠:熔化。形容**力量大,連金屬都能熔化。比喻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

5樓:遊俠聯盟騎士

指鹿為馬?墨守成規?

當大多數人錯了的時候,錯的也就成了對的 10

6樓:默

這就是所謂的得人心者得天下,不過我認為既然你認為自己是對的,就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聽聽別人說錯的理由,認清事實,承擔責任,即使最後像別人說的那樣也無所謂。

7樓:馬有來愛馬金燕

錯的永遠是錯的,對不了。對的答案永遠都存在

從古至今,多少人提出新的想法,在當時社會看來不都是錯誤的嘛

如果沒有人堅持錯誤就會一直存在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用了對錯這兩個字 問題就已經沒有意義 你認為大多數人錯的前提是你覺得自己對 既然你覺得對 又何必在乎別人的想法 爭論對錯是最沒意義的事

大家都這麼做,錯的也變成對的了是什麼成語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習非成是

xí fēi chéng shì

[釋義] 對某些錯誤事情習慣了,反以為本來就是對的。

[語出] 西漢·揚版雄《法言·學行》:「權習乎習,以習非之勝是,況習是之勝非乎?」

[近義] 習非勝是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賓語;

三人成虎

sān rén chéng hǔ

[釋義] 城裡本沒有虎;但只要有三個人說城裡有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或訛傳一再傳播;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語出] 《戰國策·魏策二》:「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正音] 成;不能讀作「cénɡ」。

[辨形] 成;不能寫作「乘」。

[近義]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反義] 眼見為實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分句。

[結構] 復句式。

眾口鑠金

zhòng kǒu shuò jīn

[釋義] 人人這麼說;足以熔化金(鑠:熔化)。比喻**力量大;也比喻謠言多使是非混淆。

[語出] 《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正音] 鑠;不能讀作「lè」;也不能讀作「yuè」。

[近義] 積毀銷骨 人言可畏

[用法] 常跟「積毀銷骨」連用。一般用謂語、分句。

[結構] 主謂式。

有什麼成語是本來不是這個意思但後來人們卻約定俗成了?

10樓:釋七殺

目不識丁,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11樓:匿名使用者

久而久之 你覺得合適嗎?

有一句成語,意思是說,本來是主人,是正式的,結果被一些半路出來的人,佔據了主人的位置,變成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喧賓奪主

這個詞是最合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鳩佔鵲巢。不是雀佔鳩巢。

說是乙個現象本來是錯的但人們都認為它是對的,這個成語叫什麼

14樓:老學究

眾口鑠金,三人成虎、人言可畏這些成語都行,望採納,我採納率都降了。謝謝

問大家乙個成語,意思是: 本來不是這樣的,大家都說這樣結果就成這樣了。乙個人本來沒有罪,大家都說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成虎 應該是這個。三個人謊報城市裡有老虎,聽的人就信以為真。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作事實

16樓:楠丫丫

三人成虎,這是個成語

17樓:汐雪茜

欲加之罪?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18樓:匿名使用者

眾口鑠金,應該是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想到的是三人成虎

人多說的就成真了的成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眾口鑠金 [zhòng kǒu shuò jīn]

鑠:熔化。形容**力量大,連金屬都能熔化。比喻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

21樓:問我去我去額

眾口鑠金 [zhòng kǒu shuò jīn]

比喻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

魯迅的名言「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的含義是什麼

這是魯迅對那個黑暗的社會的彷徨和對新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美好社會的一種嚮往,用走路做比喻,形容儘管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乙個理想社會,但是只要大家努力去探索開拓就一定能實現。事實也證明了大作家魯迅的先知先覺是可行的。其實就是說人的思緒總是隨著外界的變化而變化的,容易受外界的影響,本來沒想的事情或...

本來是自己的工作卻被別人說成幫忙,應該如何回答

本來是自己的工作,卻被別人說成幫忙,應該如何回答?那你就直接說呀,這是我原本就該做的 說你自己說成了幫忙,那麼你可以告訴別人自己的工作不是幫別人的,我自己份內的事情,我就應該做好的,不需要幫忙,也並不是給別人幫忙的意思 本來是自己的工作,卻被別人說成幫忙,可以向別人解釋說這是我的工作,並不是幫忙,而...

我的建行卡里本來是已經沒有錢了,但是今天查了下裡面還有活期儲蓄的錢是怎麼回事,我也沒有去辦理投資

檢視一下流水是否有錯誤的資金流動,有可能系統出錯,還有就是其他轉賬出錯到你的名下,也有可能別的往來賬戶打錯了錢 你好,可能是你銀行活期儲蓄以前存款結的利息收入,具體到銀行查個明細就清楚了。存錢到卡里,但是查餘額卻沒有錢,是怎麼回事?你的憑證還在不?會不會是他還有另外一張郵儲的卡?看看憑證上記錄的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