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結過婚嗎,張飛娶夏侯氏是什麼性質

2022-04-09 11:55:04 字數 2710 閱讀 4320

1樓:柳蜈

結過婚,他的女兒還當了劉禪的皇后。

夏侯氏,生卒年不詳,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夏侯淵從女,夏侯霸從妹,張飛之妻。

公元200年(建安五年)十三四歲的夏侯氏出城拾柴時被張飛所得,取其為妻。後生有二女,為劉禪皇后。

2樓:唯一的

張飛的老婆是夏侯氏,名涓,夏侯淵侄女,夏侯霸的從妹,在樵採的時候為張飛所得,

三國志·魏書·記載:

建安五年,時(夏侯)霸從妹年十三四,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產息女,為劉禪皇后。

歷史是的張飛並不是演義中所說的魯莽匹夫,張飛是貴族,有智有謀,

如你所說,張飛算是乙個才子,他的書法很有名,史書記載:張飛善草書,畫美人

三國志載張飛打敗張頜後,曾以石代紙以矛作筆,在八蒙山石壁上,刺鑿下與這通「立馬銘」正文相同的兩行隸體大字,以示紀功勉士並兼羞曹軍。此方漢代摩崖石刻,惜因年代久遠,山石裂崩,刻文損毀。

張飛還會寫詩作賦,在打敗張郃後,他率部巡遊真多山,他不禁詩興大發,寫下了《真多山遊記》:「王方平採藥此山,重子歌玉瀘山澗。雪,住宿方行。

」十九字的游經,情景交融,言簡意深,體現了張飛的個性。

由此可知,歷史上的張飛是乙個頗有才華的勇將。

張飛娶夏侯氏是什麼性質

桃園三結義後關羽張飛是不是把他老婆殺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這方面的資料和說法

4樓:冷侃娛文

一、死因:

1、關羽又回不了荊州,只好敗走麥城。結果在逃亡中被吳兵截擊,用絆馬索抓走了關羽和他的義子關平,很快被斬首了。

2、有兩個戰士頂撞了幾句,就被張飛打了個半死。他們對張飛恨之入骨,又怕張飛會殺了他們,所以趁張飛午睡時,用匕首了結了張飛的性命。

二、簡介:

1、關羽(?-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2、張飛(?-221年),字益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5樓:冰月雪櫻

您的回答會被數十乃至數萬的網友學習和參考,所以請一定對自己的回答負責,盡可能保障您的回答準確、詳細和你腦殘嗎 2b 侮辱我心中的三國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腦殘嗎 2b 侮辱我心中的三國

關羽和張飛的老婆分別是誰?**人?在哪結的婚?各有哪些子女?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有養子關平 親子親女各一 張飛有子張苞有女張晶嫁於劉禪

張飛的老婆是誰?

8樓:小純潔8ywq體

夏侯氏,夏侯淵的侄女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

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說張飛是才子的一點都不靠譜,但張飛是十分敬重讀書人的 o(∩_∩)o哈!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魅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10樓:買卿雲

呃、、、張飛沒老婆吧、、、

11樓:

張飛的夫人最近是有記載的 他的夫人就是夏侯霸的妹妹 也就是夏侯淵的女兒

12樓:窩窩小墨

張飛的夫人歷史上是有記載的 其夫人乃夏侯霸之妹 即夏侯淵之女 http://iask.sina.

com.cn/b/1227917.html 才子不好說啊看這個吧 http:

張飛有幾個兒子幾個女兒妻子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一共2個兒子:張苞、張紹。

見《三國志 張飛傳》:「(張飛)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上張飛有二子二女,長子張苞早夭;次子張紹作文官,後來投降鄧艾。兩個女兒都嫁給劉禪作皇后,姊姊是後主敬哀皇后,蜀漢建興十五年亡,葬在南陵。妹妹是後主張皇后,建興十五年時為貴人,延熙元年扶正為皇后,後來也隨劉禪遷至洛陽。

她們都是蜀漢深宮中的皇后。 張飛的兩個女兒先後成為劉禪的皇后,史稱「大張後」、「小張後」。

沒有結過婚的男人,你們會娶離過婚的並且和前任有過小孩的女人嗎

真愛面前這都不是事,俗話說得好,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離過婚,更知道如何去維護一段婚姻,怎樣疼人。不過你也要頂著許多的壓力,或許你的父母會不同意,周邊人的不理解甚至另類的眼光!其實這個就是看自己 心裡的想法,如果你真的愛她的話自然不會考慮那麼多了,會把她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愛。我身邊也有這樣...

男人介意自己的老婆以前結過婚生過孩子嗎

介意 但是如果有愛 彼此能夠幸福開心的過日子 這些東西 都會拋諸腦後 因為愛大於一切 就看他愛你有多深了 看你們雙方在不在孚,男人們介意自己的妻子曾經為別人打過胎嗎?你好,我很客觀的說抄一說我的想法,這bai種事情主要是因du人而異。有些男生會介zhi意,有些男生卻不會dao。介意的男生通常都是處男...

王子文首次承認已當媽,她曾經結過婚嗎?

她並沒有結過婚,只是未婚生子了,我覺得她能夠在公眾面前承認她當媽媽這件事就已經很勇敢了,大家也沒有必要拿這些事情去指責她。並沒有,是屬於未婚生子。也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但是也有一部分覺得他能夠坦誠的去回應,這樣的事情也是比較有勇氣的。也沒有,她這種行為也屬於隱婚生子,但是這個孩子目前已經7歲了,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