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電線究竟用2 5方好還是4方好

2022-04-09 09:55:12 字數 2037 閱讀 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大越好,一般主要是考慮家庭裡的總負載的大小、來選擇電線的大小,也就是總的用電功率是多大,比如常用的常規的電器如電冰箱、電視機,電飯鍋、洗衣機、電磁爐、微波爐、空調、電腦、熱水器、照明等,總共的功率約10000w左右,(不含特大用電器、如即熱式熱水器)總電流是:10000w÷220v=45.5a,應該選用10平方的銅芯線,因為10平方銅芯線的截流量是59a。

如果自己沒有這麼多的功率,可自行按上式計算一下、再選擇合適的截面的電線即可,下面提供幾種規格的電線截流量和可帶功率值、共參考:

2.5平方銅線40度時的截流量是 25a,可帶功率:220v×25a=5500w,

4平方銅線40度時的截流量是 33a,可帶功率:220v×33a=7260w,

6平方銅線40度時的截流量是 44a 可帶功率:220v×44a=9680w,

10平方銅線40度時的截流量是59a 可帶功率:220v×59a=12980w。

2樓:全球漫步上下左右

搬家裝修,安裝空調電線用2.5方還是4方好?原來這麼講究

家裡廚房用4平方的電線好還是分開用兩個2.5平方的線好?

3樓:52裝

根據廚房的開關插座多少來算

沒有大功率的電器的話,例如冰箱,電水壺用乙個4平方的線就可以了不管用幾平方線,開槽都是一樣的,不過就是多收佈線錢會貴一點,建議盡量4平方的線,盡量搞大點,線錢花不了多少,2個4平方的線吧

4樓:千面恐龍

千千萬萬不敢用兩個2.5平方的線,會把金牌電工搞暈的。最好是6平方的銅線就可以了。

5樓:0許國新

廚房用單獨線路 和其它插座分開 把你的電器功率都加起來 按所用電器全開算共有多少千瓦 10千瓦左右用4平的 大於10千瓦就用6平的線 2.5的只能做分支線2千瓦左右 主線最小用4平的

用阻燃國標的線 不要用非標的 別忘了把接地線加上 電器多了可以考慮在廚房做個重複接地專線

6樓:居眾裝飾小居

4平方線最佳。

一般我們常把4平方的電線用於廚房、衛生間這些用電量大的區域。其他2-2。5平方的線一般僅用於客廳、臥室等用電量相對低耗的空間。

(如:2平方的電線僅用於1.5匹以下的空調最佳。)

7樓:匿名使用者

2.5的導線從兩個斷路器出去分兩路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都是採用分線,這樣更安全,維護也方便,負荷也不是問題

家裡電線銅芯的,主線用10平方,其他的用6平方4平方和2.5平方合適嗎?

9樓:經驗26級

你家是500平方的別墅嗎?如果不是真是太浪費了,一般住宅4平方的用到空調,熱水器和電器插座上,2.5平方的用到照明上!

同時使用熱水器,開兩台臥室空調沒有問題! 如果有大功率立式空調,最好單獨走一條線!

10樓:爬上網的蝦子

10平方誇張了,電表估計都扛不住的。佈線前了解下你買的插座能接多大的線。

11樓:啟明星

我想主線6平方,衛生間和廚房4平方其餘2。5平方已是足夠了

12樓:廣寧謝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你可以諮詢下賣電線的,他們可能比較有經驗吧,或是那些裝修的師傅,或是到相關論壇或貼吧問問看,發個求助帖之類的,祝你好運咯

廚房電線使用是2.5平方還是4平方的,2.5夠嗎

13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標準是2.5平的銅線,最大電流為25a,用儲水式電熱水器等足夠了,但如果用即熱式電熱水器則不行。

14樓:唯一

不夠,我建議還是4平的好,因為廚房的用電器用電功率都不小啊!現在不用大功率以後也許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夠,幾個大功率電器一起開,電流一大電線不發熱才怪

家庭裝修究竟是用地磚好還是地板好?

地板要求較高,需要保養和打理 檢視原帖 我作為前後已裝修四套房子的業主,深有體會,還是用地板好。原因有如下幾點 第。一 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 包括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 恆溫和保溫 抗靜電。家用後感覺所有的灰塵都是懸浮在地板表面,即使爛泥巴掉在地板上幹了以後都是鬆動的,你只要用掃帚一掃或用吸塵器...

家庭裝修用拋光磚好還是全拋釉磚好

肯定拋光釉會更好些,拋釉磚的色澤更光亮及顏色型號選擇更廣泛,裝修效果會更好 客廳用拋釉磚還是拋光磚好 1 耐磨度 拋釉轉是在拋光磚表面加了一層釉,通透感和亮度更勝一籌,但是耐磨度是低於拋光磚的。因為拋光磚表面晶體很厚,比較耐磨,拋釉轉表面是層釉,耐磨性也遜色很多。2 規格 拋光磚的尺寸一般是600 ...

家庭裝修廚房的洗碗盆選單槽好還是雙槽好

1雙槽優點 可以對使用區域進行功能分割槽,比如說左邊洗油膩的肉類右邊洗菜,洗碗的時候左邊初洗右邊清洗等。節水,特別是對於洗菜有浸泡習慣的人來說,雙槽的單個容量更小,更省水。大氣,對於一些比較大的廚房來說,在裝修風格上面,大雙槽搭配起來更美觀漂亮。缺點 單個槽體比較小,洗鍋的時候一般都放不下去,沖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