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人物介紹,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主要人物是誰?為什麼?

2022-04-09 09:25:11 字數 4649 閱讀 9481

1樓:我愛樅吧

人物簡介聖地牙哥  本書主人公,乙個過著平淡日子以牧羊為職業的少年,誠實、善良、聰穎。後來因為做了兩次關於寶藏的夢又受到撒冷智者的點撥開始了前往埃及的尋寶之路。吉普賽亞老婦人以占卜為職業的老婦人,為聖地牙哥解夢的婦人,推動了少年尋寶的決心。

麥基洗德古老的撒冷之王,每當乙個人天命降至的時候,他總會出現,做出一定的引導,使人成功。在少年尋找寶藏的過程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水晶店老闆  聖地牙哥在錢財被騙之後救助他的乙個好心人,虔誠的伊斯蘭教信徒,少年在他手下工作了接近一年,籌夠錢後再次出發尋找寶藏。

英國旅行者對煉金術十分痴迷的乙個旅人,和少年結伴穿越沙漠鍊金術士少年在沙漠綠洲中所拜的師傅,在少年關鍵時刻給予少年幫助法蒂瑪  少年在沙漠認識的女孩,兩人一見鐘情,少年希望與她一起生活,少女不想耽誤他鼓勵他先找到自己的寶藏完成夢想。後來少年完成夢想,兩人相與廝守。以上資料整理自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主要人物是誰?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少年聖地牙哥,因為喜歡旅行,去做了牧羊人;他兩次夢見金字塔附近有寶藏,為此心懷觸動。在一次牧羊中他遇到了神秘的撒冷王,撒冷王在沒有任何人告知的前提下知道了他的夢,並告知他應該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於是他又放棄了羊群,去追尋他所夢見過兩次的金

字塔附近的寶藏。其間,他從西班牙最南端的台裡發(tarifa)渡海,去了非洲。在北非摩洛哥的丹吉爾(tangier),他被小偷掠走錢財,無奈之下他為一位永遠把朝聖麥加放在心底而不去實現的水晶商人創造性地工作了十乙個月又九天。

然後信念告訴他應該前行離開了商人的店鋪加入了橫越撒哈拉的商隊,碰到了一位一心求教鍊金術士的英國人。前行的過程中路經住著鍊金術士的費奧姆(al-fayyum)綠洲,少年遇見汲水少女法蒂瑪,兩人一見鐘情。商隊因部落戰爭而停滯,少年預言了軍隊對綠洲的突襲,被聘為綠洲參事,而鍊金術士決定幫助他重新踏上尋寶之途。

途中,他們被軍隊所擄,鍊金術士以神之力逃脫了軍隊的殺戮,並以少年的錢財為少年贏得三天活命的時間,軍隊要求少年也表現神之力否則要其性命。少年在與沙漠、風與太陽的對話中,接觸了天地之心,也如願脫身。少年到了吉薩(giza),見識了金字塔的壯美,部族戰爭的難民又一次奪去他的金子,同時譏笑他說了自己也重複做過這樣乙個夢,然而都是騙人的。

少年從難民的嘴中豁然了解到寶藏就在少年曾經發夢的那座廢棄教堂裡,於是晝夜前往終於在信念的帶領下找到了寶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牧羊少年聖地牙哥,主人翁-_-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簡介

4樓:酸檸檬嘿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簡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羅·柯艾略的經典寓言式**。**運用富含哲理和詩意的語言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追尋寶藏的奇幻冒險故事,極具啟發性和勵志意義。

**自2023年出版後,便風靡全球,暢銷160多個國家,登上20多個國家暢銷榜第1名,榮獲33項國際大獎,已經被翻譯成68種語言,是當今在世作家作品中被翻譯最多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意義: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部宗教神秘主義色彩濃重的追求夢想、完善人生的寓言故事。主人公聖地牙哥是位西班牙牧羊少年,兩次夢見他可以在埃及的金字塔旁找到一批埋藏的珍寶。

在撒冷之王的啟示下,他賣掉羊群,跨海來到非洲,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磨難和考驗,穿越了撒哈拉大沙漠,終於看到了肅穆而壯麗的金字塔,並領悟到了埋藏珍寶的地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正如作家在該書序言中提示的那樣,《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象徵性作品,旨在啟示人們實現夢想要經歷乙個艱難的過程,需要勇氣、智慧型、執著和經受考驗。

5樓:來自登月湖充滿熱情的翡翠

256%-*with all borrowed可奧里。你手腕都比較煩。《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簡介。

6樓:事實好似靠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接連兩次做了同乙個夢,夢見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導下,少年賣掉羊群,歷盡千辛萬苦一路向南,跨海來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間奇遇不斷,在一位鍊金術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靈上的種種困難,終於到達金字塔前,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人物性格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簡介100字

7樓:阿沾

簡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羅·柯艾略的經典寓言式**。**運用富含哲理和詩意的語言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追尋寶藏的奇幻冒險故事。

本書主人公是乙個過著平淡日子以牧羊為職業的少年,誠實、善良、聰穎。後來因為做了兩次關於寶藏的夢又受到撒冷智者的點撥開始了前往埃及的尋寶之路。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部宗教神秘主義色彩濃重的追求夢想、完善人生的寓言故事。主人公聖地牙哥是位西班牙牧羊少年,兩次夢見他可以在埃及的金字塔旁找到一批埋藏的珍寶。

在撒冷之王的啟示下,他賣掉羊群,跨海來到非洲,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磨難和考驗,穿越了撒哈拉大沙漠,終於看到了肅穆而壯麗的金字塔,並領悟到了埋藏珍寶的地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正如作家在該書序言中提示的那樣,《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象徵性作品,旨在啟示人們實現夢想要經歷乙個艱難的過程,需要勇氣、智慧型、執著和經受考驗。**通過聖地牙哥在尋夢旅途中學到的許多教導,展示了精神追求與現實衝突的一種融合。

在這個充滿想象力的寓言故事中,蘊涵著普泛無盡的人生智慧型,幾乎每一句話、每乙個細節都令人回味不已,給人以多方面的人生啟示,教你如何領悟人生,如何煉得人生真金。

8樓:shepherd少年

此書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各因 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 道院的學習生涯,開始牧羊的生活。 他接連兩次做了同乙個夢,夢見埃及 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並前往金 字塔。經過一年多的尋寶歷險﹐就在 預兆似乎應驗之際﹐在他拼命往沙丘 挖寶藏時﹐沙漠部落戰爭的難民奪走 他隨身的金子﹐譏笑他執著夢境的愚 蠢﹐然而牧羊少年卻從頭子口中透露 的夢頓悟寶藏就在故鄉教堂廢墟的 無花果樹下﹐他回到來時路﹐在熟悉 的原來的牧羊之處挖出寶藏﹐實現 犒賞吉普賽人的諾言。

聖地牙哥歷經種種考驗與數種發展 另種生涯的可能,他憑著毅力、熱 情與堅持,終於找到了「寶藏」。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內容概括400字左右

9樓:angela韓雪倩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講述了乙個名叫聖地牙哥的男孩尋夢的故事。聖地牙哥是乙個牧羊人,他連續做了兩個相同的夢。夢裡乙個小女孩告訴他在埃及金字塔有一批財寶。

為此,他尋找了乙個吉普賽女人為他解夢。但他並沒有理解,就在他決定忘了這個夢的時候,他在乙個廣場上遇見了撒冷之王。撒冷王給了他指引,並且讓他理解了「天命」對人有多重要。

之後男孩便開始了他的尋夢之旅。

在旅途中,他穿越海峽,來到非洲,又橫穿撒哈拉沙漠。途中他遇到了乙個騙走他所有錢財的**,乙個糖果商人,乙個水晶商人,乙個尋找煉金術的英國人,一位趕駱人,還有他的真愛法蒂瑪,以及最終指引他找到金字塔的鍊金術士。

在這個過程中,聖地牙哥一步步成長,「認識到了他做牧羊人時根本不可能會認識的東西」,他開始理解「預兆」和「天命」的重要性,領會「maktub」 (命中註定)的真正含義,知道法蒂瑪是他天命的一部分等等。在找到金字塔之前,他用「心靈」的語言與沙漠、風、太陽以及寫就一切的手對話並且變成了一會兒風。

最後,他找到了金字塔,那個「會讓他流淚的地方」,但他並沒有在那裡挖到財寶。最終他從幾個難民的話裡得知,那批財寶就在他當初做夢的那個教堂的地下......

這本書並不僅僅是一部象徵主義的**,更是一本告訴我們該如何看待夢想,如何看待人生,如何看待世界的的哲理書。你還記得你曾經做過的夢嗎,哪怕只是一瞬間的念頭。堅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那是你的天命。

「當你真心想要某種東西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協同起來助你實現願望。」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羅·柯艾略的經典寓言式**。**運用富含哲理和詩意的語言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追尋寶藏的奇幻冒險故事,極具啟發性和勵志意義。

**自2023年出版後,便風靡全球,暢銷160多個國家,登上20多個國家暢銷榜第1名,榮獲33項國際大獎,已經被翻譯成68種語言,是當今在世作家作品中被翻譯最多的**。全球銷量超過6500萬冊,是歷史上最暢銷的葡萄牙語**。這部**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文學現象之一。

10樓:木海祖

真的很蛋疼.

5個字解決

誰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主要內容

11樓:

講述了牧羊人聖地牙哥因為連續兩天夢見自己在金字塔找到一些財寶而放棄羊群,後來在撒冷王,鍊金術士的引導下,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財寶,並娶了法蒂瑪的故事(69字,望採納)

12樓:小湯圓一枚啦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牙哥接連兩次做了同乙個夢,夢見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導下,少年賣掉羊群,歷盡千辛萬苦一路向南,跨海來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間奇遇不斷,在一位鍊金術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靈上的種種困難,終於到達金字塔前,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

13樓:拖兒孩

沒用「死亡之海」好嗎?

14樓:在桃花谷捕魚的金心球檜

呵呵y g g g g

15樓:悟景山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牧羊人聖地牙哥因為連續兩天夢見自己在金字塔找到一些財寶而放棄羊群,後來在撒冷王,鍊金術士的引導下,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財寶,並娶了法蒂瑪的故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摘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600字摘抄

我為他流淚,是因為每次他面對我的時候,我都能從他的眼睛深處看到我自己的美麗映像。恰恰是實現夢想的可能性,才使生活變得有趣。夢是上帝的語言。在人生的某個時候,我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命運主宰了我們的人生。這就是世上最大的謊言。實際上,每天都一成不變,是因為人們已經失去了對美好事物的敏銳感覺。然而,...

如何評價《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點評鑑賞

又要copy永遠不忘勺中的兩滴油bai 我們要經歷各種苦du 難 既要看到世上的奇zhi珍異寶書中總dao有一些要批註 著眼 的句子,永遠都不能迷失自己最初的信念。對於人生應該怎樣度過,以及最後的回到起點發掘寶藏,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沉醉於各處的風景,也無所謂對錯,也是在踐行著這句話...

觀《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600字

周五晚上,我和媽媽一起 了電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在此,我想借用一下導演李安的一句話 每乙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套用一下,你心中是否有乙隻孟加拉虎?從片名可以看出,這是一部有關冒險的影片,它講述了一位少年在海難後與乙隻老虎生存的故事,很多人都可能會把它歸類到成長 勵志一類的電影。但在 少年派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