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物理題,關於幾道物理題目(能答幾題答幾題)

2022-04-09 08:50:12 字數 5123 閱讀 9667

1樓:匿名使用者

1)的圖不準確——判斷方法——豎直方向上,波峰與波谷間距離決定響度——距離大的響度大;距離等的響度同!兩個波峰間距離決定音調——距離小的音調高,距離大的音調低……

2)有一枚質量是2.1g的銀幣,想用量筒測算出該銀幣是不是純銀的(銀的密度:10.

5乘以10三次方...),所用量筒規格如圖所示,則此量筒的分度值是ml。能鑑別該銀幣嗎?

【不能】(能/不能)——因2.1g的銀幣,體積為v=m/ρ=0.2cm/3(ml)小於分度值,無法直接測出其體積!

3)用如圖所示的滑輪組勻速提公升重物為200n的物體,人對繩的拉力為125n。不計繩重和摩擦,滑輪組的機械效率為【80%】. 如果人的體重為600n,拉動過程中始終未斷裂,他用此滑輪組能提公升的最大重物為【1150n】——此問關鍵是要求出動滑輪重力go——由η=g/(g+go)的go=50n

由 f『=(g'+go)/n 可得!

僅供參考!有疑再問

2樓:神話的東西

2.用質量除密度得體積為0.2立方厘公尺,就是0.2毫公升,分度值是一毫公升。

關於幾道物理題目(能答幾題答幾題)

3樓:包穀

設送磚a噸

則送木材10-a噸

a/1.5+(10-a)/0.5=12

a+3(10-a)=18

30-2a=18

a=6所以送磚6噸,送木材4噸最合理

音速的大小還隨大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在對流層中,高度公升高時,氣溫下降,音速減小。在平流層下部,氣溫不隨高度而變,音速也不變,為295.2公尺/秒。

空氣中的音速,在標準大氣壓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或1224公里/小時。

100m/340m/s=0.3秒

少0.3秒

速度100/(10.21-0.29)=10.28公尺/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少了

因為聲音和小明同時出發,聲音跑100m用時t,小明用時=10.21+t 才對

平均速度=100/(10.21+t )

既不空載 則 v1+v2=10m³

又不超重 則 ρ1v1+ρ2v2≤10t (ρ1=7.9x103kg/m3 ,ρ2=0.5x103kg/m3)

自己解方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記少了,聲速按340/s記,小明的平均速度是100/(10.21+100/340),結果勞駕自己算(運算優先順序能看懂吧),題外話,小明跑的真快啊~10.21能達到國家一級運動員,我跑11秒50(巔峰狀態)

幾道物理題!!!!!!!!!!!!!

6樓:吒兒

1.減小壓強可以從兩方面入手,一為減小壓力,二為增大受力面積。比如書包帶做的很寬、滑雪要登雪橇、擰螺絲要加墊圈、蓋房子時地基很寬等都是為了增大受力面積,減小壓強。

2.一定量的氣體在體積變大時壓強會變小,相反,一定量的氣體在體積變小時壓強會增大。吸氣時,肺部擴張,體積變大,裡面壓強變小,外部大氣壓就吧空氣壓進肺部;呼氣時相反。

3.f=ps

f=1.01×10^5 pa×12×10^-4 m^2

=121 n

4.自來水筆的筆囊是有彈性的,當把裡面空氣擠出後,筆囊要恢復原狀,裡面氣體壓強變小,大氣壓就吧墨水壓進了筆囊。飛行員在高空作業,因為高度越高,大氣壓強越小,所以大氣壓不能將墨水壓進筆囊。

5.國旗兩面的風力是不同的,風速快的一面壓強小,另一面的大氣就將旗子壓向風力大的那邊,當另一變風力大時,將有相反的現象發生,所以旗子是擺動的。

6.火車、飛機的窗戶很厚,也很結實,因為火車、飛機速度快,外部空氣相對玻璃運動也快,玻璃外表面附近的壓強就會變小,如果不結實,就會在裡面大氣壓的作用下而破裂。當颱風來時,屋頂上方的空氣流速加快,壓強變小,如果緊閉窗戶,屋頂很可能在屋內很大的大氣壓的作用下而被掀起。

開啟窗戶可以讓內外壓強相等,而避免屋頂被掀。

7樓:匿名使用者

1、書包帶做的很寬、滑雪要登雪橇、擰螺絲要加墊圈、蓋房子時地基很寬等都是為了增大受力面積,減小壓強。

2、吸氣時胸部擴張,肺內壓強減小,肺內外會形成壓強差,在壓強差的作用下,空氣由嘴進入體內

3、f=ps=101000pa*12*10負4次方平方公尺=120牛頓

4、當用力捏筆囊,內部空氣排出,在大氣壓的作用下,把鋼筆水壓入比囊。高空氣壓低 所以高空飛行的飛行員不宜使用自來水筆

5、流體壓強,左右風速不同

6、火車,飛機的窗戶耐壓能力強。以為火車,飛機的窗外空氣流速大壓強小,窗內壓強大於窗外壓強,所以火車,飛機的窗戶與我們家的窗戶有區別。 龍捲風到來時,屋外空氣流速大壓強小 屋內壓強大於屋外壓強,在壓強差的作用下房屋將會**,所以有經驗的人往往會開啟門窗

幾道物理題 ~

8樓:知道之星就是我

1 紅橙色光線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植物是利用光來進行光合作用,

白色光中,紫光區為化學區,光的波長較短,能量以化學形式,能夠對光合作用中的化學反應起到能量提供者及催化作用,而紅光區為熱學區,波長較長,能量以熱的形式存在,主要提供光合作用中的動力,

而綠色光,介於這兩種光區之間,很難得到利用從另乙個角度來看,植物葉運輸光能以進行光合作用,但運輸分子對綠光不敏感

2是的!

注射器吸液的過程,其實就是利用內外的壓強差把液體壓進注射器的。最熟悉的就是我們平時用吸管吸飲料。飲料的表面空氣的氣壓就是大氣壓,我們吸飲料時就要把嘴裡的空氣排開,吞回肺裡,使嘴裡的大氣壓強低於外面的大氣壓強。

這樣就會產生乙個壓強差,外面的大氣壓就可以把飲料壓上管子,壓進嘴裡。這樣我們就可以喝到飲料了。

幾道物理題.. 20

9樓:

1、人在騎自行車的時候,在豎直方向上的速度和加速度都為零,那就意味著,自行車彈簧的彈力等於人本身的重力,而彈力的大小是與壓縮量成正比的,這就是為什麼質量越大,彈簧壓縮得越短。

2、將量角器的九十度角的那條線,與桌面垂直,然後將重錘用細線綁著,並將細線與量角器接粗端在九十度角上,再將錘子放下,如果細線與九十度角重合,則說明桌面水平,否則,反之。

原理,就是利用重力的原理,在一般情況下,我們都認為重力的方向都是與地面垂直的。所以可以通過桌面是否與重力垂直,而確定桌面是否水平。

3、未通過車站時,兩人的距離是:20m/s(72km/h)*60s=1200m

然後兩人的速度差事4m/s,那麼警察追上所用時間就是300s

那麼此時警車所走的距離是20m/s*300s=6000m

則,警車追上汽車時距離車站又6000m-1200m=4800m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受力越大,變形越大 f=k*x

2 量角器垂直放在桌面上,重錘與量角器的90°線重合,就說明桌面處於水平位置。

3 剛開始兩車相距為s1

剛開始警車離車站為s1+s2

所求為s3

72km/h=20m/s 1min=60ss2=16t

20*(t+60)=s1+s2

s1+s2+s3=20*t2

s2+s3=16*t2

解得s3=4800m

自己把圖畫一下,然後理解一下每個式子的含義。

11樓:經通碼農

1.人的質量越大,重力就越大,車座受到的力就越大,那麼產生的形變就越顯著,所以彈簧就被壓縮得越短。

2.將量角器垂直立在桌底,用細線栓住重錘,看細線是否與90度線平行,因為重力的方向永遠是豎直向下、且與水平面垂直,因此如果桌面是水平的,細線則會與90度線平行。

3.v電單車=72km/h=20m/s,1min=60s設距車站的距離為s,用時為t。

v汽車*(t+1)=v電單車*t

帶入可知:

16m/s*(t+60s)=20m/s*tt=240s

s=v電單車*t

=20m/s*240s

=4800m

12樓:翼飛書畫

1.物體受力越大,形變越大

2.把量角器垂直立在桌底,用線栓住重錘,把它拴在量角器的孔裡,看細線是否與90度線垂直.重力的方向永遠是豎直向下、且與水平面垂直,因此如果桌面是水平的,則根據平行線原理——桌面任一兩側分別對應重力方向的夾角彼此就應該是相等的(平行線上、同位角相等);反之,則不相等(即桌面不水平)

3.72km/h=20m/s

16m/s*60s=960m

t=960m/4m/s=240s

240s*20m/s=4800m

幾道物理題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1、牛頓第一定律: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

物體具有保持原來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的性質,我們把這個性質叫做慣性。牛頓第一定律又叫做慣性定律。

所以這道題選a

2、重力和拉力 地球和手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3、 100n 100n

4、d 物體在兩個力的作用下,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即兩力平衡。當撤銷乙個力時,物體只受到乙個力的作用,如果這個力與運動的方向相同,則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如果相反,則做勻減速直線運動。abc沒有乙個正確。

選d5、d 削鉛筆時,鉛筆與轉孔之間要發生相對滑動。所以屬於滑動摩擦。

皮帶打滑意思也就是發生相對滑動,所以也屬於滑動摩擦

車輪有滾動摩擦和滑動摩擦,當剎車時,車輪是不會滾動的,所以屬於滑動摩擦,推車車輪是有滾動,所以屬於滾動摩擦。

6、增大 相對靜止可以近似認為速度不變,加油過程中質量增大,由ek=mv²/2,可知動能增大。

7、c 「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是亞里斯多德提出來的,被伽利略的試驗推翻,伽利略的正確結論在隔了一代人以後,由牛頓總結成動力學的一條基本定律(牛頓第一定律)。所以要選c

8、abc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性質,其大小與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無關(在課本裡可以查到的),所以d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a 拉力 重力 手 地球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100n 100n

b d增大 bc

15樓:匿名使用者

1a,2重力和拉力 地球和手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100n 100n, 3d,4a,5增大, 6b, 7c

跪求幾道物理題,求幾道物理題

水蒸氣遇冷液化。水蒸氣液化放熱。液態 氣態 液態。求幾道物理題 1d,功是衡量外力對物體作用效果的物理量,它是有正負的,因而a錯,如果是絕對值那不就是說不存在做負功這種說法了嗎?如果該物體受力平衡,它的動能是不會發生變化的,b錯,動能定理既適用於恒力做功,又適用於變力做功,而曲線運動就是變力做功的一...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

幾道簡單的物理題

1 選a,向左偏,就是左邊重,所以要向右調 2 v m p 100g 0.8 10 3kg m 3 125ml,數字應該是c的,但單位不對,這樣就只能選d了 3 選a,f黃豆 l f秤錘 l,f秤錘減小,l不變,所以,f黃豆減小,所以小於1kg 1.b對a得拉力是也是7n才對,a對b也是7n,而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