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資本家都是通過咳嗽詐取剩餘價值嗎

2022-04-09 05:10:00 字數 5302 閱讀 7119

1樓:

剩餘價值必然是資本家獲得的,就是資本家存在的根本,通過破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大於你是金融危機,石油漲價,銷量下的下降的,雖然工人養老金的支出不可忽視。這造成了他財務的不靈活,但這只是乙個比例問題,如果它的剩餘價值是100,但他非要給工人80價值自然是會可產,世界上這就是通用當時的狀況。

2樓:監控大屏

比喻非常貼切,反應了目前**咳嗽和資本家榨取剩餘價值的手段非常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咳嗽?沒太明白你的意思,不過但凡是資本家,指定是通過剩餘價值的榨取來發家致富的,**的利潤高就會扎堆**,這是恆古不變的道理,另外,在當今的社會,真心覺著自己隨便幹點什麼也比打工強,不信你可以試試,與其讓別人榨取你的剩餘價值,不如自己改變一下,咬咬牙,不自己試試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這個世界上本沒有商人,都是被一步步逼出來的。

4樓:真幻想炎

你是想說苛收嗎其實。苛收其實應該是封建社會的壓榨手法,要你多交,資本的壓榨手法實際是少給。以前是生產了交地租現在是工資形式,少付的工資就是資本的超額收益。

或者是壟斷,提高售價賺取超額收益。所以,應該不是咳嗽作為榨取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你的問題

5樓:寶爺

凡是資本家,指定是通過剩餘價值的榨取來發家致富的,**的利潤高就會扎堆**,這是恆古不變的道理,另外,在當今的社會,真心覺著自己隨便幹點什麼也比打工強,不信你可以試試,與其讓別人榨取你的剩餘價值,不如自己改變一下.

6樓:蒼穹大地地

凡事資本家,不論現在還是過去甚至將來,都是如此,雖然可惡但在食物鏈條上是必走的程式,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蝦公尺吃混合著各種大小魚排洩物的黑泥。

7樓:

通過剩餘價值的榨取來發家致富的,**的利潤高就會扎堆**,這是恆古不變的道理,另外,在當今的社會,真心覺著自己隨便幹點什麼也比打工強,不信你可以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知識分子是噴子,現在的知識分子是臭老九。

簡述資本家詐取剩餘價值的兩種基本方式

9樓:自學資料庫

資本家剝削工人的兩種基本方法:絕對剩餘價值生產和相對剩餘價值生產。

(1)絕對剩餘價值

在雇傭工人的必要勞動時間不變的條件下,由於工作日的絕對延長而生產的剩餘價值稱做絕對剩餘價值。此外,資本家還用提高工人勞動強度的方法來榨取更多的絕對剩餘價值。在必要勞動時間為一定的條件下,工作日越長,剩餘勞動時間也就越長,資本家從工人身上榨取的剩餘價值也就越多,從而剩餘價值率也就越高。

例如,工人的工作日為12小時,其中必要勞動時間是6小時,剩餘勞動時間也是6小時,剩餘價值率則為100%。如果工作日延長到15小時,必要勞動時間不變,剩餘勞動時間就變為9小時,剩餘價值率則隨之變為150%。

工作日的最高界限取決於生理和社會道德的因素,這兩個因素都具有相當大的伸縮性,資本家就有可能通過延長工人工作日來獲取更多的剩餘價值。

(2)相對剩餘價值

在工作日長度不變的條件下,由於縮短必要勞動時間,相應延長剩餘勞動時間而生產的剩餘價值,稱做相對剩餘價值。

例如,工作日為12小時,其中必要勞動時間和剩餘勞動時間各6小時,m』=6/6=100%。如果工作日長度不變,必要勞動時間縮短至3小時,剩餘勞動時間相應延長到9小時,則m』=9/3=300%,剝削程度提高了兩倍。

工作日長度的確定最終取決於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力量對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提高對工人的剝削程度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最基本的方法有兩種,即絕對剩餘價值的生產和相對剩餘價值的生產。絕對剩餘價值是指在必要勞動時間不變的條件下,由於延長工作日的長度而生產剩餘價值。相對剩餘價值是指在工作日長度不變的條件下,通過縮短必要勞動時間而相對延長剩餘勞動時間生產的剩餘價值。

11樓:紐崔萊經銷商

這個家提高剝削程度的兩種基本方法是絕對剩餘價值和相對剩餘價值。

資本家榨取絕對剩餘價值的手段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榨取絕對剩餘價值的生產方法:(1)提高勞動強度;(2)延長工作日時間。出自《馬克思政治經濟學原理》一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勞動效率(開發新技術,製造高階機器)2增加勞動強度(現在的社會基本不用)3延長勞動時間(加班)

1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剩餘價值可以有兩種基本方法:延長工作日(增加絕對剩餘價值);縮短必要勞動時間(增加相對剩餘價值)。

資本家是如何榨取剩餘價值的

15樓:

既然資本增值是因為榨取工人的剩餘勞動,也就是剩餘價值,那麼自然引起資本對剩餘勞動狼一般的貪婪。儘管百分之九十九的資本家不是經濟理論家,但是出於他們的直覺也會本能的感覺到:價值由勞動創造,而且由勞動時間衡量。

一、因為資本家必須給工人開工資,所以工人必須先完成工資額的再生產,也就是先進行必要勞動。之後才是剩餘勞動,那麼從時間順序來說,剩餘勞動總是排在必要勞動之後。資本家也就很自然的希望延長勞動時間,因為延長勞動時間就是延長剩餘勞動時間。

工人吃飯休息,在他們看來,和機器需要加油,鍋爐需要添煤沒有區別。

這種靠延長勞動時間來榨取的剩餘價值叫做絕對剩餘價值。

二、為了實現「等量資本的剩餘價值相等」的法則,資產階級不得不制定法律,對所有工人的勞動時間開始限制,因而在縮短工人勞動時間方面,資產階級的內鬥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一旦對勞動時間進行限制,對剩餘價值的榨取方式也就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

過去,是靠絕對延長勞動時間增加剩餘價值的生產,可是現在,總勞動時間是固定值,怎樣增加剩餘勞動時間呢?

那就縮減必要勞動時間。提高勞動生產力,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依靠機器生產。

用機器生產有兩個作用:

1, 縮短工人的必要勞動時間。從而延長剩餘勞動時間。

2, 減少雇傭工人的人數,從而減少產品的價值,這樣產品更有市場競爭力。

因為總勞動時間==必要勞動時間+剩餘勞動時間

這種總勞動時間固定,靠縮減必要勞動時間來增加的剩餘價值,叫做相對剩餘價值。

生產相對剩餘價值必須依靠不斷的改進機器的效能,提高生產效率,可是機器的工作範圍越大,工人的工作範圍就越小。

結果就是,工人被機器排擠,隨時會失業。機器越先進,工人的生活就越沒有保障。

一旦全社會都採用機器生產,那麼生活資料就會便宜,從而導致工人工資的下降,這又進一步縮減必要勞動時間,相對延長了剩餘勞動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雇員工人會榨取剩餘價值。因為資本家雇員工人實際上時購買了 勞動力這乙個特殊的商品,勞動力能創造出比自己本身價值(工資)更多的價值,而這些多出來的價值就是被資本家無償佔用的剩餘價值。

比如, 乙個小商店,老闆找了個幫忙賣東西的人,乙個月500塊,結果這乙個月商店獲利1000塊,則這差額500塊就是剩餘價值。

利潤的本質就是剩餘價值

17樓:天狼星電子雲

資本家榨取剩餘價值是由前提的。那就是生產資料的壟斷。壟斷是剝削的前提。

例如:酒店老闆需要的生產資料有店面,鍋碗瓢盆,桌椅等。如果這些生產資料不能自由租賃買賣,只准賣給少數個別人,那麼這少數個別人就壟斷了開餐館的生產資料。

廚師等普通老百姓只能被迫打工,這時候,餐館老闆就可以看剝削廚師和服務員的剩餘價值致富。如果生產資料可以自由租賃買賣,廚師或者服務員就可以自己購買生產資料合法經營,合法競爭經營。這個時候餐館老闆和員工之間是合作共贏關係,不存在剝削剩餘價值。

所以,在法治健全的社會裡,資本家是靠比別人更先進的經營經驗知識致富的。我們社會主義國家就是這樣的法治國家,為每個公民創造良性競爭的市場經濟環境,發揮每個人的特長,用自己的特長經驗知識獲得合法財富,實現共同富裕。

18樓:生生世世不離不棄

資本家就是靠無償佔有工人所創造的剩餘價值而發財致富的,這就是資本家剝削工人的秘密所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勞動人民身上剩餘的勞動價值。

資本家是怎麼剝削剩餘價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你要知道什麼是剩餘自價值。剩bai餘價值是雇傭工人創造的被資本du家無償佔有zhi的超過勞dao動力價值的價值。這裡的剩餘價值,即資本主義的剩餘價值,本質上也是勞動者創造的超過自身及家庭需要的那部分價值。

第二,你要知道資本家在馬克思主義剩餘價值學說中是一種理想化的模型,他們瘋狂地追求個人的利益,從而在追求利益的時候有一種喪失理智的傾向。為了追求更多利益,有時會失去人性。

第三,資本家的確是會付給工人工資。但是要先知道,工人在生產勞動中,創造了大量的財富,所以說工資是應該的。而資本家付給工人工資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成是資本家在購買工人的勞動。

第四,就是工資與工人實際創造的財富的大小問題。這方面的剝削甚至是很殘酷的。一般工人的工資僅僅能夠達到他所創造的財富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而剩餘部分就被資本家裝進腰包了。

這樣子說你應該能明白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的剩餘價值有兩個**,乙個是對工人的勞動剝削(活勞動剝削),乙個是對工人的生理剝削。

政治經濟學中有明確說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c+v+m=商品的價值 c用於補償生產損耗 v用於支付工資 m為剩餘價值

23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通過僱傭關係剝削勞動者的剩餘價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剝削剩餘價值!只能說是:資本富人家給奴傭勞動費(工資,工資相當於是給資本富人家的機器加機油費一樣)!

資本家剝削剩餘價值的問題

資本家剝削剩餘價值的兩種基本方法是什麼?當代資本主義國家的工作日日趨縮短,這說明了什麼?

25樓:一起育兒說

資本家生產剩餘價值兩種方法:一種是絕對剩餘價值,這就是通過延長剩餘勞動時間來創造的價值。另一種就是絕對剩餘價值,這就是通過縮短必要勞動時間來相對延長剩餘勞動來實現。

以馬克思主義觀點來說:剝削永遠不會停止.有剩餘價值產生,就必然存在剝削.

科技進步了,在同樣的勞動時間內可以產生更多的剩餘價值,因此勞動強度的減輕並不影響剩餘價值的榨取.另一方面,勞動強度的減輕和工資的提高,可以緩和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矛盾鬥爭.一舉而兩得的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的第二種是相對剩餘價值生產

27樓:嚮往_繁星

後面那個是相對剩餘價值生產吧

資本家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資本家

樓上的比較斯文。其實就是有錢的暴發戶。資本主義革命以來,資本家是指佔有生產資料,依靠剝削雇傭勞動榨取剩餘價值為生的人。包括產業資本家 手工業資本家 借貸資本家 商業資本家等。是在封建社會末期,隨著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產生和發展形成的。他們所代表的階級 資產階級,在反封建過程中是新生產方式的代表。中國的...

什麼是民族資本家,和普通意義上的資本家有什麼區別

1 民族資本家也是資本家,只是自身的經濟發展與外國資本主義沒有太多聯絡,為了區別外來資本才有的這種稱謂。民族資本家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條件下艱難成長,飽受外國資本的壓迫,買辦資本 官僚資本的排擠,封建生產關係的束縛及軍閥官僚的壓榨。2 資本家是指佔有生產資料,依靠剝削僱傭勞動榨取剩餘價值為生的人。包...

資本家和企業家的區別?(具體),資本家和企業家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一 經營管理的參與不同 資本家不直接參與企業的經營和管理,而是在幕後操縱企業巨集觀思路,企業的產品是各類消費品等,而資本家的產品就是各個企業。二 身份不同 資本家 capitalist 是指佔有生產要素,依靠經營企業 雇傭勞動者 獲得利潤的人,與勞動者相對。企業家 entrepreneur 一詞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