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藍純羊衫滴上黃漬怎麼洗,床墊上的黃漬怎麼洗 床單上有黃漬怎麼洗滌

2022-04-09 04:08:25 字數 5448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漬或黃斑產生的原因是由於汗水以及各種餵養的營養品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鹽分外,還含有蛋白質、尿素及其他有機物質,這些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尿素這些有機物會與灰塵等結合成一些比較難於清洗的汙漬,可能上次衣服並未完全清洗乾淨,所以存放久了後這些印跡又顯示出來。

對於黃色汙漬,有如下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用淘公尺水洗滌

淘公尺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先是把羊衫衣服泡在淘公尺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

方法二: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這其實是利用到酸鹼中和反應。通過中和反應後,可以使印跡部分上殘留的一些殘留物和黃色印子反應掉,這樣也能清除黃漬印跡。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盡量不浸濕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可以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床墊上的黃漬怎麼洗 床單上有黃漬怎麼洗滌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墊上有黃漬的清洗方法:

1、先用清水洗去表面汙漬;

2、擰去多餘的水分,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殘留的洗衣液;(用乾淨、白色乾燥的布蘸幹,放於通風處晾乾)

4、若仍有汙漬殘留,可採用彩漂+衣領淨/漂漬液來浸泡汙漬處,直至將殘留汙漬徹底去除。

對於很厚、不易拆卸的床單,如果要想將上面的汙漬徹底清洗乾淨,僅採用「乾衣預塗法」,用布片不斷擦拭的方式,基本上難以實現,只能通過該方法盡量使汙漬減淡。

4樓:玲兒妙招

床單黃漬難清洗不要怕,教你兩個小方法,去除汙漬不留痕,床單發黃難清洗不用扔,教你兩招清洗竅門,黃漬汙漬洗乾淨

洗被子芯子的黃漬如何洗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羊絨衫有黃漬怎麼洗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絨衣可以水洗,衣服有黃漬,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絨衣建議盡量乾洗;

2、羊絨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絨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7樓:法務餘老師

回答1、首先準備材料如下:容器、小蘇打、海綿2、先往水裡加入適量小蘇打,然後再加入適量比例的水,攪拌均勻,小蘇打對去黃有很好的效果。

3、將配好的液體均勻地塗抹在羊絨衫發黃的地方,可以塗多一點,這樣效果更好。

4、最後用海綿擦拭塗好小蘇打的地方,因為海綿比較軟,不會傷害羊毛衫中的成分,這樣黃漬就會去除了。

更多2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的汽油,用汽油擦幾下,不能會掉顏色的,而且很乾淨,不過不能用84會掉顏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泡一泡!然後再洗!注意比例!還有只能洗白色的東西!

床墊上的黃漬怎麼洗 怎樣去白床單上的黃漬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床單出現黃漬的情況,建議將床單進行拆洗,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床單,整體清洗乾淨;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床單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請叫我小太陽

小蘇打,白醋,洗潔精混合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洗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的黃漬,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登軼麗錯禹

白色的衣服嗎?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各種衣服汙漬的去除

1、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有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14樓:楠杺

回答1、菠菜法

(1)在鍋中放入1.5公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

(2)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淺色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

2、淺色衣服領口、袖口的汙漬和襪子上黃印一樣都屬於頑固汙漬,很不容易清洗,其實用牙膏就可以清洗掉。

3、用淘公尺水+橘子

用淘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4、用氨水去除

在洗衣服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7條

羊筋面料和純皮的有差別嗎

那肯定有區別呀。從檔次上面來說還是純羊皮的比較高貴上檔次。而且羊皮是比較柔軟的,保暖性也不錯。羊筋料在各方面都不能跟真皮的比較。肯定是有區別的。兩者的區別在於 一 從檔次上面來說還是純羊皮的比較高貴上檔次。二 而且羊皮是比較柔軟的,保暖性也不錯。三 羊筋料在各方面都不能跟真皮的比較。擴充套件資料 針...

什麼樣子滴男人,才是純爺們,什麼樣的男人才可以稱的上是純爺們

不顯擺純的爺們就是純爺們!那些個整天在顯擺自己是純爺們的,其實就不純!純者自純!懂不!整天在那起鬨跟別人比純的,那肯定是心裡有鬼!最討厭這些人了!1.純爺們才是社會的主體,不管你信或不信。2.純爺們會把事業看的遠比愛情重要。如果說事業都不能永恆,那麼愛情只能算是曇花一現。3。純爺們會把家庭看的也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