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供暖可以不交餘熱費,停氣還需要交餘熱費嗎?

2022-04-09 02:08:55 字數 3103 閱讀 4782

1樓:便民生活圈

可以不交餘熱費。

餘熱費是強制收費的手段。所謂的餘熱都是左鄰右舍上下樓的餘熱,跟供熱公司沒有任何關係。

沒有國家有關部門相關的規定,屬於不合理收費,亂收費!如果供熱公司有刁難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進行起訴。

供暖現狀:

中國北方地區冬季供熱以煤為主要燃料,但隨著供熱技術和裝置的發展供熱方式的多樣化,供熱能源結構也出現了一些變化。

目前,以氣、油、電位為供熱能源的供熱面積在逐年增加,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煤、氣、油、電等構築的供熱能源結構漸趨合理,供熱收費也日漸市場化,部分地區已出現了按熱用量收費的試點小區。

但我國供熱發展過程中仍存在較多問題:

居民缺乏對集中供熱的認識和了解,使得集中供熱工作開展有很大阻力;熱費收繳率偏低,供熱企業處於保本微利狀態,供熱積極性降低,影響供熱質量;缺乏對供熱裝置的規範和,裝置質量參差不齊,使得供熱實際水平達不到設計標準,浪費嚴重。

同時,我國缺乏環境質量評價標準,對供熱產生的汙染沒有懲罰措施使得大氣汙染較為嚴重。

針對上述問題,有以下解決措施:努力提高熱費收繳率,以提高供熱企業的積極性;完善集中供熱裝置的認證體系,建立環境質量評價標準;以政策扶持來推動我國集中供熱的發展。

2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至於餘熱費是強制收費的手段。所謂的餘熱都是左鄰右舍上下樓的餘熱,跟供熱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沒有國家有關部門相關的規定,屬於不合理收費,亂收費!

如果供熱公司有刁難你。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進行起訴!

沒交餘熱費被熱力公司起訴後果會怎樣?

3樓:丁桂林律師

沒交餘熱費被熱力公司起訴,敗訴後可能會被強制執行。

法律分析《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餘熱費是強制收費的手段。所謂的餘熱都是左鄰右舍上下樓的餘熱,跟供熱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沒有國家有關部門相關的規定,屬於不合理收費,亂收費!

如果供熱公司有刁難你。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進行起訴!

5樓:自由

最多判你交錢。停止供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嚇唬你,你等十年以後看看能不能被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隨便他。經濟糾紛是犯法不是犯罪。

8樓:冉笛

補繳相應的費用和滯納金

停氣還需要交餘熱費嗎?

9樓:香茗苦旅

如果供熱公司停氣了,你們可以拒絕支付取暖費用,因為供熱公司也沒有盡到義務。

10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拒絕支付取暖費用

11樓:

房子不住只要供氣還是應當交費的。

但是如果停氣的話那就不用交啦。

公司這個主張不合理。

12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那讓對方提供法律依據。

你提供供熱公司沒有供熱的證據就不用理會對方。

13樓:問法網劉律師

沒有法律依據

拒絕給付

大家覺得供熱單位對未繳納取暖費的使用者要求收取餘熱費和不合理,本人覺得非常不合理,我要供暖我就交費,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合理的,您第一是,已經賣了配套供暖的房產,就說明已經預設了需要供暖,這個時候供暖公司已經給您投入了供暖基礎裝置錢,等您入住的時候不要供暖,可以算違約費您是不是更能接受一點。如果您買沒有供暖的房子需要供暖肯定要交昂貴的開戶費接入材料費用等等。第二吸收鄰居的熱量是肯定的。

阿里巴巴哈爾濱暖佳仁通採暖裝置sljdmys1688批發電熱炕板。家用採暖鍋爐。

取暖費餘熱費的標準

15樓:法邦網專家

你好!你可以要求物管公司提供收取費用的標準,否則有權拒交。具體的標準你也可以詢問當地的相關部門。

關於取暖餘熱費問題 沒要暖氣 要收我%20餘熱費合理嗎?懂法律的告訴下謝謝 15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人家就是那麼規定的。不交不行的。用電地暖吧,發熱電纜取暖。

省錢,還不用維護,使用50年。溫度自己調控,想什麼時候用就什麼時候用,不用交取暖費。120平的房子也就4.

5kw功率。1kw一小時一度電。120平的房子才5度電,它是智慧型控制的和冰箱一樣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就停掉,溫度低了就啟動,我的室溫在20度,每天執行3-6個小時就可以了,白天上班就調低溫度,4.

5度/h*0.52元/度*6h*120天=1684.8元 我在石家莊集中供熱22元/平 相比要低的多。

燃氣的我當初也考慮過,有朋友用著呢,一冬下來要4000多燃氣費,而且濮陽 鄭州燃氣取暖的有發生**的 就不敢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供熱公司是服務行業,不是國家行政事業單位,更不是行業管理單位。它無權亂收費。只有它向它的客戶提供了服務並且客戶願意接受它的服務的基礎上它才有權利按照規定的標準向接受服務方收費,否則它的收費是違法的。

你不必理會它甚至鄙視它,如果它再騷擾你,你可以找人收拾它並向公安部門舉報這種違法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無權。但最好諮詢下本地律師,看本地是否有先例借鑑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處理方法不一樣,應該交點,但前提是你能達到供暖溫度嗎

各種建築供暖熱負荷指標一般為多少

面積熱指標法 建築物的供暖設計熱負荷可按下式進行概算。qn qf f 式中qn 建築物的供暖設計熱負荷,wf 建築物的建築面積,m2 qf 建築物的供暖面積熱指標,w m2,它表示每1 m2建築面積的供暖設計熱負荷建築物的供暖熱負荷,主要取決於通過垂直圍護結構 牆 門 窗等 向外傳遞熱量,它與建築物...

雞不交配也能下蛋,母雞不交配也可以下蛋嗎?

雞不需要受精也會產蛋,但是產出的蛋不能孵化出小雞,是未受精卵。所以養雞場可以只養母雞,也能收穫雞蛋。我們日常超市買的雞蛋基本都是未受精卵。透過燈光觀察雞蛋內部可以分辨出雞蛋是否受過精 蛋黃有拖著一條乳白色尾巴的是受精的,沒有帶尾巴的就沒有受精。所以,雞不交配也能下蛋 母雞是可以直接生蛋的,但是蛋有兩...

不交房租可以報警嗎,租客不交水電費怎麼辦

可以報警,但是涉及的是民事糾紛問題,警察一般是不能直接立案處理的,他們去了也只是做做調解工作。對承租人最好的辦法是 首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同時申請財產保全。承租人在佔有 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交納租金。這同時也是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行使收益權的表現。我國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