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在肚子餓時,不讓它咕咕的叫

2022-04-08 22:50:29 字數 3472 閱讀 3484

1樓:石志成先生

肚子餓了會咕咕叫,這是人們常有的切身體會。

為什麼會肚子餓呢?這是神經中樞的感覺。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

這時候,胃就會開始劇烈收縮。胃排空的時間與食物的成分有密切關係。如果純粹是醣類食物,一般2小時左右排空,蛋白質類食物,大約需3—4小時,而純脂肪類的食物,約需5—6小時。

因此,混合食物平均是4—5小時。

胃排空的速度還與進食的量成正比例。如胃中有100毫公升的食糜,則每分鐘排出約5毫公升,當胃中食糜容量達500毫公升時,則每分鐘可排空15毫公升。

胃中的內容物排空以後,胃就開始收縮。這是一種比較劇烈的收縮,它起自賁門,向幽門的方向蠕動。這種收縮使人感到飢餓;也就是應該進食的一種訊號。

我們知道,不論什麼時候,胃中總存在一定量的液體和氣體。液體一般是胃粘膜分泌出來的胃消化液,量並不太多。氣體呢,一般是在進食時,隨著食物一起吞嚥下去的。

這樣,胃中的這些液體和氣體,在胃壁劇烈收縮的情況下,就會被擠捏揉壓,東跑西竄,就象我們洗衣服的時候,衣服中如果包著一定量的空氣,在水中一揉一搓,也會發出現吸咕咕的聲來,這兩種情況是同乙個道理的。

2樓:六十萬個為什麼

吃飯,千萬不要喝水啊,會更厲害的

3樓:

睡覺!!!!!睡著了就不叫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聲唱「親愛的小妹妹,請你不要、不要哭泣……」

重複到吃飯即可。

5樓:

吃幾塊糖可以緩解餓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喝點醋!!!!!!!!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啊~~~~~~~~~~~~~~~

8樓:乖乖依林

喝點兒水羅...................

肚子餓的時候怎樣才能讓它不叫出來?

9樓:布樂正

當餓了,肚子會尖叫。 這是因為以前吃的食物被消化了。 雖然胃是空的,但胃中的胃液會繼續分泌。

此時,胃的收縮將逐漸擴大,內部的液體和氣體將被攪動,引起吱吱的聲音。 下次不要為你的胃感到尷尬!

如果吃的太多產氣食物、吃飯太快、不良情緒,這些都會引起腸胃積氣,當肚子裡的氣來不及排出時,引起腸道咕咕叫,這種情況多伴隨與便秘、腹脹、腹痛等情況。

如果肚子老是咕咕叫,同時有腹瀉、腹部不適、消化不良的情況,已經開始影響生活,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做相關檢查。出現這些情況,最常見的就是胃腸出現了毛病。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而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可增加腸道的韌性。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還能夠及時地清楚腸道內廢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腸癌和便秘的發生。

10樓:向日葵

首先,這種肚子咕咕叫,其實是我們的腸道在蠕動時,腸管內的氣體和液體會產生移動,產生的一種斷斷續續的咕嚕聲,也就是腸鳴音。肚子咕咕叫除了你餓了,還有可能是你身體發給你的警告!

肚子咕咕叫的時候沒有伴隨其他的症狀,尤其出現在吃飯過後,很可能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會引起腸道產氣過多,不能順暢排出體外,就會出現肚子咕咕叫的情況,如果沒有其他的不適,一般不需要特別在意。

很多腸胃炎的患者因為脾不能運化水谷,導致濕邪侵入大腸,因此導致了慢性的腸胃炎,而白果除了止咳之外,還有利水除濕的作用能夠祛除濕邪,收斂大腸,可以在短時間減輕腹瀉的症狀。

人的腸道中有許多的益生菌,如果菌落平衡被打破,就容易消化不良,食物的營養無法吸收。因此,可以服用a態基源,補充益生菌。

芹菜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排出腸道中的垃圾,有助於消化,而且芹菜經過消化以後會形成一種木質素,可以有效抑制腸道細菌的生存,加快腸道蠕動。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11樓:夏日灬莨菪鹼

通常情況下你會感覺到什麼時候肚子會響,在快要響之前大口呼氣把肚子裡的氣排空,使肚子變癟堅持幾秒。通常肚子就不會響,或發出很小的聲音。

12樓:你愛的生薑燒

同樣的困擾,可以在快要叫的時候使勁按壓胃部,一般就叫不出來了或者聲音很小,不過建議不要經常這樣做,除非太尷尬的情況或者正式場合

餓了肚子老咕咕叫 怎麼才能不叫

13樓:凌

吃飽了就不叫了。可以喝水,吃點零食。

14樓:常談社會

吃飽了肚子就不會咕咕叫了。

胃液可以消化吸收食物,當肚子裡面的食物空空的時候,胃液沒有東西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但是還是在不停地被分泌,於是空空的胃就開始猛烈的做收縮運動,只好和肚子裡吞下的空氣在一起,它們在你肚子裡的境況也不是很好哦!經常被擠得左右搖擺,不知道在**才好,於是你就會聽見咕咕叫得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

餓(è),基本字義是 肚子飢餓,想吃東西,與「飽」相對,如:我不餓,你吃吧!飢餓。餓殍(餓死的人)。有使受餓的意思:注意別餓壞了。

餓鬼è guǐ

[preta] [佛]∶不斷受飢渴折磨而不安的鬼魂餓飯è fàn

[go hungry] 挨餓,沒飯吃

餓虎撲食è hǔ pū shí

[prey on victim like a famished tiger] 餓極了的老虎向食物撲過去,喻極其食饞,動作極為迅速猛烈。

餓虎撲食最傷人,蛟龍戲水能兇惡。——《西遊記》

餓狼è láng

[wolfer] 飢餓的狼;比喻貪婪的人

15樓:蘭若寺

收腹,把肚子裡的空氣趕出去,就不會產生那麼空曠的聲音了

為什麼肚子餓了的時候會咕咕叫,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

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 拉扯 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 軟管 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 哈斯勒解釋說。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一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

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會咕咕叫

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嚕咕嚕叫?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嚕咕嚕叫?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星知計畫 因為胃裡面沒有食物可以消化了,產生了空氣。還有腸子也是空的。腸子在收縮,我經常餓肚子。這一點我會懂的 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嚕咕嚕叫?胃排空的...

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會咕咕叫,為什麼餓的時候肚子會咕咕叫?

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星知計畫 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 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嚕咕嚕叫?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會咕咕叫 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星知計畫 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 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嚕咕嚕叫?為什麼餓的時候肚子會咕咕叫?肚子餓了為什麼會咕咕叫 他是胃酸太多引起肚子會響所以就有咕咕響的聲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