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員工違規用塑料瓶幫她人加了一公升汽油,她人拿這一公升汽油去燒傷別人致死亡。應受什麼處發

2021-04-11 11:22:25 字數 2748 閱讀 27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述不清。違規給人加油?加到哪去?如果加到車裡,嫌疑人取出。那版

和加油站人員有啥關權系?比如超市賣菜刀給你,你拿菜刀殺人,那超市能預見嗎?不能。

違規給汽油縱然有過,但也需要判斷員工是否能預見嫌疑人的犯罪企圖。如果後者說我僅僅是用於車臨時缺油,誆騙前者的話,那麼員工至少不犯法。但他的違規加油,屬於盜竊行為,加油站基本會將其開除,甚者報警。

加油站給加油桶加了散裝汽油是否違法了

2樓:榪呭叕瀛愨槣

現在就算顧客自己拿鐵桶去加油站購買散裝汽油正規的大型加油站如中石化,都必須得用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否則就無法購買,因為汽油屬於易燃易爆的危險化學品,安監部門管理很嚴格、中石油是不賣罐裝汽油的,這是違法的。這也是為了防止某些不法分子購買散裝汽油去幹危害社會安定的事情。

常常需要購買散裝汽油分三種情況:

如果是個人因生產、生活等需購買散裝汽油的,購買人應提供由所在社群(村委會)同意的申請(註明用途、數量)、本人身份證件等,到屬地派出所開具散裝汽油購買證明,然後就近到加油站購買。

如果是單位因生產、經營、教學、科研等需購買散裝汽油的,經辦人應提供單位介紹信(註明用途、數量)、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和本人身份證件等,到屬地派出所開具散裝汽油購買證明,然後就近到加油站購買。

如果是機動車輛因途中燃油耗盡需臨時購買散裝汽油的,購買人需提供身份證、行駛證原件,經查驗登記並經加油站負責人簽字批准後,由加油站工作人員負責送油、加油。

3樓:曉曉江蘇

加油站是指為汽車和其它機動車輛服務的、零售汽油和機油的補充站,一般為新增燃料油、潤滑油等。由於加油站所銷售的石油商品具有易燃爆、易揮發、易滲漏、易集聚靜電荷的特性,故加油站以「安全」為第一準則。在加油站內嚴禁煙火,嚴禁從事可能產生火花性質的作業,嚴禁向汽車的汽化器及兼桶內加註汽油,所有車站進站加油時須先熄火,嚴禁一切危險品入站。

組成部分有:加油機、油槍、機器裝置、油罐。根據分析,隨著中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交通基礎設施的不斷改善和機動車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加油站已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國的加油站已經形成多種所有制並存的格局目。全部加油站中,國有加油站佔53.3%,其他所有制形式的佔46.

7%,非國有加油站中,外商投資企業佔2%。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

災害隱患:靜電、吸菸、手機。由於石油商品具有易燃爆、易揮發、易滲漏、易集聚靜電荷的特性,加油站必須確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保證安全經營。

加油站工作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學習石油商品知識和用油機具知識,掌握業務操作要領,熟悉加油站管理制度,並經過相關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後方準上崗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加油站禁止銷售散裝汽油,並持本人身份證就近到指定的加油站購買出於安全的考慮。如果確實是因為生產需要購買散裝汽油的、經辦人身份證就近到指定的加油站購買,市民不能隨意用油桶油壺到加油站接油了,各地加強了對加油站散裝汽油的監控,單位需提供介紹信、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需提供申請報告到所在居(村)委會或派出所開具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有賣散裝汽油的你們對著問題怎麼處理

加油站可以拿瓶子去打油嗎。

6樓:贊的都帥

1.加油站禁止用塑料bai或du其它易燃材質做容器裝油,為zhi了防止dao**,只能用金屬銅裝專油。

2.市場有專門屬的汽油桶,可以購買此類汽油桶去加油站接油,但必須出示身份證明。加油站也有備用油桶,可以租來接油。

為什麼要用鐵桶而不能用塑料桶裝運汽油?

汽油是一種絕緣性較高的物質,又具有像水一樣的流動性。汽油還是易燃易爆品,乙個火花就可使汽油發生熊熊大火。

在運輸途中,汽油桶上下左右不停 地搖晃,使汽油與桶的內壁發生碰撞和摩擦,就會產生大量的靜電,鐵是電的良導 體,因而,鐵桶可以使桶內產生的電荷順著車體傳入地下。而以聚乙烯等製造的塑料桶,雖然輕巧堅固,攜帶方便,耐酸耐鹼,但卻是一種不導電的物體,桶內產生的 電荷無法傳遞到地下,因而塑料桶內的電荷會逐步積累起來,達到一定的電壓以 後,就會產生電火花。汽油的燃點在-21℃以下,而且汽油蒸氣在空間的濃度在 1% -6%之間,就處於**危險狀態,此時靜電產生的電火花,足以引起汽油蒸氣的閃火、燃燒,從而導致桶中的汽油發生**。

所以,從安全的角度出發,嚴禁用塑 料桶裝運汽油。

7樓:蓮蓮

瓶子是肯定不會給你打汽油的!

去市場買乙個汽油桶,有十公升,有二十公升裝的

看你自己的需要!

一般的市場就有專門的汽油桶,你諮詢一下就可以!

比如買洗手盆,下水管路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加油站的,0號柴油可以拿塑料瓶或鐵通裝,93汽油跟97汽油只能用鐵桶裝,記住別拿塑料桶去加油站加油,別白跑一趟!

到加油站用礦泉水瓶買點汽油可以嗎,給加嗎?電單車一點油也沒有了,知道的朋友給個解答

9樓:槑槑槑

有可能給加,前提是認識加油員,或者加油員心好。一般是不給塑料容器加油的,因為可能有靜電摩擦什麼的。你可以跟人家加油員好好說說。

一般的加油站都有專門的分裝加油壺他們的是金屬的。說好了先讓人家加人家加油壺裡再灌到你的瓶瓶裡。好了 lz記得給個辛苦費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塑料桶,玻璃的都不能裝汽油。要小口的鐵桶才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行,必須要派出所開證明才行

加油站員工賺小費

排了半天隊,輪到我加油時,加油站員工居然明目張膽要小費,要不然就限加!昨日,貨車司機任先生在京珠高速某大加油站裡,居然遇到了如此一幕。記者走訪廣州一些加油站了解到,油站缺油的情況相當嚴重。昨日,任先生對記者說,最近柴油很緊張,不少油站都是限加的,這也很正常。但在京珠高速的這個加油站,工作人員卻獅子大...

什麼東西是用塑料做得,沒用的塑料瓶可以做什麼東西

1 塑料袋 以塑料 常用塑料有聚丙烯 聚酯 尼龍等 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袋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常被用來裝其他物品。因其廉價 重量極輕 容量大 便於收納的優點被廣泛使用,但又因為塑料袋降解週期極長 處理困難的缺點而被部分國家禁止生產和使用。2 編織袋 編織袋主要來講 塑料編織袋是以聚丙烯 ...

用廢棄的塑料瓶可以做哪些漂亮的手工

用塑料瓶做花藍 所需材料 塑料瓶 剪刀 具體步驟 1 用剪刀把塑料瓶剪開,剪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從平身的三分之一開始剪起。錐形的那邊就不要了,留下的底部的部分。2 然後就開始整理這些細條。注意要豎著剪,剪成等寬的細條,剪到花紋的位置就停止。5 編完後乙個花籃就做好了 可以在瓶身上塗上顏色,或者塗鴉 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