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使用生根粉多肉植物多久出芽,多肉植物栽種時用生根粉泡多長時間栽最適合

2022-04-08 15:50:04 字數 2679 閱讀 2185

1樓:年華空想家丿

這和生根粉沒多大關係,溫度溼度合適了,它自然會發芽,生根粉只是輔助,溫度才是關鍵。它們有自己的生長時間,揠苗助長也不是太好。

多肉植物栽種時用生根粉泡多長時間栽最適合

2樓:食書狼

一般不怎麼需要泡生根粉的,主要是多肉泡久了容易爛。

只是把根部泡的話,最好控制在10分鐘左右,不要泡太久。

快速生根粉最快多久能使根部發芽

3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生根粉好像出問題不給用了啊,去查查

4樓:香珍鈔紹元

一般來說,扦插的插穗發芽要早於生根,發芽還不能確定是不是已經生根。如果新芽開始向長生長了,可能就是生根了。但即便是已經開始生根了,還是不能移動,因為新根還很脆弱,極易受到傷害。

無根的多肉老樁用生根粉浸泡後多久能髮根

5樓:灰圓圈圈

一般情況,用了生根粉後,生根需要7-10天,難生根的需要10-15天。

不用生根粉也是可以生根的

買到老樁後,可以從底部切開一點,看看根部或莖部的組織是否新鮮,如果已經壞死,就繼續切掉,直到露出新鮮組織為止。

充分晾乾傷口

深埋在蛭石中髮根,讓杆子的任何位置都有髮根的機會。

髮根成功後減少埋土的深度,讓其他位置有機會繼續髮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用了快活林生根粉之後,生根需要7-10天,難生根的需要10-15天。

快活林生根粉在促進植物生根快慢的過程中,根據植物的不同和溫度的不同,生根的速度也是不同的,易生根的植物和難生根的植物的生根速度也有很大差別的。根據植株的種類、品種不同、生根能力不同,根據生根難易程度不同,分為:

極易生根樹種:柳樹、小葉黃楊、紫穗槐、連翹、迎春、葡萄、地錦、木槿、楊樹、懸鈴木、大葉黃楊、珊瑚樹、榕樹、石榴、橡皮樹、巴西鐵、富責竹、常春藤、薔薇、梔子花、夾竹桃等。

較易生根樹種:刺槐、國槐、泡桐、側柏、扁柏、羅漢松、櫻桃、野薔薇、杜鵑、茶花等。

較難生根樹種:苦楝、青桐、日本五針鬆、雪松、龍柏、桂花、槭樹類、火棘、南天竹、奧椿等。

極難生根樹種:桃、蠟梅、松類、海棠、紫荊、櫸樹、択香、竹類、鴨掌揪、板栗、核桃、櫟樹、柿樹等。

多數花卉扦插溫度在20--25°c。嫩枝扦插宜在20-25°c,熱帶植物可在25--30°c以上,耐寒性花卉可稍低些。土壤溫度高於空氣溫度3--5°c,土壤溼度為50%-60%,空氣相對溼度80%-90%,溼度的光照,充足的氧氣等條件有利於插穗生根,反之則利於插穗萌芽。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生根粉也是可以長根的,長根速度和氣候季節有很大關係,春秋季一般7到10天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平時可以用生根粉嗎?

8樓:lisuna李蘇娜

bai可以。

abt生根粉du能通過強化、調控植物內源激素zhi的含量和重要dao酶的活性,回促進生物大分子的合成,誘導植物答不定根或不定芽的形成,調節植物代謝強度,達到提高育苗、造林成活率及作物產量、質量和抗性的目的。

多肉植物的生根特性與其他植物不同,因為多肉植物內源生長素普遍較高,同時富含水分。這一生理特點可能和其特殊的光合作用(景天科酸代謝途徑)有關,在離體細胞培養中也可以找到充足的證據證明之。

多肉植物的插條在曠置時,隨著水分的蒸發,體液濃縮,內源激素相對增高,當超過生根的閾值時,既可形成根原基,繼而生根。由於多肉植物富含水分,與其他植物相比,他的激素濃縮可行範圍就顯得很大,而不像其他植物,在內源激素尚未到達閾值的時候已經枯萎壞死。而造成多肉植物插條腐爛、壞死和不能生根的大多數原因主要是在曠置階段遭受到微生物的感染或繼發內源激素紊亂。

所以在設計多肉植物的生根粉時,要遵循 “抗微生物為主,激素調節為輔”的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粉並不只能用來生根,對於解除僵苗也是很有效的。有時看上去有根但內就是不長容的東西,用生根粉灌一次過段時間就復活了。水楊酸的生根效果比萘乙酸差得多,不然生根粉直接用水楊酸好了,柳條泡水什麼的,不可能比生根粉更加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說多肉用的生根粉跟其他植物用的不一樣,說是原理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時頭一次澆水可以用一下,平時亂用有***的

12樓:幸靖葷霞綺

可用可不用,但是用了以後效果會好些,可用快活林跟茂扦插速蘸生根劑稀釋一定倍數後進行速蘸3秒左右,即可扦插,會明顯促進生根,特別是對於扦插生根難的多肉植物,成活率更高。

剛移植的多肉植物,是用過生根粉的,什麼時候澆水

多肉植物如何快速生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小點的花盆,放上乾土,注意土質一定要幹尤其是上層的土,將多肉植物放入其中,不澆水,多晒太陽,這樣很快會生根,等到伸出幼根後再稍微澆些水,其原理是利用根的親水性加速向下生長。也可以購買生根劑或生根粉,利用化學原理催生。

14樓:多肉

可以潮土上盆,然後在上面鋪一層泥炭土,有利於根系的生長,不用澆水,直到土乾透再澆透。

15樓:芋艿啦

椰康+鹿沼土,1:1

生根粉怎麼用,植物生根粉怎麼使用?

生根粉能通過強化 調控植物內源激素的含量和重要酶的活性,促進生物大分子的合成,誘導植物不定根或不定芽的形成,調節植物代謝強度,達到提高育苗 造林成活率及作物產量 質量和抗性的目的。使用方法 聽語音 速蘸法將枝條浸於abt生根粉含量為500 200毫克 千克溶液中30秒後再扦插。在育苗中,只有在單芽扦...

多肉如何使用生根劑促進根系發育,多肉植物怎樣才能快速生根如沒生根劑呢

新栽種的肉肉要用配好的濕土栽種,種好以後根據土壤的情況4到7天後澆水,服盆期的肉肉要少澆水,不能太陽暴曬,適合乾燥點的環境和隔著窗戶的散光照射。多肉植物怎樣才能快速生根如沒生根劑呢 多肉植物 生根,其實真的無需生根粉,目前網上有很多關於多肉植物生根的方法,我養肉多年,也總結了乙個快速生根的方法,其實...

無根的多肉植物怎麼樣生根,無根的多肉植物如何種植

如果是一個完整的有主杆的頭,給你個操作步奏 一,找個小嘴的空瓶子,比如礦泉水瓶和飼料瓶。最好是塑料的。二,用剪刀之類的工具先把瓶身多鑽幾個洞洞,透氣用的。必須的環節哦。三,再往瓶底部放少量一點水。比如20毫升就夠了。水也是必須的哦。四,以上都做好了,然後把肉肉往瓶口上一放就行了,頭朝上,小杆伸進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