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2公升水怎樣利用8公升和5公升的容器將水分為兩個6公升

2022-04-08 05:33:44 字數 3429 閱讀 9746

1樓:浪人琵琶

第一步:首先把大桶裡12公升水灌滿8公升容器,剩下的4公升倒進5公升容器裡。

第二步:將4公升水全部倒進大桶,將8公升容器裡的水水灌滿5公升容器,餘下3公升。

第三步:將5公升容器裡的水倒進大桶,這樣大桶裝了9斤。8公升容器裡的水是3公升。

第四步:將8公升容器裡的3公升水灌進5公升容器,在將大桶裡面的9公升水灌滿8公升容器,大桶餘下1公升水。

第五步:用8公升容器裡面的水,將5公升容器加滿,這時8公升容器裡剩下6公升水。

第六步:將5公升容器裡面的5公升水倒進大桶。

這樣一來就分開了兩個6公升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裝滿8公升容器後往5公升容器倒滿水剩3公升的水,把5公升容器的倒空,將剩3公升的水倒入5公升容器,然後再裝滿8公升容器,再往5公升容器倒滿水,這回因5公升容器已裝了3公升的水,所以只倒了2公升的水去,那麼此時8公升容器中剩的水即是6公升。

3樓:蘭清涵

把8公升桶裝滿,然後8公升桶倒入5公升桶中,8公升桶內剩下3公升;再5公升桶倒入12公升桶中,將3公升倒入5公升桶中,5公升的桶中剩2公升空間;8公升桶裝滿,然後倒入剩2公升空間的5公升桶中,8公升的桶中自然是6公升了,再把5公升桶中水倒入12公升中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8公升的倒滿,再把8公升的倒入5公升的,所以8公升的容器就有3公升的水,倒入最後要裝6公升水的容器中。

重複以上的步驟3次,就可以了。

乙個5公升的水和乙個6公升的水如何取到3公升水

5樓:阿維

5公升水容器編號為a,6公升水容器編號為b。

步驟一:用b昇滿水,倒入a中,此時b中還有水1公升。

步驟二:b中剩下的1公升水倒入a中,再裝滿b倒入a中,此時b中還有水2公升。

步驟三:b中剩下的2公升水倒入a中,再裝滿b倒入a中,此時b中有水3公升。

此題運用到數學中的加減法知識,實質是通過加減法運算法則,使得5和6最後的運算結算為3。

加減法運算關係

加數+加數=和,乙個加數=和-另乙個加數。

被減數-減數=差,減數=被減數-差。

一、加法運算性質

從加法交換律和結合律可以得到: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例如:

34+72+66+28=(34+66)+(72+28)=200。

二、減法運算性質

1、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乙個加數。

2、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差,等於這個數先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再加上減數。

3、幾個數的和減去乙個數,可以選其中任乙個加數減去這個數,再同其餘的加數相加。

4、乙個數連續減去幾個數,可以先把所有的減數相加,再從被減數裡減去減數相加的和。

6樓:草原牧瑪

第一步裝滿5公升倒入6公升水

壺:第二步在裝滿5公升水壺把6公升水壺裝滿,5公升水壺剩下4公升水第三步倒掉6公升水壺的水把5公升水壺剩下的4公升水倒入6公升水壺中;第四步灌滿5公升水壺補滿6公升水壺缺少的2公升,得出5公升水壺的中剩下3公升水

乙個容器裡有8公升水,如果用乙個3公升 和乙個5公升的容器將水分為兩等份,應該如何分?

7樓:新蘭

3公升壺裝滿水,倒入5公升壺中,

再裝滿,倒入5公升壺中,將5公升壺裝滿後,3公升壺中剩1公升。

將5公升壺中的水倒回8公升壺,將3公升壺中的水倒入5公升壺再將3公升壺裝滿水,倒入5公升壺中,

此時5公升壺中有水4公升,8公升壺中有水4公升,完畢。

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您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謝謝您!

空水壺乙個5公升,乙個6公升怎麼打成3公升的水

8樓:匿名使用者

1、5公升壺裝滿,倒在6公升壺裡

,則6公升壺餘一公升

2、5公升壺再裝滿,倒在6公升壺裡,此時專5公升壺裡有4公升水,屬6公升壺是滿的

3、6公升壺裡的水倒掉,把5公升壺裡的水倒入6公升壺裡面,此時5公升壺是空的,6公升壺裡有4公升水

4、5公升壺裝滿,再把6公升壺倒滿,則此時5公升壺裡正好是3公升水

9樓:濃氟三醛有點碘

浪費水bai

6公升裝滿,倒到du5昇里,剩1公升

5公升水倒zhi

掉,1公升水倒進來

再裝滿dao6公升,倒進裝1公升的5公升桶專,6公升桶就剩屬下2公升繼續倒掉5公升桶的水,把6公升桶的2公升水倒入繼續倒滿6公升桶,倒入裝2公升水的5公升桶

6公升桶裡剩下3公升水

我們要愛護水資源,不能用這種方式浪費

10樓:唐山興邦管道工程裝置****

把6公升的水接滿,倒在5公升的裡面倒滿,剩下的是1公升,重複3次

乙個容器裡有8公升水水,如果用乙個3公升和乙個5公升的容器將水分成相等的兩份,應該如何分?

11樓:只為塑造更好的自己

1、把8公升水倒進5公升容器裡,倒滿

2、把5公升容器裡的水倒滿3公升容器,5公升容器裡就有2公升水了3、把3公升容器裡的水全部倒給8公升容器裡

4、把5公升容器裡的2公升水倒進3公升容器裡,3公升容器裡就有2公升水了5、從8公升容器裡倒水到5公升容器,倒滿

6、把5公升容器的水往3公升容器裡倒滿,剛好倒1公升,5公升容器裡就有4公升水了

7、把3公升容器的水倒進8公升容器裡就可以了,現在8公升容器裡和5公升容器裡各有4公升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8公升中倒兩個3公升倒進5公升的容器中,3公升的容器中剩1公升(8-3-3=2公升 3+3-5=1公升), 把5公升倒回8公升的容器中,把1公升倒進5公升的容器中,再倒乙個3公升在5公升的容器中,就是3+1=4公升了,8公升的容器中剩4公升,就這樣平分成兩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8公升的水倒入5公升的容器,再將5公升的水倒入3公升容器,則8公升容器中還有3公升,5公升容器中還有2公升

將3公升容器的水倒入8公升容器,5公升容器中的2公升水倒入3公升容器。則8公升容器中有3公升,3公升容器中還有2公升;

將6公升水倒入5公升容器,再將5公升容器水倒入3公升容器,則5公升容器中還有4公升水;將3公升容器中的水倒入8公升容器,則8公升容器與5公升容器中均有4公升水,水已成相等的兩份。

望採納!

14樓:二爺賊拽

1.先將8公升的水倒入3公升容器中。 此時8公升容器還剩下5公升水2. 將3公升容器的水倒入5公升容器中。

3。將8公升容器的水倒入3公升容器中 此時8公升容器還剩下 2公升4. 將5公升容器 倒滿。

此時3公升容器中還剩下1公升水5.將5公升容器的水倒入8公升容器中。 此時8公升容器有水7公升6.

將3公升容器的 1公升水倒入5公升容器中

7. 將8公升容器中的水倒滿 3公升容器 此時 8公升容器中有水4公升8. 將3公升容器水倒入5公升容器中 此時 5公升容器中有水 4公升此時操作完成 8公升容器中的水=5公升容器中的水=4公升

15樓:傑卡法

先用三公升兩次,量出六公升水,六公升水倒入五公升容器剩一公升,加三公升容器水,四公升

如何用5公升的杯子個6公升的杯子,裝出3公升水

先把六公升的水杯灌滿,再把六公升水杯的水倒滿五公升的水杯,然後再把五公升水杯的水全部倒掉,再把六公升水杯剩下的一公升水倒進五公升的水杯 再把六公升的水杯灌滿,再把六公升水杯的水倒滿五公升的水杯,然後再把五公升水杯的水全部倒掉,再把六公升水杯剩下的兩公升水倒進五公升的水杯 最後,再把六公升的水杯灌滿,...

100公升水是多大的魚缸,100公升水的魚缸用多大流量的潛水幫浦

以下供參考 魚缸容水量的算式 長 寬 高 單位 分公尺 公升或長 寬 高 單位 釐公尺 1000 容量100公升水的魚缸大約是長50 寬40 高50的魚缸 單位 釐公尺 魚缸容水量的算式 長 寬 高 單位 分公尺 公升或長 寬 高 單位 釐公尺 1000 容量100公升水的專魚屬 缸大約是長50 寬...

350分公升水是多少公斤,300公升水有多少斤

1分公升 dl 0.1公升 l 1立方公尺 1000公升,所以350分公升就是35公升,即0.035立方公尺。而一噸水是1立方公尺水重,最終350分公升水是35公斤 千克 35公斤,350分公升水就是35公升,1公升水是1公斤,所以是35公斤 300公升水有多少斤 約300千克水。千克為國際單位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