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物理考試 我該怎麼辦,下週就要中考了,我特別擔心物理怎麼辦啊?

2022-04-08 04:03:00 字數 4579 閱讀 9514

1樓:愛漂漂淼淼

要掌握基本概念、基本規律和基本解題方法與技巧,要全面閱讀教材,徹底掃除知識結構中理解上的障礙。要重視對物理狀態、物理情景、物理過程的分析,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全面複習基礎知識

打好基礎不是死記硬背概念和公式,而是要在透徹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對物理概念應該從定義式、變形式、物理意義、單位、向量性等方面進行討論;對定理、定律的理解應從其實驗基礎、基本內容、公式形式、適用條件等做全面的分析。清楚高中物理力、熱、電、光、原五大部分所涉及到的力、運動、能量的相關問題是在不同知識背景下的同乙個內容,是乙個整體。

掌握科學的解題思路

在求解物理問題時,應具備良好的思維習慣。如正確選擇研究物件及受力分析,在對狀態、過程分析時畫出狀態過程的示意圖,將抽象的文字條件形象化、具體化。為了盡可能少出錯誤,解題時可以遵循這樣的思路:

畫草圖———想情景———選物件———建模型———分析狀態和過程———找規律———列方程———檢查結果。

培養良好的審題習慣

提高解答物理問題的能力應把重點放在培養良好的審題習慣上。有的同學為了加快答題速度,題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就著急去寫,寫到一半才發現寫的不對,原來題沒有審清,結果是想快反到浪費了很多時間,所以,審題環節很重要。審題到位後,再把題中的描述轉換成乙個活生生的情景,當然,應用能力的提高還取決於對基礎知識掌握的程度,基礎為首先。

複習時必須注意的幾個問題:

1、跟住老師複習。每一輪的複習一定要跟住老師,做好複習筆記。第一輪複習是夯實基礎階段,不要急於做套題,要求穩、求實,做好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的訓練。

  2、認真看課本。複習時老師對一些簡單問題不去細講,這時要結合課本複習,特別是熱學、光學、原子物理部分,高考出題源於課本是乙個基調。

3、養成良好書寫習慣。平時複習一定要書寫到位,解答題都應該寫哪些步驟、先寫什麼、後寫什麼、哪一步是採分點、能佔多少分,都要做到心中有數。通過養成良好書寫習慣訓練自己的思維習慣,做到規範性解題。

4、走出大量做題的誤區。物理複習通過做題可以加深對概念、規律的理解,但並不是做題越多越好,做題不在多而在精。熟能生巧是指對做過的題再做兩三遍,去體會題中所運用的方法、考查的方方面面等。

5、做好定期複習。為了避免所學知識被遺忘,每天要把所學內容進行整理,隔一定時間要複習,做到定期複習,只有這樣才能做好知識的儲存環節,在應用時有內容可提取。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幹啥幹啥 你要考慮自身情況 看看自己就算下定決心好好學能學到什麼程度會不會有提高

而且物理是對原理和公式的理解 我不認為題海戰術有用要是你打算用著一週的時間複習的話 我建議先挑一類題搞懂吃透 再看下一類題 不要全抓全鬆 到時候啥也不保準

個人見解 錯勿怪

下週就要中考了,我特別擔心物理怎麼辦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多做關於物理的題目

4樓:

還有一週的時間,現在你要做的是把你已經會的東西盡量保證不失分,那就是勝利了,因為中考題不會太難的,你把基礎搞好了就以為這勝利,另外,在這週裡你要都總結哦,要把你以前的資料過一遍,特別是基本公式和方法

5樓:溫艾林

我高三。 回歸課本,鞏固基礎,挑一些相對簡單的題來做,樹立信心。再找你所在市的往年的中考卷看看題型,熟悉題型,再看看怎樣去抓得分點。

知道題型範圍後,再有目的和目標的去做類似題型的題和複習平時所做過的題

6樓:淺水和深海

1、先記熟公式吧,明白公式裡要用的條件

2、學會在題目中找條件,把知道的條件都在旁邊列出來(不要忘了找平衡關係),然後套公式。

3、最後就是題海戰術了。

你有錯題本麼?有的話多看看,

7樓:李思

我想了下 你和我 以前一樣的``` 、

有乙個辦法 就是 借鑑 下別個答案,中考不是很嚴厲`` 你放心 老師不會說的。 、

切記 不要傳紙條 或者拿別個卷子```

我初二了,我們下下周一就要期中考試了,可是我的數學和物理都不太好,課上講課我聽得也不是很明白,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數學我只記得乙個口訣,貌似是方程的2個解的關係吧,教訓乘c加負b。兩個解相乘就是a分之c。相加就是負a分之b

9樓:超級小草淘淘

要想學習成績提高,就是上課認認真真的聽老師講課,完成作業也要認真。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老師,告訴他你的問題,問他要點卷子,做完後找他批,問問不會的地方,老師都喜歡認真學習的孩子。

11樓:/love開鈊

只有上課沒認真聽或者聽不明白,下來做作業就很頭疼了,所以,一定要把當天老師教的課弄明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問問老師或上網查資料,要麼就請家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努力唄,你那裡的

14樓:遠航的帆船

不明白的去問老師不然跟不上了

15樓:

我也是初二,不懂的就來學校找我……

16樓:手機使用者

數學最容易的都不會?

我手機也被老師沒收了說期中物理考不上60就別要,可我只考了14,下週就要家長會了我該怎麼辦啊?

17樓:沐言之

家長會也沒關係啊,這點事老師不會講的吧。老師和父母都是愛你,盼著你好的。既然沒有手機就把精力放學習上唄

18樓:abc流芳菲

從現在開始努力期末考60拿**機,家長會嘛,表現的誠懇一點,家長不會為難你的

19樓:minnie86迷你

老師被沒收了應該是你在禁止使用的時段使用了手機吧?跟老師認個錯,做個保證看老師能不能給你歸還

20樓:

你認真學學矛盾論。你當前的主要矛盾是學習,而不是玩手機。

你考那麼差,沒辦法了,你不想上大學了?以後去工廠打工??不想出人頭地?

21樓:mo恆

你手機被收了你是怎麼發問題的....

22樓:中公教育

初中階段物理學科滿分是90分,高中階段物理學科是110分,無論是哪個學段,你的物理只考14分都是非常低的。因此我也認為你應當好好 學習。

如果你真的考了14分,那麼你的基礎課業基本都沒有怎麼學習。正常情況下,試卷會有60%是非常基礎的知識,而你連這基礎知識的分數都沒拿到,確實不適合繼續玩手機了。建議你好好學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哦~

23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覺得你不玩手機完全可以,好好學習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should i be beatentoday this is the time to

我是初二的,下周四期中考試了。但是我物理還是一竅不通、背了概念也沒用,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提高物理成

25樓:澈亮

我也是初二的 我原來物理也不怎麼好,但我買了一本書成績就上公升一些。你可以買分類精粹或者中考題目分類這些書,回家多做多練就可以了

26樓:六司空

我初二的時候也對物理很頭疼,不過你可以多做題,記得要分型別做,不會的題看答案,但是一定要看解析,把題目理解透徹

27樓:風吹萌落葉

多做做中考試卷,模擬試卷。我就在做呢,感覺很好。

28樓:

同學你好,物理不是背概念就可以的

29樓:你不是我的無二

搞個錯題本,把不會的原因寫下來,搞清楚那個知識點。

30樓:雙子戀傷

看概念,做實驗,再看概念

31樓:空

做題- -看答案...再做題...再看答案

32樓:ai青春時代

我初三物理一般, 你可以把公式寫手上

33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那會我都不用聽課 直接看公式

34樓:風雲無阻

看書,至少三遍,然後做題,不會的再回去找相關的地方再看,直到看會為止,學習物理的訣竅

35樓:抬頭淺笑¤那愛如痴如醉

不會的題多問老師,不要不好意思

下週三就是期末考試了,但我什麼也不會,怎麼辦

涼拌,放輕鬆!我也剛考完!現在來不及了,下學期好好學!明天要考試了,可我什麼都不會,怎麼辦?不怎麼辦,如果你是有心學習的話,請不要在意一次考試,你要相信只要用心去學,終會成功的。我知道你是在應付考試,但我不想這樣去想你,因為我相信任何乙個人都有改變的時候。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你好,會計老鄭 一點通網...

怎麼辦,馬上就要考試了,我的物理不好啊,,不會啊

理科的東西不是考試前能解決的,這得有個過程,和文科的東西不一樣背背就完事了,你要知道一道題目裡給你的條件,能有什麼作用,它能做什麼,它能推出什麼樣的條件,這個推出來的條件能夠做什麼,如果你還沒想到這個的話那就從問題開始吧,把可以計算問題的公式想一遍,看看什麼條件和問題掛鉤,那就從那個公式著手,倒退做...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該怎麼做啊,明天就要考試了,我該怎麼做啊?

看看書。好好睡一覺。不用想那麼多。發揮正常水平就ok了。明天就要考試了,我該怎麼複習?自我領bai會 1.先把你以前學過的卻不 懂的du知識再複習,直到弄懂zhi為止.2.上學前一天dao把地二天要學的內內容看一次,不用弄懂容,只要過目一次就可以了.3.上課時精神一定要非常集中.這個很重要,因為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