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黃瓜和梨會腰痛咋回事,為什麼吃了蘿蔔,黃瓜會腰疼

2022-04-07 21:19:06 字數 2682 閱讀 9905

1樓:純純

黃瓜: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黃瓜性涼,平素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不宜食用。

有寒性痛經者在月經期間勿食。梨:清熱生津、化痰止咳、潤燥解酒。

梨屬性涼多汁水果,凡脾虛便溏、慢性腸炎、胃寒病、風寒感冒咳嗽者,孕婦產後及女子月經期間,尤其是有寒性痛經的女性,勿食梨為妥;糖尿病人也應少食。 根據以上所述,你的腰痛該歸於哪種情況呢?(一般正常人吃黃瓜和梨是不會引發腰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呀,這個不會的

為什麼吃了蘿蔔,黃瓜會腰疼

4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呀體質太弱了,跟我一起做呼啦圈吧。

5樓:

蘿蔔補氣、黃瓜美容不可能會引起腰疼

6樓:亥妙旋

這是迷信,吃了怎麼沒事啊

黃瓜和梨能一起吃嗎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黃瓜和梨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黃瓜1根,梨子1個,

專水適量

1、將黃瓜洗淨切成丁放屬入容器中備用。

2、準備好的梨子洗淨去核切成丁備用。

3、將黃瓜丁、梨子丁加少量水放入果汁杯內。

4、用手動攪拌機攪拌成黃瓜梨子汁。

5、黃瓜梨子汁攪拌好後倒入杯中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8樓:幽夢染曦

可以的,只是不要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一起吃,如:番茄、辣椒

黃瓜和梨子會不會脹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不會的

梨子、柚子不是人人能吃

其性寒,食之過多則傷陽氣,身體陽虛、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孕婦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少用產氣的食物:如牛奶、汽水、豆類、薯類等。

高食物纖維蔬菜:如芹菜、韭菜、青菜、大白菜、菠菜、捲心菜等助消化的水果:如山楂、桔子、橙子、梅子等新鮮水果消食的食物:

如穀芽、麥芽、焦大麥等,泡水代茶飲用消化解脹的食物:蘿蔔、茶、咖啡、金桔餅、陳皮梅、桔皮等。

黃瓜和什麼吃會中毒

10樓:

花生。黃瓜和花生搭配是非常不科學的,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公尺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特別是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黃瓜也不能與辣椒、芹菜搭配。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黃瓜的營養價值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3、**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4、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穀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公升高,甚至會降低。

11樓:鄉野本草

黃瓜與花生、芹菜、辣椒搭配易中毒 :

黃瓜不能與辣椒芹菜一起吃,輕則會導致腹瀉,重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芹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公尺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西紅柿不能同吃

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將胡蘿蔔、生菜、西紅柿、黃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醬生吃。

蔬菜生吃確實有利於營養的儲存,但這道菜裡有了黃瓜,其營養價值可就要大打折扣。花生和黃瓜不能同吃 傷害腎臟和肺

驚蟄為什麼吃梨驚蟄吃梨的原因,驚蟄為什麼驚蟄為什麼要吃梨

在祁縣民間有這樣一則代代相傳的故事。傳說聞名海外的晉商渠家,先祖渠濟帶著信 義兩個兒子,用潞麻與梨倒換粗布 紅棗贏利,天長日久有了積蓄,在祁縣城定居下來。就在雍正年間的驚蟄之日,十四世渠百川走西口,他的父親拿出梨讓他吃後說,先祖販梨創業,歷經艱辛,定居祁縣,今日驚蟄你要走西口,吃梨是讓你不忘先祖,努...

為什麼吃梨不能分著吃?

梨不能分著吃是因為民間有說法,分梨的諧音是分離,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分梨。在吃梨的時候,家中的老人就會告訴我們說,梨不能切兩半分開吃,因為 分梨 和 分離 是諧音,所以分開吃梨寓意不吉利。不僅僅是分梨就說分離 還有橘子,夫妻也不能分著吃,意思就是說分居 這些都是人們利用文字諧音來嚇唬人的,是心裡面一種崇...

梨不能分著吃嗎,梨為什麼不能分開吃

分梨分梨,諧音就成了 分離 了,分開吃梨寓意不吉利,所以老一輩兒的人都不讓分吃。分梨不敢吃,歪說有歪解,分梨 分離,其實是曲解了古人的意思,是自己想歪了。分梨 分離,就像一把刀,扎在人們的心窩子上,讓人提起都覺得心有餘悸。人們總是害怕這樣的一種說法。尤其是老一輩的老人們,根深蒂固地認為分了梨就會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