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做了個家庭保險情況一覽表,但是不好看,希望高手給看看

2022-04-07 17:59:26 字數 2770 閱讀 9675

1樓:大表哥談險

這種**已經可以看懂了,因為保險責任不同,保險能列明的內容肯定是不同的,在一張表上規整的實現不太現實。

你家這個保險我多說句話,太注重低價產品,全是一年期保險,這種短期保險有個關鍵點就是停售,每年續保時都需要再找一遍產品來對比,或者替代之前產品,或者因為產品無法續保而被迫更換。

孩子的重疾現階段相當便宜,還不趕緊買,等18周歲時,保費都調高好多了。大人也需要配置重疾。

妻子的意外傷害保險有兩份?看下保險條款,應該只有乙份生效。

2樓:我來也

你主要的是乙個資料庫結構模糊的問題,所以會很亂的只要把險種全部放在乙個列裡,並把每一筆業務填乙個行,而不是把幾個險種都在乙個行裡

這樣就可以統計、分類和彙總分析了。

特別強調!操作思路:資料庫結構是資料基礎,不要去管其輸出顯示,只管最基本的原始資料行列結構,千萬不要與顯示輸出同一化!

若你要顯示和輸出,則可把需要顯示和輸出的表列好(可以根據需要列出很多表),然後再用函式對原始資料庫的資料進行統計、彙總、分類、分析,核算結果顯示在特定的位置。

如何做好看的excel表

3樓:尚學堂科技****

選擇合適的顯示比例。

中文字型通常使用宋體,而宋體在預設的100%狀態下並不好看(如下圖)。 相比而言,85%的比例就舒服很多。75%的比例略嫌小,不過當你有大量的資料時,或者製作文字較多的文件時, 75%的顯示比例就比較合適。

85%的比例很容易調節,只需在預設的100%狀態下按住ctrl鍵並向上滾動滾輪一次即可。 75%需要手動輸入比例。比75%再小的顯示比例會使文字變形,不宜使用。

另外excel工作表儲存後顯示比例也會一起被儲存,可以保證閱讀者與你看到同樣的效果。

背景網格線的取捨。excel預設情況下會顯示灰色的網格線,而這個網格線會對顯示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 如下圖,同一張**在有無網格線的情況下給人的感覺就完全不同—— 有網格線時給人一種「這是一張以資料為主的**」的心理暗示, 而去掉網格線則會使重點落到工作表的內容上,削弱**的作用。

因此,以**為主的工作表可以保留網格線,而以文字說明為主的工作表則最好去掉網格線。

去掉網格線可以在工具->選項中檢視選項卡中去掉網格線, 但這種方法依賴於閱讀者的設定,所以最好選擇另外一條路:全選所有單元格(ctrl-a)並設定白色背景。

設定適當的線寬**線寬度也會極大地影響閱讀者的心理。要搭配使用粗細線。 最簡便易行的方法就是細內線+粗邊框(只需使用格式工具欄中的邊框按鈕兩次即可做到)。

全用粗線彷彿你在大喊大叫一樣,感覺很粗魯;而完全用細線又無法體現出**的概念; 而不用邊線會讓人覺得你的資料未經過精雕細琢。另外,大片的小單元格聚集時**線會干擾閱讀者的視線,這時可嘗試將小單元格的邊線換成虛線。

適當使用粗體,但別太過分。毋庸置疑,表頭當然要用粗體。對於**內的資料,原則來說不應當使用粗體,以免喧賓奪主。

但也有特例,當資料稀疏時,可以將其設定為黑體,起到強調的作用。粗體的使用也不宜氾濫,當一屏文字大部分都是粗體時,你就應當考慮考慮閱讀者的感受了。

給標題單元格加上背景色。毋庸置疑,單元格背景色按鈕的最下一排顏色天生就是用作單元格背景的(下圖中的紅框部分)。我通常的配色習慣是:

橫向表頭-淡藍色,縱向表頭-淺綠色,普通單元格-白色, 特殊單元格(如自動計算的單元格)-淺黃色,如下圖所示。 這樣就能將各個單元格的功能區分開。

盡量少用單元格結合。單元格結合的兩個缺點:第一,在結合過的單元格前後插入新行時,新行的單元格不會自動結合, 導致每一行的結合方式不一致;第二,有些情況下結合過的單元格中無法貼上資料,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因此,當你製作收集資料的**時,盡量不要使用單元格結合功能。

那麼想要乙個寬點的格仔怎麼辦?實際應用中我發現,好多人使用單元格結合,其實只是想要乙個大一點的格仔而已。 其實拖動單元格標題可以改變單元格大小的,這個功能好多人都不知道麼?

標註的方法。給單元格做標註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右鍵單擊單元格插入批註,編輯完成後再次右擊顯示批註即可。

優點是使用方便,缺點是無法自定義樣式。另一種方法就是自己畫圖形,我喜歡使用圓角矩形, 設定背景色為淺色,並用同種深顏色作為邊框色。

4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製作好看的圖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從excel**中黏貼**到word中,點選匹配目標格式後,插入word中的**變得非常難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辦法:

1. 開啟word 插入 物件 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你將原來的excel表複製後貼上進來就行了。

2. 開啟word 插入 物件 由檔案建立。選擇你原來的excel表雙擊即可。

3. 選中excel單元格區域 複製 開啟word 編輯 選擇性貼上 選擇選項中前兩項中的一項(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選項試試,看是否有你滿意的選項) 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辦法,您參考

1.在word中 插入 ---**---設計成和excel的**一樣----將excel中的資料複製貼上到word中。如果excel中的**就是簡單的**,沒有合併單元格,複製時,選中word中畫好的全部**區域,複製內容很容易。

內容在word中也可以編輯。

2. 將excel中的內容以**形式複製到word中,這樣肯定能保留excel中的格式,**上的內容在word中不能直接編輯。

希望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辦法,只能自己託一下了

用蜜蜂做了個實驗修改病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缺少主語 應該改為 我用蜜蜂做了個實驗。滿意採納哦!在做實驗時,採用多隻蜜蜂做實驗的目的是什麼?為了證實實驗的果效 親別忘點採納 蜜蜂是否有辨別方向能力。蜜蜂的作者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寫的修改病句,應該怎樣改 這個句子有兩種改法 1,蜜蜂 的作者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2,蜜蜂 ...

兄弟們,用EXCEL解乙個多元方程

需要使用 工具 t 選單下的 規劃求解 工具。如果 工具 t 選單下沒有該項,點選 工具 t 選單下的 載入巨集 i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中 規劃求解 並確定 系統會提示需要office的安裝盤 在5個單元格中分別填入公式中的係數 26661143,44567,4440,963,42 例如在a1 a...

求個組裝電腦配置單,家庭用(主要是老人用),全部預算元

cpu intel 奔騰 g620 盒 主機板 技嘉ga h61ma d2v 記憶體 金士頓2gb ddr3 1333 硬碟 希捷barracuda 500gb顯示卡 主機板整合 機箱 先馬奇蹟 電源 航嘉寬幅小子靜音版 顯示器 aoc e2251fw 鍵鼠裝 多彩7020p m312上普傳奇 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