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2022-04-07 11:06:48 字數 5750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是最高的克己功夫。

——莎士比亞

●當你意識到自己是個謙虛的人的時候,你馬上就已經不是個謙虛的人了。

——列夫·托爾斯泰

●虛假的謙讓一出現,真正的謙讓就及時消亡。

——馬克·吐溫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

——傑弗遜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

——泰戈爾

●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

——謝覺哉

●乙個真認識自己的人,就沒法不謙虛。謙虛使人的心縮小,像乙個小石卵,雖然小,而極結實。結實才能誠實。

——老舍

●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

——華羅庚

●切莫輕信過度謙虛的人,尤其對方擺出諷刺他自己的態度時,更不能驟然相信。因為,這種謙虛的背後,八成隱藏了強烈的虛榮心和功名心。

——希爾泰

●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者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謙虛則成反比。

——普列漢諾夫

●能虛心接受人家的意見,能虛心去請教他人,才能集思廣益。

——松下幸之助

●偉大的人是絕不會濫用自己的優點的,他們看出自己越過別人的地方,並且意識到這一點,然而絕不會因此就不謙虛。

——盧稜

●只有堅強的人才謙虛。

——赫爾岑

●謙遜基於力量,高傲基於無能。

——尼采

●對自己的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

——契訶夫

●妄自尊大只不過是無知的假面具而已。

——伏爾泰

●做點好事,待人要仁慈、寬厚;總之,用你的謙虛來避免厄運吧。

——巴爾扎克

●真正的科學家不可能不是謙虛的,因為他做出的事情越多,他就看得越清楚:還有更多的事情沒有做。

——法郎士

●謙虛對才華無奇的人來說只是一種誠實,對才華絕頂的人來說,是一種虛偽。

——叔本華

●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老舍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徐悲鴻

●傲骨不可無,傲心不可有。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不得為君子。

——張潮

●學人一驕便不能為學,所以第一要去「驕」字。

——譚嗣同

●忘了自己的缺點,就產生驕傲自滿。

——德謨克利特

●與超過自己的人去較量的人,結果是驕傲自大得更為惡劣。

——德謨克利特

●驕傲的人,往往通過驕傲來掩飾自己的卑怯。

——哈代

●驕傲是無知的產物。

——蘇格拉底

●乙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中毀滅了自己。

——莎士比亞

●如果說滿足女性的驕傲能使男性無限喜悅的話,那麼傷害男性的驕傲則能使女人欣喜若狂。

——蕭伯納

●越是沒有本領的就越加自命不凡。

——鄧拓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

●傲慢的性格只會偶爾傷害你,而傲慢的表情卻會使你不斷受到傷害。

——狄德羅

●傲慢是一種得不到支援的尊嚴。

——巴爾扎克

●驕傲是所有英雄人物都能受到傷害的處所。

——雨果

●風險越大,甘冒風險的自傲感也越強。

——羅曼·羅蘭

●唯有對自己卓越的才能和獨特的價值有堅定、不可動搖之確信的人才被稱為驕傲。

——叔本華

●不要讓驕傲支配了你們。由於驕傲,你們會在該同意的時候固執起來;由於驕傲,你們會拒絕有益的勸告和友好的幫助;而且,由於驕傲,你們會失掉客觀的標準。

——巴甫洛夫

●最大的驕傲與最大的自卑都表示心靈的最軟弱無力。

——斯賓諾莎

●我們各種習氣中再沒有一種像克服驕傲那麼難的了。雖極力藏匿它,克服它,消滅它,但無論如何,它在不知不覺之間,仍舊顯露。

——富蘭克林

●傲慢的人不會成長,因為,他不會喜歡嚴正的忠告。

——卡內基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決定結果的正是我們在處理表面上微不足道、枯燥乏味,而且不用麻煩的細枝末節時所採取的謹慎小心的態度。 ——貝弗里奇

只有大意吃虧,沒有小心上當。 ——諺語

勇敢而謙虛、謹慎,這是美德。 ——芬倫

驕傲的人,往往通過驕傲來掩飾自己的卑怯。 ——哈代真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塞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的內心的安修正感與尊嚴感。

——艾琳·c.卡瑟拉

正直的人,依信心而生活。 ——《舊約全書》

我大膽地走著正直的道路,絕不有損於正義與真理而諂媚和敷衍任何人。 ——盧梭

誠實永生不滅。 ——斯威夫特

通往真實之路,既嚴酷又艱險。 ——彌爾頓

失掉信用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是已經死了。 ——赫伯脫

3樓:愛是錯怪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4樓:精銳教育

用慷慨激昂的言語攻擊傲慢並不是謙虛的標誌(英國)●驕傲、嫉妒,貪婪是三個火星,它們使人心**(但丁)●驕傲可能會潛藏在穿舊的斗篷下(英國)

●用針尖舉起大山來,都比心裡**驕傲容易(德國)●只要有兩個人,驕傲就會立即產生(堂恩)

●目空一世,眼內無人

●看自己一朵花,看別人豆腐渣

●淺薄無能的人,比誰都自高自大,他總把自己當成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只有一點點汗液的果實,才乾癟地高掛在枝頭(藏族)

●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解(美國)

●可能有虛偽的謙虛,但絕沒有虛偽的驕傲(朱爾·勒納爾)●驕傲缺乏缺點的最佳條件藏身之地(塞·巴特勒)

關於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有哪些?

5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1、淺薄無能的人,比誰都自高自大,他總把自己當成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只有一點點汗液的果實,才乾癟地高掛在枝頭。(藏族)

2、對自己的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 ——契訶夫

3、妄自尊大只不過是無知的假面具而已。 ——伏爾泰

4、用針尖舉起大山來,都比心裡**驕傲容易。(德國)

5、驕傲、嫉妒,貪婪是三個火星,它們使人心**。(但丁)

6、驕傲可能會潛藏在穿舊的斗篷下。(英國)

7、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老舍

8、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徐悲鴻

9、傲骨不可無,傲心不可有。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不得為君子。 ——張潮

10、學人一驕便不能為學,所以第一要去「驕」字。 ——譚嗣同

11、忘了自己的缺點,就產生驕傲自滿。 ——德謨克利特

12、與超過自己的人去較量的人,結果是驕傲自大得更為惡劣。 ——德謨克利特

13、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解。(美國)

14、只要有兩個人,驕傲就會立即產生。(堂恩)

15、目空一世,眼內無人。佚名

16、看自己一朵花,看別人豆腐渣。

17、可能有虛偽的謙虛,但絕沒有虛偽的驕傲。(朱爾·勒納爾)

18、驕傲缺乏缺點的最佳條件藏身之地。(塞·巴特勒)

寫一句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6樓:雞扣小哥哥

不謙虛的話只能有這個辯解,即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富蘭克林

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別林斯基

有了一些小成績就不求上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攀登上乙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安徒生

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端的形容詞和誇張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貝弗里奇

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貝爾納

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乙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高爾基

當我歷數了人類在藝術上和文學上所發明的那許多神妙的創造,然後再回顧一下我的知識,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淺陋之極。——伽利略

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說話的時候,有了機會,方才可以謙遜地把問題提出,向人學習。——約翰·洛克

越是沒有本領的就越加自命不凡。——鄧拓

偉大的人是決不會濫用他們的優點的,他們看出他們超過別人的地方,並且意識到這一點,然而絕不會因此就不謙虛。他們的過人之處越多,他們越認識到他們的不足。——盧梭

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萊辛

卑鄙和高傲的動機只會滿足愚人武夫人類的侵略者和掠奪者的貪於,人們應當放棄這種動機,不要讓這些誘人的飲料再麻醉那些自命不凡之徒。—聖西門

乙個人如果把從別人那裡學來的東西算作自己的發現,這也很接近於虛驕。——黑格爾

蠢材妄自尊大,他自鳴得意的,正好是受人譏笑奚落的短處,而且往往把應該引為奇恥大辱的事,大吹大擂。——克雷洛夫

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的多麼高,但你們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巴甫洛夫

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7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關於驕傲的名言警句

1.最大的驕傲於最大的自卑都表示心靈的最軟弱無力。——斯賓諾莎2.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3.切忌浮誇鋪張。

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列夫·托爾斯泰4.不謙虛的話只能有這個辯解,即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

——富蘭克林5.事情還沒有做成就吹牛皮誇口,的確糟糕透頂。——《克雷洛夫寓言》

6.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亨利·柏格森7.

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貝爾納8.謙虛對於優點猶如圖畫中的陰影,會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

——牛頓9.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10.

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遠的話,那只不是站在巨人們的肩膀上罷了。——牛頓

關於謙虛的名言警句

1、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2、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謙虛是學習的朋友,自滿是學習的敵人。

4、若要精,人前聽。

5、喜歡吹噓的人猶如一面大鼓,響聲大腹中空。

6、強中更有強中手,莫向人前自誇口。

7、請教別人不折本,舌頭打個滾。

8、人唯虛,始能知人。 滿招損,謙受益。 滿必溢,驕必敗。

9、知識貯藏在謙虛的大海中。

10、學問多深也別滿足,過失多小也別忽略。

驕傲和謙虛的名言俗語

8樓:精銳教育

當自我不被考慮到時,便沒有驕傲或謙卑的餘地。——休謨

要好好地記住:慎重要怯懦不是同義語,正如勇敢並不等於魯莽一樣!——艾森豪威爾

偉大的人是絕不會濫用自己的優點的,他們看出自己越過別人的地方,並且意識到這一點,然而絕不會因此就不謙虛。——盧梭

謙虛的人,快來,讓我擁抱你們!你們使生活溫和動人……。你們想不使任何人感到慚愧。——孟德斯鳩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遜,對謙遜的人不要驕傲。——傑斐遜•戴維思

小心謹慎,不但可以防備別人侵犯自己,也可自防任性的放縱和腐敗。——巴克

只有堅強的人才謙虛。——赫爾岑

謹慎的人眼睛也許永不閉上。——愛默生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躲避,驕傲,懦弱,爭辯,謙虛,輕蔑的近義詞

躲閃,高傲,弱小,爭論,虛假,蔑視。躲避 躲藏 逃避。驕傲 傲慢 高傲 自豪。懦弱 怯懦 軟弱。爭辯 爭論 辯論。謙虛 謙遜 虛心。輕蔑 輕視 蔑視。規避,傲慢,軟弱,狡辯,低調。躲避 逃避 驕傲 自豪 懦弱 軟弱 爭辯 爭論 謙虛 謙遜 輕蔑 輕視 逃避,自滿,爭論,謙遜,鄙視。逃脫,膽小,辯解,...

用驕傲造句1指不謙虛2指自豪,按驕傲的不同意思造句。1指不謙虛2指很自豪

1 我們不能有一點成績就驕傲。2 劉翔是中國人的驕傲。他每次考出好成就後就驕傲了。我們為有這麼乙個好運動員而驕傲 1 我們不能有一點成績就驕傲。2 劉翔是中國人的驕傲。3 我為我們這團結一心的集體而感到驕傲。我們無論取得了多麼優異的成績,都不能驕傲。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是每乙個中國人的驕傲...

謙虛名言有那些,表示謙虛的名言有哪些?

滿招損,謙受益。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魯迅 謙虛是不可缺少的品德。孟德斯鳩 謙虛可以是乙個戰士更美麗。奧斯特洛夫斯基 表示謙虛的名言有哪些?1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2 自負對任何藝術是一種毀滅。驕傲是可怕的不幸。季公尺特洛夫 3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