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別人省錢,怎麼表達有口才,別人說我口才不錯我怎麼回答

2022-04-07 10:19:53 字數 4154 閱讀 6752

1樓:hu忽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 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說:你沒必要花這麼多錢。

別人說我口才不錯我怎麼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鼓勵,我會更加努力,不辜負您的期望!

4樓:手機使用者

你應謙虛的想對方表達謝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不對的地方還識請多包涵(指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輩講的就回答,還行,是你不嫌棄

如果是平輩講的就回答,還好啦,你也不差呀

7樓:真實

別人的讚美微笑說謝謝就可以

8樓:有趣的ling老師

thank you.

當別人說你口才好,應該怎麼回答?

9樓:雙子糾結中的愛

先說謝謝,然後說你也可以啊

10樓:手機使用者

信口開河,口無遮攔罷了。

11樓:甩耳愛吃蘿蔔

**,我只是臉皮比較厚

12樓:神就是心理大師

不要這麼誇我。我會不好意思的

如何讓自己變得口才好

13樓:胖頭魚

我之前就就是平時說話聊天還行,但是一旦開會或者演講的時候就發現一者說話緊張磕巴,二者胡言亂語,講話全無邏輯,不要說在場的聽眾或者領導聽不懂,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的人。

但是我通過了一系列方法之後,我很好的克服了這些毛病,現在無論演講還是開會,我都能夠做到侃侃而談,不懼任何。那麼該如何去訓練呢?我之前就就是平時說話聊天還行,但是一旦開會或者演講的時候就發現一者說話緊張磕巴,二者胡言亂語,講話全無邏輯,不要說在場的聽眾或者領導聽不懂,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的人。

但是我通過了一系列方法之後,我很好的克服了這些毛病,現在無論演講還是開會,我都能夠做到侃侃而談,不懼任何。那麼該如何去訓練呢?

克服緊張和慌亂,刻意練習才是王道

之前看過一本書,叫做《刻意練習》

書中講的就是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如果一旦完成了乙個成就之後不再往前再進一步,那麼我們就會停留在舒適區不能夠取得更高的進步。所以我們可以慢慢的進行刻意練習,不斷突破自己的舒適區,而達到演講不再緊張和慌亂的地步。

那麼具體該怎麼做呢?

試想一下,如果一開始就讓你在一兩百人的會場演講,那麼你不要說演講說話了,就是往台上一站,你看到幾百雙眼睛盯著你看你都自己不自覺會緊張。但是你想想,你平時在跟朋友說話聊天的時候卻根本沒有緊張,這就是乙個習慣問題。我們習慣了每次都面對三五個人說話,而突然來了乙個三五百人的面前,心裡自然就不適應了。

所以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慢慢的來增加聽你講話的人數。具體操作可以這樣,一開始,你可以站在台上或者前方,找幾個你熟悉或者平時玩的好的朋友坐在台下,然後你噼里啪啦的講,講什麼都可以,為的就是克服你緊張和慌亂的心態。因為底下坐的都是你熟悉的人,大家都知根知底,你的緊張情緒就自然不會有了。

等你發現你在熟悉人面前已經可以講的很好了,那麼第二步就是在熟悉人裡面再穿插幾個你不太熟悉和不太認識的人。

然後你再繼續講,這個時候你可能會有一點焦慮和緊張,因為裡面開始有你不認識的人了而且人數從三五個增加到了七八個了。但是這時候你仍然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慢慢的克服。等你習慣了在這群人裡面講話跟平時聊天一樣之後,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再增加人,這次可以把你領導叫上或者乾脆就是在一群不認識人面前講話。

這個時候我相信你相比較第一次直接再陌生人面前講話要好的多得多。慢慢這麼練習下去,你會發現其實身體和心裡開始習慣和適應了在陌生人面前講話,自然也就不緊張和慌亂了。

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再來處理第二件事,說話沒條理、沒邏輯和胡言亂語的情況。

很多人可能都會遇到乙個問題,就是我們在一些學校組織的活動或者職場會議上,突然很想發表一些觀點,明明肚子裡有貨,鼓起勇氣噼里啪啦說一堆,結果發現自己說的牛頭不對馬嘴,邏輯混亂沒有任何條理。導致的結果說,自己都聽不懂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周圍人更是一臉懵逼。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肚子裡明明有貨,但是表達起來卻思維混亂,講起來沒條理的情況呢?

這是因為你缺乏將腦中的乾貨按照一定的規律和邏輯拼接然後說出來。

我們的大腦通常情況下都喜歡短期並且有規律的東西,因為這種東西容易記憶,難度不大。

例如我讓你在30秒內記錄下面這組數字:

「3,8,1,9,6,3,2,5,1,2,9,4,5,7,6,8,7,4」,

我相信很多人很難記錄下來。但是如果我把數字換成

「1,1,2,2,3,3,4,4,5,5,6,6,7,7,8,8,9,9」

這組呢,我相信很多人不用30秒,10秒就能夠立馬記錄下來。其實第二組數字和第一組在長度和數字出現的頻率上來講是一樣,那為什麼第二組你用10秒就能記下來,但是第一組你花了30秒三倍的時間都記不下來呢,原因就是第二組比第一組更有規律,更容易讓大腦記錄下來。

我們大腦中的資訊也就如同這些數字一樣,你每乙個都認識,並且都在你肚子裡藏著,但是當要你按照第一組那樣說出來你肯定在短時間內做不到,但是如果你要讓你「腦子裡的貨」按照第二組那樣說出來,那就簡單的太多了。這其中的關鍵點就在於你說出來的事情是否有一定的規律和邏輯。

14樓:姓連枝貢冬

跟別人說話聊天。如果不好意思,那麼,就讀一些報紙,書籍,提高自己的說話能力。然後,再把自己讀或說的話錄下來,看自己還有哪些字的發音不足,可以改正。

能感到自己的一天一天的努力,為自己的努力而驕傲。可以更好的激發你,讓你更好的把口才說的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多與人交往、溝通交流;

2、多看一些口才方面的書籍或者電視節目;

3、通過平時大量的閱讀,然後再運用到實踐生活或工作當中去;

4、與人交往過程中要多嘗試去煅煉,不要怕出錯,錯了馬上就糾正過來,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腦瓜子用多了自然也就靈活多了,口才也就跟著上來了不是嗎?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多讀書,積累知識,多參加一些活動,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讓自己的腦袋更充實,俗話說「話由心生」只有腦袋裡有東西嘴裡才能表達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可以改變嗎?

請問怎麼樣才能讓乙個不愛說話、說話不能引起別人興趣的人的口才變好?或者有沒有一本好書可以教你說話如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看看 那些娛樂節目 時間長了也會學到幽默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他這個人說話也很有意思

你可以找他的節目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 訓練自己說話不是本書就能解決的 要多於別人溝通 ,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口財】這本書不錯哦,讀完之後讓你懂得怎麼說、該說什麼,要在生活中多練習一些順口溜或者是唱歌也可以,或者是多看一些文藝節目,使自己心情 好,多參與朋友聚會使自己敢和朋友談心,和自己說得來的朋友多談心你說得多了,談自己愛玩的、看的都想說的通通說給朋友聽,慢慢的說多了就敢說了,口才這個問題也是慢慢鍛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臉皮放厚一點什麼都會說說久了就好了

怎麼講話才能讓別人相信你讓別人感覺你說的正確

放鬆,調整,聲音低穩些,不要有顫音,講話連貫內容多點資料別人就會信你了。而且你要想,yy講課而已不是面對面的,別那麼緊張,說錯了也不要太慌,更正後繼續講就好 用心說,用心表達就好,如果你說的話不是你心中所想,說出來就會變味,自然也會沒底氣,所以隨心所欲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誰會十全十美。有...

別人送你禮物怎麼表達感謝,別人送你禮物,感謝話應該怎麼寫啊。

就直接說謝謝啦,以後找機會也還禮,比如他生日,比如某個節日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喔!你可以請他吃飯。禮物 禮物是在社會交往中,為了表達祝福和心意或以示友好,人與人之間互贈的物品。禮物是送禮者向受禮者傳遞資訊,情感,意願的一種載體。通常是人和人之間互相贈送的物件,其目的是為了 取悅對方,或表達 善意 敬意。...

幫助別人但是不讓別人知道,用成語怎麼表達

無名英雄 姓名不被人知道的英雄人物。也指埋頭苦幹的人。形容幫助別人的成語 八方支援 形容各 方面都支援 援助。八方支援 形容各方面都支援 援助。奔走之友 指彼此盡力相助的摯友。出處 後漢書 黨錮傳 何顒 袁紹慕之,私與往來,結為奔走之友。博施濟眾 博 廣泛 濟 救濟。給予群眾以恩惠和接濟。出處 論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