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還是「汽球,氣球與汽球的區別?

2022-04-07 10:19:50 字數 2274 閱讀 6513

1樓:暴走愛影視

氣球,汽球的汽是別字,用的比較少。

氣球是充滿空氣或某種別的氣體的一種密封袋。氣球不但可作為玩具,也可作為運輸工具。

1、氣,象形。甲骨文、小篆字形。象雲氣蒸騰上公升的樣子。「氣」是漢字部首之一。本義是雲氣。

相關組詞有六氣、氣筒、氣力、氣功、患氣、氣短、秀氣、氣質、月氣、氣矜、則氣、俠氣、霜氣、胎氣、勇氣,等等。

2、汽,指蒸氣,液體或固體變成的氣體。

相關組詞有汽車、蒸汽、汽水、汽油、汽艇、汽暖、汽酒、汽錘、汽缸、乏汽,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源解析

1、汽2、氣

二、詞語解析

1、胎氣[tāi qì]

道教謂自然的正氣。

2、氣力[qì lì]

力氣,體力,精力,功夫。

3、汽水[qì shuǐ]

充入二氧化碳氣體的軟飲料。

4、汽油[qì yóu]

外觀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至220℃,主要成分為c5~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以及一定量芳香烴。

5、氣質[qì zhì]

表現在心理活動的強度、速度、靈活性與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種穩定的心理特徵。

2樓:維瑞塔斯

氣球.氣是沒有一定的形狀、體積,能自由散布的物體.

兒童的玩具充的是「氣」而不是「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氣球,因為"氣球"裡裝的是空氣;而"汽"是帶有水分的

4樓:離歌

氣球 我特意查了字典,詞典

5樓:冰心

哇靠---------都搶在我前面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請問你在**看到有個汽球??

氣球與汽球的區別?

7樓:z婚外戀人

沒有什麼區別,是好多人寫錯別字造成,正確地應該是:氣球。

但從腦筋急轉彎的角度來說就是,汽球多了三點水。

8樓:繁人凡人

汽球引證解釋:氣球。

康有為 《大同書》辛部第二章:「大同之世,鐵道橫織於地面,汽球飛舞於天空。」

應該是通假字。

通假字,是泛指中國古書的用字現象之一,「通假」就是「通用、借代」,即用讀音相同或者相近的字代替本字。由於種種原因,書寫者沒有使用本字,而臨時借用了音同或音近的字來替代,有人認為部分通假字就是古人所寫的白字(別字)。

9樓:

氣車與汽車的區別?

汽車 是 普通交通工具

氣車是生氣的人開車

10樓:bbt環的小熊

汽球比氣球多了個三點水~- -!

11樓:無菸辦公

氣球正確

汽球的汽是別字

氣球是球體嗎?

12樓:愛生活的淇哥

氣球不是球體。

氣球是充滿空氣或某種別的氣體的一種密封袋。氣球不但可作為玩具,裝飾品外,還可以作為運輸工具。如果氣球足夠大,裡面氣體又輕於同體積的空氣,產生的浮力超過氣囊和附帶物體(如吊籃,熱氣球等)的重量時,氣球就可上公升。

因此它可用來運載觀測儀器和乘客。

只裝載裝置的無人氣球經常用於對高空大氣環境的科學研究,有時也用於測定宇宙射線。在大多數國家以及城市等地方人們喜歡在節慶日的時候用氣球作為喜慶用品來裝飾場所,達到渲染氛圍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球體的性質:

1、球心和截面圓心的連線垂直於截面。

2、球心到截面的距離d與球的半徑r及截面的半徑r有下面的關係:r^2=r^2-d^2。

西元二世紀或三世紀,最早的熱氣球天燈在中國被發明,被用來傳遞軍事訊號。熱氣球在中國已有悠久的歷史,稱為天燈或孔明燈,知名學者李約瑟也指出,公元2023年蒙古人曾經在李格尼茲戰役中使用過龍形天燈傳遞訊號。

法國的孟格菲兄弟於2023年才向空中釋放歐洲第乙個內充熱空氣的氣球。法國的羅伯特兄弟是最先乘充滿氫氣的氣球飛上天空的。

13樓:全民互聯

是球體,但他和其他球體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球體,但不是標準的球體

汽球是什麼生肖?

15樓:學喵星人自在活

牛吧?氣球吹起來的 吹牛

學西點還是西點烘焙,西點與烘焙的區別

西點裡是包括烘焙的。當然是學習西點比較好,烘焙的範圍要窄很多,無論你是就業還是自己開店,當然是會的品種多比較好。但也要有側重點,要做到某一方面很突出。個人認為現在學西點的是在太多了,雖然市場暫時火熱,但是前景難以評估,建議學烘焙就好,不那麼單一,以後多條路。學校好不好不知道,但是市場口碑還是不錯的 ...

dpi與ppi區別,畫素的單位是ppi還是dpi

1 dpi dots per inch,每英吋點數 是乙個量度單位,用於點陣數碼影像,指每一英吋長度中,取樣 可顯示或輸出點的數目。dpi是印表機 滑鼠等裝置解析度的度量單位。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dpi值越高,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 2 ppi是pixels per in...

角剛與角鐵區別?我們常見到的是角鋼還是角鐵

角鋼與角鐵沒有區別,角鐵是俗稱。角鋼就是角鐵。沒區別,不同的說法而已。角鐵與角鋼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 角鋼俗稱角鐵 是兩邊互相垂直成角形的長條鋼材。是同一種型鋼,只是叫法不一致。它是專門用於做貨架的型鋼,有各種形狀 衝有許多長孔方便人們串螺絲,主要是用於商場工廠個人做貨架用。它好像做窗門的鋁合金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