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急呀,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4-07 07:35:09 字數 3507 閱讀 9729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乙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巖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乙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

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公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我好像沒讀過,但是看封面就知道哦體現了魯濱遜什麼什麼的精神,他重重困難就體現了什麼什麼的精神了

讀後感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1、龜兔賽跑讀後感

這個故事中的烏龜被兔子諷刺後並沒有灰心喪氣,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他明知道結果便絲毫沒有要認輸的樣子,敢於嘗試,而兔子就不一樣了,用自己的長處去衡量烏龜的短處讓他的得意忘形,以為勝局已定,竟然呼呼大睡起來了,太讓人出乎意料了!

讓我們想象一下,假如他不驕傲,尊重對力,全力比賽,那就不會有這樣的結局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我們做任何事時,都要敢於嘗試,我們跟別人賽的時候,不管對手是強是弱,都要尊重對手,竭盡全力去比賽,即使輸了也無怨無悔。

2、《螞蟻的食蟻獸朋友》讀後感

每次看見老師發《小學生之友》的時候,我總是很期待,一旦發到了我手上,我就愛不釋手,一定要一口氣看完。《小學生之友》最讓我感動的一篇文章是《螞蟻的食蟻獸朋友》,乙隻食蟻獸向螞蟻求助,螞蟻竟然好心的答應了,後來螞蟻和食蟻獸成了好朋友。這篇文章真是又奇怪又有趣!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再強大的人也有弱點,它也需要朋友的幫助。

3、《醜小鴨》讀後感

內容是醜小鴨長得太醜了,所以那些兄弟們都嘲笑他,排擠他,也欺侮他,看不起他,最後連自己的媽媽也不得不勸他走遠些。最後醜小鴨變成了乙隻美麗的天鵝。

我深深地被醜小鴨的精神所折服。醜小鴨是乙個心地善良的鴨子,也是乙隻美麗的天鵝。醜小鴨經過了千辛萬苦才成為乙隻美麗、高大、善良的天鵝。

我也要像醜小鴨這樣不怕困難的去追求我自己的夢想,為了追求我自己的夢想我一定要用盡最大的努力學習,不怕困難,你一定行的,加油!

這個故事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所以我奉勸大家,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它好像一道軟軟的紙牆,看上去很堅硬,但是當你過去推它,它就會塌了。

我們學習也一樣,看起來這道題很難,但是只要你認真去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它原來是這麼簡單。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用盡全力地對付它,我們就成功了!

4、《燕子專列》讀後感

自從學到《燕子專列》這一課時,我就發現裡面有許多感人的小細節。這個故事講的是:一群燕子飛回北方後,天氣驟降,大部分燕子死亡,市**知道了,通知人們出去救燕子,居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冒著嚴寒,頂著漫天飛舞的大雪,踏著凍的堅硬的山路,四處尋找凍僵的燕子。

有乙個叫貝蒂的小女孩,她們全家聽到廣播後,也跟著大家出去尋找凍僵的燕子。後來,市**用列車把燕子送回了溫暖的南方的感人故事。

讀完短文,我們可以從「一天下來,她就救護了十幾隻燕子,臉凍得通紅,手凍的僵硬,但她一點也不在乎」中可以看出小女孩博大的愛心。

我真想對小女孩說:「貝蒂,你真是乙個善良的孩子,你不怕困難,不怕寒冷,你用那博大的愛心救了小動物,你的行動深深的感動了我,我要向你學習,跟你一樣,做乙個用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和動物。」

是啊,這正像人們所說的:「有愛才量」。

5、《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是英國的維思特,裡面主要講到了利力浦特、布羅蔔丁奈格、勒皮他飛島、慧因國。在利力浦特,他是乙個巨人,在布羅蔔丁奈格,他是乙個小不點兒,別人對他非常好奇。在勒皮他飛島,他是乙個陌生人,在慧因國,他是乙個唯一與其它人不一樣的人。

格列佛是很善良的,這一點我從他在利力浦特的旅行中看出。他原本是想摔死幾個小人的,可是沒過多久,他就否認了這個想法。

格列佛還非常勇敢,在各種環境中不畏懼,還十分冷靜。格列佛還非常乖,讓我十分吃驚。所以,我們如果遭到了比較怪的事,可以學學格列佛,說不定就可以重獲新生,找到補救的辦法!

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0

4樓:繼續禿廢

《勇氣》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勇氣》。說真的,每次看它都有不同的心得,都決得有不同的意義,這本書真的是很好,讓我想起很多事,也告訴我要忘記很多事。我發現自己有點愛上虛擬的網路,可以讓自己的心事得到抒展,讓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也許是我大驚小怪了吧!

真真假假,哈哈!都覺有意思,人生也不能太無趣。這本書寫的最經典的是有個80歲的老太太的兩個小紙條,簡直就是精髓所在。

我把它拿到單位,幾個好友都看了一遍,結果每個人的想法都不相同,太神奇了。我的想法就是,自己的世界好小,視線太短,知識面很狹窄,懂了好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世界沒有盡頭的,心態加深到另乙個層面,還沒決定所要處的位置,不著急給自己定位,看來人需活一世學一世,學無止盡!乙個人獨處非常有優勢,可以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好好靜靜的思考。

5樓:鉤吻花開

心得還是自己寫的好啊。畢竟是心得。再急回答的也不多因為那也是別人的心得

100字的名著讀後感!!!!!!!!!!!急!!!!!!!!!!!快!!!!!!!

6樓:我是小帥鴿

簡愛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大概有200-300字,實在找不到太短的,你刪除掉些就行了。

龍應台《目送》讀後感,急急急急,龍應台《目送》讀後感800字,急急急急!!!!!

龍應台是作家,是學者,是 但也是女兒,是母親,是姐妹,並未忽略女性特有的生命感悟,而且在其筆下更耐玩味。目送 這本 獻給我的父親 母親和兄弟們 的書,便是如此。本書分為三輯,各輯之間有所區隔但亦不無交叉,以敘寫父 母 女情為主,兼及對生死大問的體悟,也不乏對動盪世界的關切。對年邁的父母,龍應台像對孩...

《木笛》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木笛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是 木笛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 有乙個人叫朱丹,他去參加乙個 類的比賽,當時大師給他抽中的是一首歡快的曲子,但是朱丹怎麼也不吹歡快的曲子,放棄了比賽 因為當天是南京大 他走到紀念碑前,吹響那悲傷而淒涼的曲子,最後大師走過來緊握他的手,告訴他他被錄取了,當時他...

《死魂靈》讀後感,《死魂靈》讀後感400字,急急急急!!!!!!!

不能死的靈魂 讀 死魂靈 有感 一位紳士,外貌不俊美,但也不難看,不太胖,也不太瘦 不能說是年老,可也不太年輕。巴維爾 伊凡諾維奇 乞乞科夫就是這樣從輕便彈簧馬車走下,走進我們的視線,也就是這樣在公爵演講之前穿著燕尾服匆匆離去。然而,就是這樣,乞乞科夫帶著兩個僕人,相繼在兩個城市中結交權貴,通過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