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字不能用「同志」還能嗎

2022-04-06 23:35:06 字數 517 閱讀 9291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我靠地鐵』,怎麼就沒人說是低俗炒作呢?」利川市旅遊局局長孫福民一再表示,他不曾想到一句簡單的廣告語會招來這麼多的口水。

近日,湖北利川打在重慶公交車上的廣告語「我靠重慶,涼城利川」引發爭議,問題出在乙個「靠」字上。一些網友認為,這則廣告一語雙關,有髒話嫌疑,也存在貶損的意味。還有人認為,這是「利川旅遊部門的惡意炒作,用吸引眼球的方式來博得關注」。

孫福民坐不住了,他站出來回應種種爭議。他要「每天周旋於各大**採訪」,還在網路空間裡寫了一篇長文,試圖「還原『我靠重慶』網路事件(姑且稱之為事件)背後的本真」。7月11日,孫福民接受中國青年報記者採訪。

「我們不是刻意炒作,這句廣告語是被誤讀了。」孫福民的語氣裡有些無奈,「『我靠重慶』,一是說利川和重慶的地理位置接近;二是表示利川發展旅遊要依靠重慶,需要和重慶合作。如果要炒作,我們6月就打了廣告,為什麼要等到現在才開始炒作呢?」

2樓:快樂科學大師

只要做出相關的具體說明或限定就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用!

車輛下坡熄火了腳剎不能用電子手剎還能用嗎

電子手剎熄火了他自動落鎖的,你可以看一下儀錶盤裡面有沒有已經拉手剎的提示燈,應該不需要踩剎車 什麼是汽車?汽車簡單的定義 即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汽車範疇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

炒鍋生鏽還能用嗎,鐵鍋生鏽還能用嗎?

最好不要用了,鏽對健康有害,與身體所需的鐵元素是兩回事。鐵鍋除鏽的方法 1 將20克醋倒入燒熱的鐵鍋,邊燒邊用硬刷子刷洗,將髒醋倒掉後用清水洗淨即可。2 在鍋中放少許鹽,炒黃後擦鍋,然後將鍋刷淨,再放清水及1湯匙油煮開後倒掉,將鍋洗淨即可。3 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

藥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藥 外用 還能用嗎

口服藥物,只要過期時間不長,外觀也沒有明顯變質還是可以用的。因為藥品的保質期是有效成分減少10 的時間。過期藥品就是有效成分略有減少,所以為保證效果可以多吃點。針劑過期就不要用了。本人是藥師,請告訴我你的這個藥膏的通用名,好讓我判斷.風油精 百花油之類的外用藥,就算放10年,只要做好避光,質量都很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