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下午可以辦結婚證嗎,文水星期二能領結婚證嗎

2022-04-06 18:35:29 字數 2216 閱讀 9360

1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周四:結婚證。周五:離婚證。週六週日:公休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能啊!工作日呀今天。

文水星期二能領結婚證嗎?

4樓:水月風情

只要是國家的公務人員上班日期

就是可以辦理的

所以還是準備齊全,直接去辦理把

男方是山西文水的女方是河南的,女方能在文水辦結婚證嗎

5樓:民商法苑

可以的在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即可辦理結婚手續,領取結婚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你回老家開未婚未育證明(初婚)

我在文水他在忻州,結婚證怎麼辦領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8樓:亡子歸來

在文水或者忻州都可以領 帶上身份證 戶口簿就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開了網上預約了你可以查一下,結婚證必須兩人在一起才能辦

文水縣戶口本上沒有未婚兩個字可不可以領結婚證

10樓:du總校找校長

戶口本上沒有未婚兩

個字,只要符合領取結婚證的法律條件可以領結婚證!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需要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三、結婚登記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時限與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辦理結婚證的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各級民政部門辦理涉外(指中國公民與外國人或外籍華人,來華外國 人之間)結婚或復婚登記,收取手續費每人四十元(包括證書費,下同);辦理內地公民同港、澳、臺、華僑結婚或復婚登記,收取手續費每人三十元,離婚登記收 取手續費每人四十元。

補辦結婚證人去可以補辦嗎,補辦結婚證乙個人去可以補辦嗎

可以呀。直接去原登記結婚的民政局帶上 去補辦即可。或者在原登記結婚的民政部開個證明,在現住地民政部去申請補辦。結婚證能乙個人去補辦嗎?補辦 結婚證 不需要夫妻共同去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結婚證 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 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

我不是本地人,可以在這裡辦結婚證嗎?

如果結婚雙方有一方是本地的就可以,都是外地的則需要持證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的結婚登記處辦理。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

我和老婆都是湖北的,可以在深圳補辦結婚證嗎

不可以。補辦結婚證,需要社群或村委會開具的結婚證明信,持信和戶口簿 身份證 到原結婚登記地民政局辦理,外地不受理。關於在異地如何辦理結婚證問題,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的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異地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