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保持好心情,怎麼才能保持乙個好心情?

2022-04-06 12:52:39 字數 6052 閱讀 3866

1樓:達美媛厚雨

良好的心情對於每個人來說,確實很重要,它可以讓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事半功倍。

要想有好心情,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遇事學會冷靜處理。

我們要學會良好的思維轉換,凡事的發生必有益於我。看問題看積極的一面。

在與人相處中學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因為每個人性格各異,難免出現矛盾的時候。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不對的時候,為什麼要強迫自己一直保持好的心情呢?人的一生當中,有歡樂有淚水,這是很正常的。如果每一天都是一樣的,那又有多大意思呢?

只能說我們盡量把心胸放開闊點,就算遇到困難和挫折,換個角度想問題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了,要相信生活總是美好的,那你一定能擁有乙份好心情。有句話送給你不知道合適不合適,「有時候自己騙自己,並不是沒有道理!

2樓:奚翰墨慎劍

讓自己保持好心情的方法有很多種,這也取決於你對快樂的期望值有多高。快樂其實很簡單,一句問候,乙個微笑,聽一首自己喜歡的**,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經過路邊,不經意發現路邊一株不知名的小花可愛的笑臉等等。最主要的是你要有一顆愛心和一顆感恩的心。

關愛別人,你會得到「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的快樂。有一顆感恩的心,你就不會時常糾纏在得失的矛盾裡,得到滿足的快樂。心裡撒滿陽光的人,永遠會是快樂的。

3樓:倪桂蘭郭申

好的心情源自於好的心態

當你面對外界沒有任何的憤怒與厭惡的時候你會有乙個好的心情,更加重要的是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可以去想一些開心的事,做一些開心的事,不去想不開心的事,當你想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你在自己心裡面想一下,為什麼我要為這件事不開心呢?不開心就能解決這一切嗎?

所以當碰到問題的時候,請保持你的頭腦清醒,這樣才可以保持乙個好的心情

4樓:

別人只能給你建議,關鍵還是看你自己,人活一世誰能沒有點憂愁煩惱呢,自我調節很重要!把事情簡單化看待,學會放鬆自己,給自己營造好的壞境氛圍,快樂與朋友親人分享下。心態至關重要·願你能保持快樂的心情面對明天·

5樓:晏玉花融婷

相信世界上沒有什麼能令你自己不開心的事情!

要知道永遠保持好心情才能令自己開心~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用一顆童心看世界!

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提高自己的修養,擁有自信,善於自嘲,懂得幽默。

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你會看到許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有趣的情景、有趣的動作、有趣的面孔、、、生活處處都有趣!

6樓:承玉枝梁釵

1時刻保持微笑,告訴自己你很可愛

2先學會耐心傾聽,再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樣別人對你的印象會很好3多讀書,增長見識

4多參加社交活動,適當展現自己的才能,得到他人的認同

要如何才能保持乙個好心情?

7樓:捷彬炳桓婭

緊握你的雙手,你什麼都沒抓住,鬆開你的雙手,你就擁有了一切,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就能發現生活中自己以前未曾發現的快樂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

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8樓:孛白容爾涵

^^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讓心情變好,聽聽歌,心情還煩,就是說你的煩悶還沒得到解決和改善,那就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莫名的難受,莫過於心空,心空了,就什麼心情也沒有了!至於為什麼,那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狀況和身邊事物的因素。

鬱悶和悶,有著不同的概念,鬱悶有一種壓抑的憂傷,悶只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心情。

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9樓:梵天甘雨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特別是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壓力,那麼面會使人有煩惱,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具體方法如下:

1、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看看電視,聽聽**,轉移注意力,可以控制自己保持好的心情。

2、遇到煩惱和不順心的事情,切不可憂傷壓抑,把心事深藏心底,而應該把這些煩惱向親人、配偶或知心的人、明曉事理的人傾訴,以此來減輕憂傷。對方的勸說也許沒有起什麼作用,但他的真誠的關懷和同情能使你感到溫暖,這樣就會舒服很多,平靜下來了。

3、也可以常常躲進乙個僻靜的角落放聲自言自語,或者在電腦上寫日記,記在日記中。這樣發洩出去心情就好多了,平靜了。

4、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常為失敗找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用以安慰自己,轉移情緒和注意力,這樣就會平靜下來,從而心情變好。

5、幽默使人輕鬆愉快和親切,它常常產生其他手段難以收到的良好效果。幽默可以使說話人具有信心,給人以鼓舞,將沮喪消沉的空氣一掃而光。因此你可以去看一些漫畫,幽默段子。

6、遇到不愉快的事,應多從好的、積極方面著想,笑對痛苦,保持豁朗的情懷。不要瞻前顧後、想人非非,不要有過高的奢望,合理調節自己的抱負水平,有助於走出困境。

注意事項:遇事保持平靜的心情 淡定自若很重要。

10樓:

學會與家人、朋友、同事與鄰居建立情感連線,這不但可以豐富情感世界,還可以有乙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豐富生活,並能幫助到自己與幫助到他人,擁有乙個心理支援系統,出現心理困擾與情緒困擾時,這個心理支援系統能很好的幫助。

1、培養興趣愛好。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豐富精神世界,不但不會感覺到孤獨與空虛,還能讓心靈更加的活力,也會更有自信心與良好感覺。

2、好奇心。只有擁有一顆隨便注意觀察日常生活的美麗和不尋常之處的心,學會享受時光並進行思考,將以欣賞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更享受生活與人生。

3、學習樂器。學會一些樂器或者烹飪等等。樂器可以感覺到**的美麗,烹飪可以感覺到美味的享受。同時這些興趣愛好也可以挑戰自己,有自信心與成就感。

4、聊天:心理學家認為,聊天是獲得美好心情的一種有效而愉快的手段。茶餘飯後,節假閒暇,親朋好友一聚,閤家老少相圍,連珠的妙語,風趣的談話,一切煩惱瑣事都會拋於腦後。

聊天之樂,益於身心。

5、欣賞**:****兼有心理**和物理**兩種作用。節奏感強、音調高昂的樂曲,可增強信心,振奮精神;節奏緩慢、音調和諧的樂曲,可使呼吸平穩,心跳規律,血壓下降,有助於調整植物神經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慾望不要太高。慾望無止境,慾望越高,一旦不能得到滿足,形成的反差就越大,心態就越容易失衡。攀比思想不能太重。

如果盲目攀比,就會人比人,氣死人。如果跟下崗工人比待遇,跟農民兄弟比收入,跟先進人物比貢獻,心態就能平衡,怨氣就自然消了。

要學會忘記。不要對過去的事耿耿於懷,過去了的事就讓它過去,這樣才會少去許多煩惱,心情才能舒暢。中國科學院院士裘法祖有一句座右銘,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

這既是他的一種超然的人生境界,也是檢驗心態好不好的一面鏡子。

11樓:樊登讀書智慧型

請點選輸入**描述1每天只聽正能量的

1每天只聽正能量的歌,看正能量的新聞。看負能量的事,就會吸引更多負能量的事來到你的生命中,所以不要在路邊當吃瓜群眾,每天只和正能量人一起接觸。

2日行一善,每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學會感恩,當你持續保持積極正能量的時候,所有的好事都會向你湧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五種快樂的方法

做人快樂最重要! 人生一定要快樂,不僅為自己,也為別人!

因為快樂的人最美麗,也最有魅力!

1. 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

2. 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

3. 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

4. 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

5. 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6. 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

7. 真正的去關懷你的親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細微的事物8. 別對現實生活過於苛求,常存感激的心情.

9. 享受人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憂慮上.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壞的際遇,且不忘記寬恕.

11.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

12.隨時替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盼望.

13.每隔一陣子去過一天和你平常不同方式的生活.

14.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澄心靜慮,使心靈寧靜.

15.回憶那些使你快樂的事.

16.凡事多往好處想.

17.為你的工作做妥善的計畫,使你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任由支配.

18.追求一些新的興趣,但不是強迫自己去培養一種習慣19.抓住瞬間的靈感,好好利用,別輕易虛擲.

20.替生活中製造些有趣的小插曲,製造新鮮感間,使自己耳目一新.

21.收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

22.安排乙個休假,和能使你快樂的人共渡.

23.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

24.送自己乙份禮物.

25.給心愛的人乙個驚喜

13樓:貴州新生活

秋天如何保持好情緒,掌握4點每天心情好

14樓:鳳漫望晴雪

培養自己的興趣吧,找點事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看書,聽**,散步,和朋友聊天,旅遊、、、學會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吧,放鬆自己開心的生活就好。

知足常樂,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吧

15樓:追尋自由的風兒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那就坦然一點,輕鬆一點,樂觀一點,你的生活會別樣精彩!

16樓:宿質抓

別想太多,很多事情看開點,或者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起對著鏡子自己笑,見著同時笑,時刻保持微笑,雖然很難

18樓:花他錢

如果你是女孩子:請不要活在別人的情緒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笑 o(∩_∩)o~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開心的事情 不要想不愉快的事情

如何每天保持都有乙個好心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希望自己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生活,但是這樣的事情總是會因為一些的矛盾,爭吵所破壞自己的心情,人其實是能控制自己的心情的,可以使用以下的幾種方法來保持你自己的心情。

第一,對生活有樂觀的態度

這個是最主要的,如果你是乙個悲觀的人,那麼你每一天的心情必然也是很糟糕的,不會過的太好,自己只有對生活樂觀,才能有很好的心情,在生活中,樂觀的人總是能看到好的一面,而悲觀的人看到的只是壞的一面,這個就是自己的觀念,以及生活態度對自己的心情有著直接的影響,這個是我們每乙個想快樂每一天的人都需要做的事情。

第二,學會忍讓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個是我們很多的人所做不到的,有很多的矛盾都是發生在一件小事情上面,這個問題其實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注意的,不能太過於的認真對待問題,自己在跟人發生爭論的時候,一定是要能有所忍讓的,不能去鑽牛角尖,忍一時也是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即使對方是錯誤的,但是他不肯認錯,你還這麼的糾結,自然是會產生糾紛的。矛盾不代表什麼對錯的問題,但是對自己的心情是很有影響的,大家還是需要注意。

第三,深呼吸可以平靜自己的心情

乙個人想要快樂的去生活,最主要的是什麼,有乙個平和的心態,但是我們很多的時候,心態不是那麼的平靜的,憤怒這樣的情緒是時有發生的,自己要能學會控制自己的心情,一般都是深呼吸,不管自己有多大的情緒需要發作,只要記得自己深呼吸一下就好了,多呼吸幾次,深呼吸是能放鬆自己的身體的,可以從生理的角度來調節自己的心情,是很多的人用來控制自己的情緒的,但是最難做到的一點就是,很多人在憤怒的時候,調整不了自己的呼吸,早就把一切都忘在腦後了。

第四,充實的生活能帶來好心情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窮人,富人,其實都是有煩惱的,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都是有所困擾的,面對這樣的情況,解決不了的麻煩,與其讓這樣的麻煩困擾我們的心情,不如就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很多的時候,人不能閒下來,自己可以多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愛好去充實自己的一天的生活,這樣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滿足,愉悅,雖然忙碌,但是快樂,心情也是很好。

怎麼保持每天良好的心情,要怎麼樣才能保持每天的心情良好?我每天的心情都是很低落

做真正的自己。失敗了重新開始。暫時將煩惱拋開,靜靜地躺下來想一些開心的事。順從自己的興趣愛好,情緒低落的時候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多和親朋好友談心,喜歡並愛護自己 接受自己能力有限的事實,選擇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 真正想愛的人學會關心別人,關心新近發生的時事和身邊的新鮮事廣交朋友,積極做人,多與積極者交...

如何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態,怎麼樣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態?

自我認為,保持健康的心態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第一 保持健康的心態要有健康的身體。乙個健康的身體不僅僅能夠使你遠離疾病的困擾,還能夠讓你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去完成自己的所想。第 二 保持健康的心態要學會表達愛,愛的給與是乙個人偉大品質與高尚人格的體現,愛的給與體現著人的責任感和善良,能夠保持健康心態...

如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特別是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壓力,那麼面會使人有煩惱,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具體方法如下 1 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看看電視,聽聽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