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員長期在海上怎麼解決生存問題,食物,淡水

2022-04-06 11:30:02 字數 1114 閱讀 2064

1樓:老三他哥

現在的商業船隻,包括遠洋運輸、遠洋漁業,以及科學考察等,噸位都大到了足以儲備航行期間所需要的食物,淡水等。乙個比較大的問題只是蔬菜水果的問題,因為蔬菜水果的特性不是和長期儲存,在這種情況下,船員們會自己想辦法,比如跑遠洋的時候,大廚就自己生豆芽。另外船醫那裡都各類維生素片,可以去要,實際上時間長點,船醫就會主動發。

然後靠港的時候,會將所需要的食物,淡水補足。

你說的那些個人探險等性質的,是一種特例。他們就是為了去體會那種什麼都沒有,要靠自己生存的生活,所以他們想盡辦法不比如釣魚、捉海鳥、收集雨水等等。實際上在靠海岸比較遠的地方,魚比較好釣,有時候甚至不用魚餌。

另外,雖然海水是鹹的,但是魚身上的汁液是淡的。捉到魚後去頭去刺去皮,然後用手擠,會擠出一些魚汁,關鍵時候可以救命的。不過說起來,是奇腥奇難喝不止,但是到了救命的時候,那也是甘露。

大家不妨試試看。:)難喝別怨我沒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你說的是歷險的那些,基本上他們還是有充足的補給的;另外就是自己釣魚、用太陽能。、收集雨水了,這個太難了,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

這些主要是在離港是,補給充足的,一般的船都有固定的航線和航程,都是有一定餘量的。

除了一些常年在遠洋作業的漁船,他們是有補給船定期送事物、淡水過去的,也包括一些勘探船等作業船隻。

3樓:拱又

自製魚鉤,釣魚,從魚肉和魚血裡獲取營養和淡水。

4樓:淮安李里

船上有冷庫,有水艙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岸上儲備好了給養物品的。

長期生活在海上的人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保養

6樓:知海致遠

要多祛濕啊。多喝水,因為生活在海上身體水分揮發會非常的快。要注重**的保養,日曬雨淋的,**很容易有皺紋的。

7樓:博宇_秋實

生活在海上的人蔬菜的攝入會減少,這是要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祛濕 潮氣太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生活在上海的老人

船在海中如何保持平衡的,船在海上如何解決搖晃問題

這一塊主要是氣候衡準和完整穩性上的概念。簡單解釋一下吧,我們知道,如果無風無浪,船在海上應該是平衡的,重力和浮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有固定的橫傾和縱傾。如果突然從左舷或者右舷刮大風,我們稱之為突風,船就會突然倒向另一側。那麼重力與浮力作用點就會變得不在同一條直線上,兩者會形成復原力,迫使船舶向平衡狀...

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1.長期酗酒第乙個受不了的就是肝臟,因為肝臟分解酒精,長期酗酒肯定肝臟功能受損,從而導致酒精性肝炎,進一步轉化為肝硬化,肝臟功能損害嚴重,不能維持人體正常的代謝,很容易引發多處器官的衰竭和死亡。2.胃潰瘍和慢性胃炎的發生。長期大量酗酒是對胃的乙個長期刺激,很容易導致胃炎和胃潰瘍。3.腦損傷,酒精可以...

長期便秘竟然易引發腦梗,便秘要怎麼解決?

便秘可外用開塞露 清潔灌腸或者口服通便藥物 多吃蔬菜 水果,多喝溫開水,飲食規律。飯後半小時,以肚臍為中心用手掌順時針按摩患者腹部,持續十分鐘左右,可以幫助腸胃的蠕動,緩解便秘。根據不同症型,選用不同的藥物進行 可以口服補氣 溫陽 補血 滋陰 解熱的藥物進行調理。可以口服複方蘆薈膠囊,通便靈膠囊,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