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五戰之國也」是什麼意思

2022-04-06 08:12:40 字數 656 閱讀 7284

1樓:匿名使用者

「齊五戰之國也」的意思:歷史上齊國稱霸的時候,那麼了不起,四面攻破了各國,乙個命令下來,列國都聽他的

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 出自《戰國策》的哪一篇?能不能把前後都發一下(原文即可)

乙個戰國時期的歷史問題

2樓:

是張儀,出自《戰國策》!

秦軍的確很勇猛,戰國初期其他諸國都很看不起秦國,稱他們為西戎!經過商鞅變法後國力大增,戰國後期,週為秦所滅亡,那段中國歷史就以秦王紀年!

樓上的;你們這樣貼上來貼上去有意思嗎!

如果樂毅率五國聯軍伐秦而不是齊,會勝利麼

3樓:的人

從地緣角度說,五國攻齊,皆有所得,即使秦國也得到了一塊飛地,但是五國攻秦,只有魏、趙兩國可能得利,所以出工不出力就很正常了。另外攻齊所得之地皆為土地肥沃的平原,攻秦所得只有一些山谷關隘,得失比例不同。另外我認為齊國沒有好的軍事思想的指導,齊國歷史上除了孫臏就沒有個軍事家。

五國齊時,齊國應該堅持持持久戰,齊國經濟發達,軍事相對落後,在這種情況下越拖對齊國越有利。而當時齊國齊全部軍力與聯軍決戰,絕非明智之舉。日本侵華時,中國就是堅持的持久抗戰。

齊碼是什麼意思,衣服齊色齊碼是什麼意思。齊色雜碼是什麼意思

是說的服裝中的術語是吧,就是衣服每乙個碼數都有一件 就是最低限度。應該是起碼。例如 我乙個月掙不了3000,起碼也得2000吧 衣服齊色齊碼是什麼意思。齊色雜碼是什麼意思 齊色 就是說公布出來的衣服的顏色都有現貨,不存在缺色,或者是某類顏色缺貨的情況。齊碼 是指,公布出來的尺碼都有現貨,不存在缺少某...

葉下禾是什麼意思,齊穗是什麼意思

葉下禾就是稻穗在齊穗時與劍葉幾乎等高,灌漿勾頭後在劍葉30cm以下。看上去只見葉不見穗。一般中優t優都是葉下禾型 齊穗是什麼意思 就是禾本科的 植物 比如 小麥 或者水稻 的穗子全田有10 的稻株抽出葉鞘一半時,為始穗期。有50 的植株出穗,為抽穗期。有80 出穗時,為齊穗期。禾是什麼意思 1.穀類...

鄭,重也是什麼意思?鄭重是什麼意思解釋

鄭重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zh ng zh ng,指莊嚴,莊重,其形容詞 鄭重的 指嚴肅的樣子 副詞 鄭重地 指嚴肅地乾某事。出自 漢書 王莽傳中 鄭重是什麼意思解釋 嚴肅認真。鄭重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zh ngzh ng,指莊嚴,莊重,其形容詞 鄭重的 指嚴肅的樣子 副詞 鄭重地 指嚴肅地乾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