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生的動物有什嬤,卵生的動物有什嬤?

2022-04-05 12:30:10 字數 6706 閱讀 1972

1樓:欣賞你憂傷

鳥類、兩棲類、爬行類:昆蟲類、多足類。

脊椎動物門:鳥類、兩棲類、爬行類、魚類; 無脊椎動物門:昆蟲類、多足類。 以上動物都為卵生動物.

鳥類、兩棲類、爬行類、魚類; 無脊椎動物門:昆蟲類、多足類1 鳥類,爬行類,魚類,昆蟲類,基本都是卵生,有些是體內孵化的,生出來就是幼體,有些則是體外孵化的,像雞.. 2 脊椎動物門:

鳥類、兩棲類、爬行類、魚類; 無脊椎動物門:昆蟲類、多足類。 以上動物基本涵蓋了卵生的動物。

3 鳥類、兩棲類、爬行類、魚類、昆蟲類。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是哺乳動物的乙個基本特徵,所以說基本上其他所有動物都是卵生。但也有例外,比如蝮蛇是卵胎生(就是說蝮蛇胚在雌蛇體內發育,生出的仔蛇就能獨立生活。這種生殖方式胚胎能受母體保護,所以成活率高)

但也不是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是胎生,原獸亞綱的鴨嘴獸就是卵生(而不是樓上所說的卵胎生)

所以說魚類、兩棲類、大多數爬行類、鳥類和鴨嘴獸都是卵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行類(包括恐龍)、哺乳動物只有鴨嘴獸,注意鯨,蝙蝠,海獅等都是特殊領域下特殊形體的哺乳類動物,胎生。狹義上來講,動物只有卵生和胎生。有一些卵生的動物很像胎生出來的,其實是在體內孵化罷了,其實還算卵生,比如一些魚類口中孵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動物的受精卵在母體外獨立發育的過程叫卵生。卵生的特點是在胚胎發育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作為營養。

在動物進化史上先為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分為脊索動物亞門,圓口綱,魚綱,兩棲綱,爬行綱,鳥綱,哺乳綱

哺乳綱大多為胎生,少數為卵胎生

大型羊膜卵的出現是在爬行綱即可脫離水繁殖

按樓主的問法,只要除了哺乳動物都是卵生的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有:雞、鴨、蛇、螞蟻、鱷魚、部分魚類、鳥類、烏龜等

6樓:天鎮人

古老的爬行動物 都是卵生的

後來退化成哺乳動物或是兩棲動物 有的動物仍保留著原始的卵生恐龍是卵生的 鳥類是有恐龍演化來的 所以仍是卵生兩棲類 如青蛙 蟾蜍 烏龜 鱷魚等仍是卵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龜鱉鱷魚恐龍蜥蜴等爬行動物,鳥類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節肢動物如蝗蟲,

魚類,鯉魚,青草鰱鱅

兩棲類如青蛙,蟾蜍

爬行類,如烏龜,蛇

鳥類,如麻雀

9樓:風吹乳罩mm涼

雞,鴨,魚,蛇,駝鳥,暫時就想到這麼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雄蜂,是直接由卵子發育而成並且可育的單倍體

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11樓:閉付友堅靜

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一般的鳥類、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如:

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其營養來自卵本身

胎生動物是指動物的受精卵在動物體內的子宮裡發育的過程叫胎生。胚胎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可以從母體獲得,直至出生時為止。胚胎在發育時通過胎盤吸取母體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和氧,同時把代謝廢物送入母體。

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發育完成後直接產出。胎生物種:哺乳類:

蝙蝠、海豹、海狗、海豚、狒狒、穿山甲、狐獴、食蟻獸、海獺、人等等

12樓:猶望亭菅羅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除了原獸亞綱單孔目(如鴨嘴獸科的鴨嘴獸,針鼴科的針鼴和兩種原針鼴)是卵生的外,都是胎生的,

其他的動物大多卵生,有所謂的卵胎生和假胎生的,但從根本上說都是卵生的。

13樓:玉淑琴蕭汝

先說脊椎動物

魚類一般是卵生,少數的卵胎生。

兩棲動物是卵生。

爬行動物一般是卵生,少數卵胎生。

哺乳動物是胎生,鴨嘴獸是爬行和哺乳過渡品種,是卵生,這個是特例。

鳥類是卵生。

無脊椎動物比較高等的是卵生,低等的還有出芽生殖什麼的。

14樓:法可欣馬乙

哺乳動物是胎生的,比如熊貓、獅子、老鼠等等;鳥類、魚類、昆蟲類和爬行動物是卵生的,比如鶴、鴕鳥、蛇、恐龍、蜥蜴、蝗蟲等。當然也有少數特例,比如鯨魚就是胎生。

15樓:a馬玉敏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有很多,可以去找,哺乳動物就是胎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

19樓:辻厶

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

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

20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是胎生~

其他基本都是卵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些動物是卵胎生,比如有些熱帶魚,就是產卵產在體內,然後在體內孵化後,再生出來,好像鯊魚也是這樣,不過鯊魚先孵化出來的那只小鯊魚會把剩下的蛋全部咬破,如果同時孵化多隻,那麼那幾隻小鯊魚就會在母鯊魚體內互相廝殺,倖存的會被生出來,所以鯊魚生命力強。

22樓:咪悠

哺乳動物是胎生,爬行動物、鳥類等是卵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是胎生 其餘的是卵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胎生的,雞是卵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動物是胎生的,卵生動物是卵生的

26樓:1杯檸檬茶華

狗屎尿不濕巾幗不讓鬚眉

27樓:胖頭魚的嘟嘴

從肚裡出來的動物是胎生,從蛋裡出來的動物是卵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老鼠、貓、狗、羊、豬卵生:蛇、恐龍、鱷魚、烏龜、青蛙、小雞。

29樓:匿名使用者

hhgggghjjfs

卵生動物有哪些

30樓:王瓏瀚

卵胎生是指動物的卵在體內受精、體內發育的一種生殖方式。

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內發育成新的個體後才產出母體。但其發育時所需營養,仍依靠卵自身所貯存的卵黃,與母體沒有物質交換關係,或只在胚胎發育的後期才與母體進行氣體交換和有很少營養的聯絡。它是介於卵生和胎生之間的情況。

錐齒鯊、星鯊、某些毒蛇(如蝮蛇、海蛇)和胎生蜥、銅石龍蜥等均為卵胎生動物。[1]

這是動物對不良環境的長期適應形成的繁殖方式,實際母體對胚胎主要起保護和孵化作用。

中文名卵胎生動物

定義在體內受精、體內發育

性質生殖方式之一

代表物種

錐齒鯊、星鯊、某些毒蛇等

過程體內受精、體內發育

快速導航

釋義卵胎生過程卵胎生特點卵胎生價值代表物種

簡介在長達幾十億年的生命長河中,有些動物為了保護自己的幼崽,維護種族的繁衍,會演化出一些巧妙的生殖方式。雖然這些動物不具備胎生的條件,可它們卻能夠把本該排出體外的受精卵留在體內,最後像哺乳動物那樣把「小寶寶」生出來。但這種生育方式與哺乳動物的胎生方式又有很大不同。

[2]釋義所謂卵胎生,即其受精卵不像卵生動物那樣排岀體外,靠外界環境來孵化,而是留母體之內,待發育成小動物後再產出。[3]

在動物的有性生殖過程中,其所產生的新個體雖不是卵而是幼體形態,但在母體內則備有作胚胎營養的卵黃,胚胎的發育並不直接依賴母體的營養,而只不過是卵在母體內發育、孵化,這和哺乳類靠與母體間組織聯絡而獲取營養的真正胎生是有區別的,所以稱這種生殖為卵胎生。[3]

不過一些魚類也有通過其他方式靠母體營養而發育的,這也是一種真正的胎生形式。例如海鯽類,是在卵巢內進行受精、發育、孵化,而仔魚是在卵巢腔中,於開口之前,經過體上皮和鰓孔攝取卵巢組織所供給的營養。此外,在鯊類和鰩類,其開始發育是依靠卵黃營養,但待卵黃耗盡時,便通過卵黃囊與輸卵管下部的所謂子宮(內壁生有許多絨毛)發生聯絡,接受來自母體的營養,表現出與哺乳類真正胎生相似的狀態。

此外在體內受精方面,有的在產卵前已於母體內進行了一定程度的發育(如鳥類),也可稱為廣義的卵胎生。[3]

卵胎生過程

卵胎生動物的受精卵則停留在母體的生殖道內,藉卵本身的卵黃質發育成幼體,一待成熟,母體的生殖道收縮將幼體連同卵膜(vitellinemembrane)排出體外。所以卵胎生動物的胚胎受到母體的適當保護,孵化存活率比卵生者較有保障。

卵胎生特點

最突出的特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一般的鳥類、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

32樓:若好慕

卵生動物有雞鴨鵝,麻雀,燕子等,蛇,蜥蜴,龜,青蛙,蟾蜍,魚,蜻蜓,蝦。......希望對小學生有用

33樓:庾胤尹德元

卵生動物:魚類(草魚鯽魚鯉魚等)鳥類(啄木鳥麻雀黃鸝等)兩棲類(青蛙、娃娃魚(大鯢))爬行類(烏龜,蛇等)都是卵生不過部分魚類或爬行類或其他是卵胎生的

典型的有:鯊魚,蝮蛇

卵生動物有哪些,胎生動物有哪些。

34樓:修羅還是羅剎

你給出的選項裡

卵生動物有:蜻蜓、蝴蝶、雞、鯽魚、蒼蠅

胎生動物有:羊、人、熊貓、狗、猴子

35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包括無脊椎動物及脊椎動物中的兩棲類、爬行類、魚類、鳥類。

胎生動物主要是脊椎動物中的哺乳動物。

36樓:devil仙子

胎生動物有,小貓,小狗,小羊,馬,豬,鼠,老虎,小兔,牛,猴,海豚……

卵生動物,有青蛙,蝴蝶,雞,小鳥,小魚,鵝,鴨,企鵝,烏龜……

37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一般的鳥類、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

38樓:匿名使用者

飛禽類卵生的比較多,例如雞鴨鵝鵪鶉,走獸類,家畜胎生的多,如老虎,大象,老鼠,兔子,猴子,長頸鹿多了,數不勝數。

39樓:阿鳳

雞鴨鵝,但凡下蛋的就是卵生動物,豬狗牛羊,當然也包括人,用懷胎然後生產的方式產生下一代的就是胎生動物!

卵生的動物和哺乳動物有什麼區別呢?

40樓:人比黃花瘦

哺乳動物胎生,卵生動物生卵,但是有乙個例外,就是鴨嘴獸,生卵的,另外,鯊魚是胎生的,不過是假胎生,因為卵事在他體內孵化的

卵生動物和胎生動物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41樓:餜挵澶氭潀

卵生動物和胎生動物的主要區別是;卵生動物是體外培育後代。胎生動物是體內培育後代。

卵生動物;排卵後進行孵化,以卵內的蛋白質提供營養,繼續發育待完成。新個體破卵(殼)而出。一般的鳥類、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

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

胚胎在母體裡發育,是通過胎盤提供營養,母獸直接產出胎兒,母獸都有乳腺,能分泌乳汁哺育仔獸。如;大象,豬、貓、狗,兔,馬、驢、狼、虎、還有我們人類等。

卵胎生有哪些動物

42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的:雞,鴨,鵝。鳥類。蛇。魚胎生的:貓,老鼠,豬,牛,狗,大象,長頸鹿,等等

43樓:匿名使用者

卵生動物是動物裡較普遍的繁殖方式,魚類(草魚鯽魚鯉魚等)鳥類(啄木鳥麻雀黃鸝等)兩棲類(青蛙、娃娃魚(大鯢))爬行類(烏龜,蛇等)都是卵生

不過部分魚類或爬行類或其他是卵胎生的

典型:鯊魚,蝮蛇

胎生動物只能是哺乳動物:比如人、貓、狗

44樓:萬能的某某君

星鯊是假胎生,不是卵胎生

45樓:乘飛煙

錐上鯊,孔雀魚,大肚魚

青蛙是什麼動物 胎生還是卵生

46樓:於海波司空氣

青蛙屬於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是卵生。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

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樹蛙,它把卵塊產在水邊的樹葉上,卵就在卵塊中發育,然後落到湖里,繼續發育。又如鳴聲悅耳的彈琴蛙,在產卵前還會先築乙個泥窩,然後把卵產在裡面。

卵胎生有哪些動物,胎生 卵生 卵胎生的動物分別有哪些

卵胎生動物有 1 蝮蛇,指蝮亞科的蛇,卵胎生。是成員繁多的蛇科,有神祕莫測的巨蝮屬 詭異狠毒的響尾蛇屬 猙獰凶險的矛頭蝮屬 華麗優雅的竹葉青屬 妖嬈美豔的棕櫚蝮屬 美輪美奐的鎧甲蝮屬 外表獨特的尖吻蝮屬 小巧玲瓏的亞洲蝮屬,等等等等,均為爬行綱,蝰科,蝮亞科。在我國各地,分佈的多為亞洲蝮屬,中國境內...

卵生動物有什麼?胎生動物有哪些,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卵生的有禽類,蛇類,鳥類等等 胎生的有狗啊貓啊一類的 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 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卵生 蛇 ...

雙殼類動物的生殖方式是卵生嗎,雙殼類動物是怎樣生存的?

雙殼害動物屬軟體動物門,正式的叫法是瓣鰓綱,也稱作雙殼綱。瓣鰓綱動物全部生活在水中,大部分海產,少數生活在淡水中,約有2萬種。絕大多數的雙殼類動物為雌雄異體,少數種類為雌雄同體。雙殼綱動物不行交配,海產種類卵和精子排入海水中,在海水中受精。水溫的改變,潮汐運動及異性生殖細胞的被排放都可以誘導排卵。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