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燒了電容,但是可以正常開機,會影響電腦嗎

2022-04-05 08:52:26 字數 945 閱讀 8260

1樓:尉恨蝶吳弼

電腦主機板燒了乙個電容,但是可以正常開機,短期內不會嚴重影響電腦。

1、電容通常不會一次性完全損壞,而是慢慢失去電容量,因此,在其依然擁有一定電容量的情況下,是暫時不會對主機板的電路造成明顯的影響的。

2、電腦主機板電容一般分為鋁殼電容和固態電容,前者使用壽命短,損壞一般是後頂部十字開裂並漏液,固態電容損壞時一般是頂部鋁殼向上位移,底部塑料底座露出。

3、當電容損壞嚴重時,電容量已經無法滿足主機板電路形成正常迴路或正常電平時,就會導致主機板的某些部位無法正常工作,進而出現功能性故障或主機板點不亮。

4、對即將損壞的電容進行更換,可以保證主機板安全正常使用,避免電容損壞導致的電路故障引起其他元件的損壞,建議立即進行更換修理。

2樓:洋星然偶瑤

一般不會影響其它方面,但有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有條件最好換了吧。

防止燒電容:一是買的主機板,好品牌的主機板、使用固態電容的主機板,相對好些;二是機箱內容搞好散熱,電容「爆」一般是長時間散熱不良或短時電壓過高引起。

3樓:東弘肖琭

有的電容爆開一點不一定是燒了,有的是接近要壞了的樣子如果有壞的,可能會經常宕機啥的,我以前的舊機子就是電容爆了,然後就經常宕機。

可以去店裡讓換掉爆開的,如果認識的話不用花錢,那東西成本低的很,而且從別的主機板拆下來的也可以用。

用的久了或者電壓不穩就容易這樣,防不了,換現在的固態主機板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4樓:字澤語席驕

電容燒壞乙個不會影響其它硬體,電容的主要作用就是濾波,多用於直流電路中,引入濾波電容的原因是要獲得平滑穩定的電壓,因為電容兩端的電壓不能突變,所以它能抑制電壓的波動,使電壓變得平穩光滑.即為部件提供穩定的電壓,燒壞乙個只會影響部件的穩定性,如果樓主是95w以下的cpu,為乙個電容不足為患,可以正常使用的,若是125w的cpu,建議樓主還是換個電容好了,畢竟電容不貴.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黑屏,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

把電池拿下來,不接電,按開機鍵放電,再接電源試下。聯想確實有這個問題 一般是通過bios放電來解決 最好是致電聯想客服 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1 電腦顯示器和主機是否正常連線在電源上,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2 如果是筆記本檢查電腦電源指示燈,如果未亮,而且正確連線電腦,極大可能...

台式電腦主機板燒了可以自己換嗎,電腦主機板壞了,看看還能修嗎?

可以的。如果個人有一定的硬體基礎知識,可以對損壞的主機板進行更換,過程並不複雜。1 在完全斷電的情況下,拔出主機板上連線的電源線和資料線等線材 2 擰出主機板的固定螺絲 3 然後更換一塊適合cpu的新主機板並逆向以上循序裝回即可。注意 一般更換主機板,不管是維修或公升級的目的,前提條件是必須要適合所...

電腦cpu風扇不轉動但是能正常開機是為什麼

這是正常現象,沒有問題。cpu風扇是pwm風扇,bios可以進行調速。剛開機的時候由於cpu溫度很低,暫時不需要主動散熱,所以電腦風扇是不會賺的。當bios檢測到cpu溫度超過一定的限度的時候,bios會給風扇主動加電,讓風扇轉起來主動散熱。拓展資料 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