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鍵盤控制滑鼠

2022-04-05 07:18:11 字數 1533 閱讀 9440

1樓:王偉子

不管你的桌面處於任何狀態,按win+e快捷鍵,開啟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此時游標的預設位置定位於"我的電腦"上,按方向鍵移動到"控制面板"上,然後按tab鍵跳動游標,繼續按動方向鍵,選擇"輔助選項",按enter鍵確認,這時你會發現彈出乙個"輔助選項屬性"對話方塊。將tab和方向鍵配合,選擇對話方塊中的"滑鼠"標籤卡。

到這一步,我們就可以著手設定"滑鼠鍵"了。按下快捷鍵alt+m,選中"使用'滑鼠鍵'"核取方塊,就可以使"滑鼠鍵"生效,做完這一步,可以使用小鍵盤來控制滑鼠的指標方向和點選操作。

上面的操作僅僅令"滑鼠鍵"生效,如果想進一步設定滑鼠鍵,則按alt+s鍵,彈出"滑鼠鍵設定"對話方塊。 按alt+u選中"使用快捷方式",則以後你可以按"左alt+在shift+numlock"鍵以快速開啟(關閉)"滑鼠鍵"。按alt+h選中"按住ctrl鍵進行加速或按shift鍵進行減速",則以後利用"滑鼠鍵"移動"滑鼠"時,可配合ctrl鍵和shift鍵分別加速和減速移動滑鼠指標。

利用小鍵盤使用"滑鼠鍵",numlock是切換開關。如果按"alt+n"選定"開啟",意即當numlock按鍵處於開啟狀態時,小鍵盤用作"滑鼠鍵";反之,按"alt+f"選擇"關閉",則意味著當numlock按鍵處於關閉狀態時,小鍵盤用作"滑鼠鍵"。同理,按"alt+s"鍵,選中"在螢幕上顯示滑鼠鍵狀態"核取方塊,則可以看到工作列狀態區中的"滑鼠鍵"tray標誌,方便日後檢視"滑鼠鍵"狀態以及設定相關引數。

而滑鼠鍵對滑鼠操作的方法是:

1、移動

1) 要水平或垂直移動滑鼠指標,請按小鍵盤上的"4"、"6"、"8"、"2"鍵,分別代表 ←、→、↑、↓四個方向。

2) 要沿對角移動滑鼠指標,請按小鍵盤上的"7"、"3"、"9"、"1"鍵,分別代表這四個方向。

2、點選

1) 如果欲單擊某個物件,請按小鍵盤上的數字鍵5。

2) 如果要雙擊某個物件,則按小鍵盤中的加號"+"鍵。

3) 如果要右鍵點選,請先按小鍵盤中的減號"--"鍵,然後要單擊則按數字鍵 5,要雙擊則按加號"+"鍵。

4) 如果要同時用兩個滑鼠鍵單擊,請按小鍵盤上的星號"*"鍵 ,然後要單擊則按 5,要雙擊則按加號"+"鍵。

5) 如果要切換到標準單擊狀態,請按小鍵盤上的斜槓"/"鍵。

3、 拖放

1) 如果要在想移動的物件上移動滑鼠指標,請按小鍵盤上的箭頭鍵。

2) 如果要按住滑鼠按鈕,請按小鍵盤上的" ins"鍵。

3) 如果要在欲將物件移動到的區域上移動指標,請按小鍵盤上的箭頭鍵。

4) 如果要釋放滑鼠按鈕,則按下小鍵盤上的"del"鍵即可。 各位看了上面的說明,是否清楚了具體操作呢?如果你還是感到一頭霧水的話,那麼就請試著看看下面這張**,相信你一定對其操作會了然於胸的。

2樓:殳音景

筆記本的可以```台式電腦如果

你要想用鍵盤像滑鼠一樣在靈活是不可能的`

如果就點選某圖示而言還是可以的

按住回車鍵`在按空格鍵``

在用上下左右鍵``回車點選

3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有必要嗎?滑鼠給你吃白飯的?

WIN7怎麼用鍵盤控制滑鼠,windows7系統裡,怎麼用鍵盤控制滑鼠箭頭??

一般用左alt 左shift num lock即可啟動滑鼠鍵。巧用windows滑鼠鍵 滑鼠對windows使用者來說既方便又威力巨大,而滑鼠效能不佳或發生故障時常令使用者很苦惱。本文介紹一種利用鍵盤模擬滑鼠操作的方法,具體如下。首先開啟控制面板,選中並開啟輔助選項,單擊 滑鼠 標籤,然後單擊 使用...

用鍵盤如何關機,電腦怎樣用鍵盤快速關機

方法一 alt f4用鍵盤選擇關機的按鈕,再按回車鍵 方法一 ctrl alt del 此方法 windows xp 實用 方法三 直接按f12旁邊的power健 按windows鍵,再按兩下u。想快速關機的的話跟著我的操作走 第一步 按下ctrl alt del,第二步 alt u 第三步ctrl...

根號怎麼在鍵盤上打?怎樣用鍵盤打出根號

打根號 等數學和特殊符號的方法有好多種,最簡便的方法是直接在鍵盤上打出來。方法是 在任何輸入法狀態下都可以 左手按住換檔鍵 alt鍵 不放,接著依次按41420,然後鬆開左手,根號 就出來了。用同樣的方法,按41439是 按41440是 按41423是 按41463是 按41430是 按41455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