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到十分鐘就宕機

2022-04-05 06:10:06 字數 1422 閱讀 2922

1樓:洽好夏天

電腦卡 容易宕機,用的時候很不爽,建議你仔細閱讀下面我從網上和自己總結的經驗。

如果最後你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去檢查電腦的硬體。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百小度

開機執行軟體太多。 你的記憶體不足。還有就是配置太低了,該淘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我沒看,針對1-10分鐘宕機問題答:1、cpu風扇,機箱風扇是否壞了,不靈活了。2、cpu散熱膠是否幹了。

3、電源是否壞了。4、藍屏嗎,如果藍屏先看看記憶體,拔下來重新插。5、如果自己弄不好,就請專業人士幫忙吧。

涉及的問題可能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除軟體系統問題 ,換個系統重新裝,硬體方面,自己插拔一下,清理下灰塵。看看情況,兩條記憶體的話先些一條,乙個個排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進行些基本的確定 比如 清理下灰塵 殺下毒 優化下系統 等等再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配置太低 建議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電腦開機過幾十分鐘就動不了

風扇轉嗎?你看看是不是cpu溫度過高導致的,很可能是溫度高造成的。lz的問題我遇到過,當時我也是不知道怎麼辦,後來注意檢查下來,發現時主機板出問題了。這個情況建議lz用替換法 一一排檢,找出問題。重灌系統沒用的情況下 硬體問題。猜測是你的顯示卡問題 前段時間我的台式電腦就出現假死 具體就是 一執行遊...

電腦只能使用十分鐘

1.可能是cpu風扇停轉,引起cpu溫度過高,導致cpu內部熱保護電路啟動,從而使計算機宕機。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將機蓋開啟通過觀察,看是否該部位的風扇損壞。2,可能是主機開關電源的風扇停轉,致使開關電源內部的穩壓電路等電路失常,引起機器供電不穩。3,如果上述這兩個降溫風扇工作正常的話,可以換個電...

看圖寫話課間十分鐘看圖寫話課間十分鐘范文

叮鈴鈴 下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推開門,像小鳥一樣從教室飛向操場,安靜的操場馬上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操場的左邊,有兩隊同學正在進行桌球比賽,只見打桌球的同學們揮動著拍,瞪著眼睛看著球,來來回回打了三四個回合,也不分勝負。操場的右邊,有二個男同學在玩踢毽子,毽子在他們的腳上,像靈活的小兔子一樣跳上跳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