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愛戀的詩句,描寫血戰的詩句

2022-04-05 03:30:13 字數 4017 閱讀 5684

1樓:嘟嘟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 卓文君《白頭吟》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 晏幾道《長相思·長相思》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 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 李商隱《夜雨寄北》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描寫血戰的詩句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2、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杜甫《春望》) 3、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木蘭詩》) 4、 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梅嶺三章》) 5、 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胭脂凝夜紫。

描寫雪的詩句描寫

3樓:逗比逗無悔

1、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 —— 歐陽修《春日西湖寄謝法曹歌》

2、橫笛聞聲不見人,紅旗直上天山雪。 —— 陳羽《從軍行》

3、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 —— 李益《夜上受降城聞笛》

4、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 盧梅坡《雪梅·其二》

5、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 謝靈運《歲暮》

6、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 白居易《夢微之》

7、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 黃景仁《別老母》

8、飛雪帶春風,裴回亂繞空。 —— 劉方平《春雪》

9、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 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10、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 白居易《夜雪》

11、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絕。 —— 張孝祥《卜運算元·雪月最相宜》

12、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 —— 納蘭性德《採桑子·塞上詠雪花》

4樓:那不是我嘛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註釋:草枯鷹眼急,積雪融化,飛馳的馬蹄更像風追葉飄。

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刀弓。(盧綸《塞下曲》)註釋:欲將輕騎追趕,大雪滿弓刀。

3、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註釋:孤舟蓑笠翁,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4、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元好問《邁坡塘·雁丘詞》)

註釋:你應該有話,此去,自己形孤影單,萬里前程路渺茫,每年寒暑飛萬里越千山晨風暮雪,失去一生的至愛,形單影隻,即使荀且活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5、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沁園春.雪》)註釋: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花飄。

6、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註釋: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勁吹,大雪紛紛,雁兒南飛。

7、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註釋:青海長雲暗雪山,一座孤單的城鎮遙望著玉門關。

8、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註釋:欲渡黃河冰塞川,要登太行山,但風雪堆滿了山,把山給封住了。

形容愛戀的詩句

5樓:傾跡雲端

最經典的莫過於「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些古風愛情句子

1、「我抵不上江山如畫,可是江山如畫,卻仍抵不上你乙個笑靨如花。」

2、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3、三世煙火,點燃今生的夢想夠不夠?三世輪迴,換你半世情緣行不行?三世顛簸,換你半世相 伴 能不能?三世渴望,換你半世留戀成不成?三世柔情,換你半世愛戀要不要?

4、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5、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

6、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

7、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8、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9、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0、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形容戀愛中的詩句

6樓:二狗子

1、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李冠《蝶戀花》

2、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擊鼓》

3、深知身在情長在。——《暮秋獨遊曲江》

4、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5、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

6、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陳陶《隴西行》

7、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木蘭花》

8、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9、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10、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11、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12、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蝶戀花》

13、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鷓鴣天》

7樓:歲昔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李白《長幹行其一》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李商隱《無題》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李清照《一剪梅》

悼良會之永絕兮 哀一逝而異鄉——曹植《洛神賦》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司馬相如《鳳求凰》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8樓:匿名使用者

像穿了盔甲,像有了軟肋。

描寫戀愛的詩詞

關於愛情的唯美古風的詩句 多一點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1、小松崗,月如霜,人如飄絮花亦傷。十數載,三千年,但願相別不相忘。

2、凝眸千年的是笑意?是淚水?明滅不定的是希望?是絕望?

3、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4、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負。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5、千年夢,彈指間,往事如水淡如煙。曲以終,人亦散,舊夢初醒已千年。

6、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7、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

8、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9、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疼愛胡秉言

我嚮往那山那水那山崖

更喜歡坐在山巔看彩霞

去三月江南看那滿坡滿嶺的油菜花

去三月江北吻那漫山遍野的粉桃花

撐一把花傘在西湖泛舟賞畫

挽乙隻香袖在大明湖畔拉呱

折幾隻多情的玫瑰花

在曠野裡慢慢尋找我愛的她

春風搖動柳絲譁

萋萋芳草抖碧發

曾經那條彎彎的小溪水

還在清洗著那細細的流沙

不時為你彈奏那動聽的琵琶

委婉了芙蓉下那多情的魚蝦

你累了吧?你累了吧

到我家裡歇歇吧!

我給你衝上一杯····

剛剛採來的金菩薩

11樓:汐風雲瀾

滿意請採納,謝謝~~

12樓:她在烟花中寂寞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我死了,也要讓你記得我,一輩子。忘不掉,愛不得。

14樓:瀵掓湀妯別煂

1.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2.世間能配的吾者,也只有你一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寧負天下,不負卿!

描寫眉眼的詩句,描寫血戰的詩句

水是眼波橫bai 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du那邊 眉眼zhi盈盈處 宋 王觀dao 卜運算元內.送鮑浩然之浙 東 喚起容兩眸清炯炯 周邦彥 蝶戀花.早行 兩臉夭桃從鏡發,一眸春水照人寒 崔珏 有贈 白髮垂不剃,青眸笑更深 僧貫休 天台老僧 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 陶淵明 閒情賦 美目盼兮 詩經 ...

描寫春日的詩句,描寫血戰的詩句

描寫春天的古詩 1絕句 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2鳥鳴澗 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3 春遊曲 唐 王涯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 4 春運 唐 杜甫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5詠柳 賀知章 碧玉...

描寫哭泣的詩句,描寫青春詩句

1玉容寂寞淚瀾幹,梨花一枝春帶雨.2.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邑鮫綃透 3.怕人尋問,咽淚妝歡 4.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5.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紅妝淚闌干 6.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描寫青春 詩句 1 詩句 年 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出自 唐代 劉希夷 代悲白頭翁 釋義 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