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事,什麼是人事璽?

2022-04-04 21:19:20 字數 5609 閱讀 9088

1樓:冠華英才法務部

人事就是公司裡負責錄用員工,管理員工檔案資料,日常福利分發,工資績效考核的部門...... 人事是公司的面子。

人事**是市場經濟發展的一種新型人事管理制度,是指**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接受用人單位或個人委託,**有關的人事業務,並以合同的形式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人事**制度實行人、檔分離的管理方法,用人單位只負責對人才的使用,其人事檔案、人事關係由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統一管理,實現人事關係管理與人員使用分離。

基本解釋

[釋義]

(1) (名)離合、境遇、存亡等情況。

(2) (名)關於工作人員;錄用、培養、調配、獎懲等工作。

(3) (名)事理人情。孩子太小;還不懂人事。(作賓語)

(4) (名)人力能做到的事。

(5) (名)人的意識的物件。不省人事。(作賓語)

[構成]

偏正式:人(事

[同音]

人士、人世、人氏

英文翻譯

1.(人的處境) human affairs; occurrences in human life

2.(人員的調動、 安排等工作) personnel matters

3.(事理人情) ways of the world

4.(人的意識的物件) consciousness of the outside world

5.(人力能做到的事) what is humanly possible

詳細解釋

◎ 人事 rénshì

(1) [occurrences in human life]∶指人世間的事

人事滄桑

人事不可量。——《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2) [personnel matters]∶關於工作人員的錄用、培養、調配、獎懲等工作

人事調動

(3) [ways of the world]∶人***理

不懂人事

(4) [consciousness of the outside world]∶人的意識的物件

不省人事

(5) [what is humanly possible]∶人力能做到的事

盡人事(6) [gift]∶饋贈的禮物

2樓:笑笑來著

人事一是指人世間的事;二是指關於工作人員的錄用、培養、調配、獎懲等工作;三是指人情事理;四是指人的意識的物件;五是指人力能做到的事。

3樓:薰衣草中的松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原文: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

2,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所以,長點心吧!

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快樂。

當乙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後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生活中需要有一種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真的很多事情都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只有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才能更多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什麼東西?人家問你,你是幹人事的嗎?你怎麼回答。很多情況下 幹人事的不幹人事。懂嗎?

什麼是人事璽?

什麼叫人力資源?

5樓:析覓兒飛用

人力資源

:指在一定範圍內能夠作為生產性要素投入社會經濟活動的全部勞動人口的總和。

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是從經濟學的角度來指導和進行的人事管理活動,即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任用、考核、激勵和培訓等管理形式對企業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調配和運用,最大限度地調動和發揮企業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實現人力資本價值最大化,從而幫助企業提高核心競爭力和經營績效,創造競爭優勢,滿足企業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企業戰略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人力資源管理諮詢主要分為人力資源戰略規劃、職位管理體系、績效管理體系、薪酬激勵體系、職業生涯發展體系等內容。

戰略規劃體系——基於企業的戰略規劃、發展歷程、生命週期、行業背景、市場競爭和產品特徵等因素,對企業的人力資源戰略規劃、人才招聘與甄選、人才的任用與培訓、人才的職業興趣和性格特徵、團隊組合等方面做科學系統的規劃與管理。

職位管理體系——主要包括職位分析和職位評估等內容。職位分析,可完成企業關鍵職位或全部崗位描述,明確組織內部關係、內外部聯絡、各管理層級和崗位職責、權力、任職資格和核心勝任力等資訊;職位評估,採用關鍵要素計分法對各管理職位和生產崗位進行評價,確定各管理職位和生產崗位在組織中的相對價值。

績效管理體系——通過戰略驅動性考核體系,將企業的戰略與發展目標轉變為可測量的行動計畫和指標,以增強公司的戰略管理和實施能力,同時建立與之相適應的職位晉公升與淘汰機制,形成「以能力+績效為核心」的用人機制,充分挖掘每個員工的潛力,為實現企業戰略目標選拔和儲備充足的人力資源。

薪酬激勵體系——建立具有競爭力的激勵性薪酬福利體系。根據企業的發展戰略、經營理念和核心價值觀,制訂公司的薪酬激勵體系,並依據不同層次員工的多元化需求特點,為企業定製整體薪酬戰略、薪酬結構、激勵方案、福利組合及薪酬福利管理制度,使企業整體利益與員工利益相結合,相一致,讓所有員工體驗到他們在企業中的價值和自身社會價值,以此來取得企業的長遠發展。

職業發展體系——以企業戰略為驅動性目標,進行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幫助企業設計培訓課程體系、培訓管理制度、資源整合策略及與人力資源其他模組的對接;通過對優秀員工的關鍵成功要素和行為特徵分析,形成職位的核心勝任力模型,為員工提供可操作性的工作指南,同時根據職位核心勝任力要素和模型進行人員甄選和選拔,並據此建立企業的後備管理幹部和技術骨幹的培養計畫;建立員工發展的管理、技術、生產等不同通道,幫助員工進行職業生涯設計,促進企業與員工的心理契約形成,保證企業與員工共同發展。

什麼是人力資源?

三種代表性觀點

成年人口觀:認為人力資源就是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也就是16歲以上具有勞動能力的全部人口

。在崗人口觀:認為人力資源是目前正在從事社會勞動的全部人員。

人員素質觀:把人力看作是人員素質綜合發揮的作用力。認為人力資源是指人的勞動能力與潛力。

我們認為:人力資源是指勞動生產過程中,可以直接投入的體力、智力、心力總和及其形成的基礎素質,包括知識、技能、經驗、品性與態度等身心素質。

6樓:職場spring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題目人力資源是個專業也是乙個工作職位,所以麻煩告知您的具體問題以便我給您準確回覆,謝謝

提問我在陝西省渭南市白水縣蘋果小鎮專案部去年10月分乾的活,欠款5000到現在沒給,怎麼辦?打**他說快了,乙隻這樣?有時說公司沒給,正在辦理,我是甘肅平涼人,謝謝!

回答您這個可以報警處理的

盡快報警拖的時間越久對你越不利,謝謝

提問在什麼地方報警

回答報陝西那邊的事發地

打那邊的110報警**也可以

提問人在平涼能報陝西110嗎?主要是沒有欠款條子,什麼手續都沒怎麼辦?

回答那你有什麼證據證明人家欠錢嗎?報警可以報,110內部系統可以轉到平涼那邊

但是報警警察調查也要問你有什麼證據的

提問帳沒算,我作的話量他們叫我自己拉面積,我算下剩50o0元,打**他們也認可,就乙隻說蘋果小鎮專案部沒給錢,給他給了就給我們發清,

回答那您現在要麼就是等他們發錢要麼就是報警處理

提問哈哈,廣告上面說這個平台專門給農民工追回欠款,看來都是假的?問了等於沒問。

回答給您建議解決方法去報警,可是您不接受啊

提問再見,辛苦了!

回答謝謝諮詢

更多14條

人事的工作主要是做什麼?

人事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具體的

7樓:可樂吧

1、考勤(各級打卡記錄,配合財務算員工的工資) ;

2、招聘(面試邀請、面試考試、招聘人員) ;

3、培訓(員工培訓、在職培訓、崗前培訓) ;

4、績效(員工績效考核) ;

5、企業文化(員工文化一類) 。

工作工作,漢語詞語,具有動詞、名詞兩種詞性。作為動詞用有操作、行動、運轉、運作等意思。

8樓:

人事部的主要職責:

1.負責建立、完善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並監督制度的執行;

2.負責組織編制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3.對公司人力資源狀況進行調研,編制公司相關人力資源資源規劃,修訂並完善人力資源相關制度和規範;

4.擬定公司機構編制和勞動定額方案,參與崗位職責管理工作;

5.組織實施公司的薪酬管理辦法,開展公司薪酬的日常管理工作;

6.負責組織公司考核制度的制定和實施,負責整個公司考核結果的彙總分析;

7.負責公司員工教育培訓管理工作;

8.負責公司職工養老統籌、保險、住房公**等日常管理工作;

9.負責公司勞動合同日常管理工作;

10.負責公司機關的勞動安全管理工作和職業勞動防護工作;

11.聯絡、協調和公司內外部其他單位、部門的業務工作;

12.負責制定本部門內部工作計畫和目標,組織計畫的實施、協調、督查及評價;

13.監督、協調本部門質量體系執行維護工作;

14.審核和審批本部門歸口管理費用,控制預算總額,降低部門管理費用;

15.全面負責部門內部日常業務的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工作其實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及周邊事務。按照我們單位的來劃分,目前分為四個方面:人事管理就是純正意義上的人員調整、任免、公升降以及內外上下交流。

還包含一部分人員的招錄和聘用等;人事考核實際就是績效類的管理,主要負責員工考勤、工作完成情況監督以及和工資掛鉤的一些;薪酬管理就是核發員工工資,負責工資計畫的上傳下達,這個一般還會涉及和職工待遇掛鉤的一些比如職稱、學歷認證等等;員工培訓和教育、職業技能鑑定以及職稱認定評審等;社保這一塊主要負責員工的五險一金繳納做帳和退休管理;最後就是人事檔案管理了。希望能夠幫得上你。

人事基本是做些什麼事的?

10樓:亦木靜汐

一、人力資源規劃

結合企業發展戰略,通過對企業資源狀況以及人力資源管理現狀的分析,找到未來人力資源工作的重點和方向,並制定具體的工作方案和計畫,以保證企業目標的順利實現。工作內容包括: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現狀資訊進行收集、分析和統計

二、招聘與配置

按照企業經營戰略規劃的要求把優秀、合適的人招聘進企業並進行有效的配置,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工作內容包括:需求分析、預算制定、招聘方案的制定

通過對現有薪酬的分析與建立薪酬政策,建立科學合理的薪酬架構,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薪酬的有效性。

四、績效考核

借助乙個有效的績效管理體系(包括科學的考核指標,合理的考核標準,以及與考核結果相對應的薪資福利支付和獎懲措施),有目的、有組織的對日常工作中的人及其工作狀況、工作結果進行觀察、記錄、分析和評價,體現人在組織中的相對價值或貢獻程度。

五、培訓與發展

組織有效培訓以最大限度開發員工的潛能,對於新進員工幫助其盡快適應並勝任工作,對於在崗員工幫助其掌握崗位所需要的新技能。培訓內容有企業文化培訓,規章制度培訓,崗位技能培訓以及管理技能開發培訓等。

六、員工關係

建立、維護和改善公司與員工的關係,促進普通員工和管理層的溝通,協調員工內部的關係。工作內容包括:企業文化價值觀維護宣導,文康活動組織推動

人事助理是幹什麼的,人事助理是做什麼的?

人事助理的工作內容如下 1 協助制訂完善 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 釋出招聘資訊 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 監督員工考勤 審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 組織 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 調動 離職等異動手續 6 組織 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 協...

比較有名的人事外包公司有哪些 什麼是人事外包

比較有名的人事外包公司可以關注一下今致人力公司。人事 人事外包服務可以降低人事管理成本 有利於規範單位人事管理,避免人員無序流動給單位造成的損失 有利於國有企事單位人事制度改革,便於建立人員合理流動的機制。企業選擇人事 後可以規避風險,較少糾紛 人事 服務是企事業單位在人事制度改革基礎上逐步形成和發...

為什麼相愛是兩個人事情分手卻是人事情拜託各位大神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先問你,你相信愛情嗎?其實有一些戀人在一起本身 就不是愛情,有的人是想體驗 而有的人是不知道對方就是自己心目中的那個人,等到兩個人在一起了才發現自己和他 她 根本就不是愛情.而這樣的情況下,分手是很自然的.兩方都有這樣的想法,就沒有所謂的背叛,沒有所謂的傷害.當然當一方有了,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