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助理是幹什麼的,人事助理是做什麼的?

2021-07-26 01:23:18 字數 5417 閱讀 6621

1樓:咪浠w眯兮

人事助理的工作內容如下:

1、 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 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 監督員工考勤、審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 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6、 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

9、 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10、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人事助理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畫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公升、調遷、獎懲和辭退作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畫,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人事助理主要工作內容:

1、 公司員工入職、轉正、離職等異動管理工作;

2、 負責公司員工薪酬、負責福利、社會保險等工作的綜合管理;

3、 負責員工考勤、獎懲管理,並調查、監督執**況;

4、 負責相關人事工作聯絡及有關疑難問題的解決;

5、 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制度,各種資訊及時錄入,並定期整理資料,向上級領導出具資料分析結果;

6、 配合其他部門有關工作;

7、 承辦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2、 監督員工考勤、審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3、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4、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主要作用

負責事務管理

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

人力資源開發

1、組織架構的設計、崗位描述、人力規劃編制、考勤管理的工作。

2、招聘使用: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畫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公升、調遷、獎懲和辭退作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畫,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4樓:凱是凱喵的凱

人事助理的工作主要有:

1、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2、 監督員工考勤、審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3、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4、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5樓:桂望亭庫昭

人事助理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

一、人事助理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協同人事行政主管辦理員工招聘、選拔、錄用、培訓、調動、

晉公升、離職離崗等日常人事手續工作;

2、負責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計畫編制、實施、及分析工作;

3、負責集公司人事文件的編定、分類、下發工作;

4、負責員工培訓計畫編制及具體實施工作;

5、負責員工考核設計及每月考核統計、分析工作;

6、負責公司「管理大全」、重要制度的編寫、完善、修改工作;

7、負責人事資訊的錄入、修改及月人事報表的上報工

作;8、配合建設企業文化,負責每月內刊專欄文稿採編工作;

9、監督各項人事制度的執行並及時匯報;

10、協同財務對全體員工每月考核情況予以複核;

11、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事務。

二、人事助理崗位要求如下:

1、大專及以上學歷,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經濟、管理類相關專業,同等崗位工作經驗1年以上;

2、熟悉勞動合同法中有關員工入職、檔案、離職、異動、勞動合同等相關法律知識;

3、熟悉國家、地區的勞動關係管理相關法律法規;

4、具備紮實的人力資源管理理論基礎;

5、工作認真細心,有親和力,並具有良好的服務意識、溝通協調能力、執行能力。

6樓:俞俏美芮益

人事助理主要做一些事務性工作,很雜,很煩的但是做其它工作的前提。而人力資源部,一般需要承擔人員招聘,調動,公升遷,人員培訓,績效考評等工作。

人事助理崗位職責:

1.負責集團人事管理和人事事務;

2.做好員工招聘、考核、培訓、分配、社保和獎懲工作;

3.按要求做好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和相應的獎懲工作;

4.及時準確做好集團員工工資調整工作;

5.做好人事人才宣傳總結工作,按時完成工資和各類報表,做好人事資訊維護工作;

6.及時了解員工思想和工作情況,處理投訴、協調關係;

7.制定集團培訓計畫,實施培訓,不斷提高人員素質和工作水平;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7樓:六盤水的孩子

人事——五大項,考勤,績效、招聘、培訓、企業文化,知道了,這五項,你就應該明白了要做什麼,其實應該是協助上級做一些事務性的,比如一些檔案的列印,把這四個字分開說,

人事,上面已經解釋了,

助理——協助上級做好工作事務,這是你的工作,你要會替上級分擔工作量,這是他指示你做的,同時,你自己也有工作,只是一些檔案類,列印啦,會議記錄啦,等等,每個企業都不一樣,但是並不大差,人事的英文是:hr,

hra是人力資源及行政系統,人事,也指是人力資源。

最後,祝你開心!人事不難,做人比做事更難,那個部門是需要溝通,靈活的。

8樓:廣朝雨盛廣

人事(人事、績效與薪酬)助理:1、在部門主管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單位人事、考核與薪酬管理工作。2、在部門主管的指導下,組織開展對單位的組織架構、職位設定、職責分工、人事編制等的分析研究,擬草相關優化設計方案。

3、負責審核並辦理員工的招聘錄用、轉正、定級、考勤、獎懲、異動、晉(降)級、離職等人事手續,協助應屆畢業生辦理檔案託管與戶口轉移手續。4、及時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合同臺帳,明確勞動關係,預防並協助處理勞資糾紛。5、根據公司績效管理制度,開展員工績效考評組織與實施工作,推進績效管理。

6、審核並統計考評結果,製作評比報表,根據規定儲存考評資料。7、根據公司薪酬福利管理制度,負責工資製表及福利名單審核,確保資料準確、報送準時,做好工資、福利報表管理工作。8、在部門主管的指導下,開展員工薪酬、福利的調查改進工作,並根據公司制度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

9、做好人力資源月報、年報工作,確保資料準確、報送及時。10、負責檔案、資料的傳真與來件的收發工作,及時登記並轉交。人事(招聘與培訓)助理1、在部門主管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單位人力資源招聘與培訓工作。

2、根據單位整體發展規劃和目標,組織開展單位人力資源的現狀調查,做好人力資源需求、供給**,擬草單位的人力資源年度、月度招聘計畫,經審批後執行招聘計畫。3、建立員工招聘渠道,確保滿足人力資源需求。4、根據招聘計畫和任務,組織現場招聘,安排應聘人員初試、測評、複試、體檢以及報到上崗。

5、根據人力資源規劃,組織開展員工內部競聘工作,滿足管理人員需求。6、開展員工培訓需求調查,設計相關培訓課程,擬草員工年度、月度培訓計畫,經審批後組織實施。7、開展新員工崗前(入職)培訓與在職員工培訓工作。

8、收集整理各部門的培訓計畫,並對計畫與組織過程進行建議或指導。9、指導員工開展職業生涯規劃管理工作,合理構建人才梯隊。10、開展人事訪談,進行有效溝通,做好新員工試用期跟蹤調查。

9樓:雲冷宰迎南

人事助理的工作,就是協助人事主管或者是人事經理做好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因為人力資源分為幾大模組,如:工作分析,薪酬管理、績效管理、培訓、員工職業生涯規劃等幾個方面,如果是大型的企業做人事助理可能只涉及到其中的一至二個模組的內容,如果是小型企業可能全部都要做,因為小公司人員少的話這些都很簡單,有可能人事和行政會歸為一塊,而人事經理主要制定人力資源戰略的。

10樓:歷媚琴易文

崗位職責:

1、負責員工考勤管理、合同管理及勞資社保事宜;

2、清單分配及發票列印;

3、各項單證管理與下發;

4、協助經理做好各部門間溝通與日常基礎管理。

11樓:褚奕琛銀鶯

上海大公司一般在2500-3000元,

小公司(私人老闆)1500左右.

工作職責:

1、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監督員工考勤、審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6、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

9、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12樓:李家思

13樓:

協助你的領導處理好各項事務。

人事助理是做什麼的?

14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人事助來理主要做一些事務性工作,很雜自,很煩的但是做其bai它工作的前提du。而人力資zhi源部,一般需要承擔人員招聘dao,調動,公升遷,人員培訓,績效考評等工作。

人事助理崗位職責:

負責集團人事管理和人事事務;

做好員工招聘、考核、培訓、分配、社保和獎懲工作;

按要求做好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和相應的獎懲工作;

及時準確做好集團員工工資調整工作;

做好人事人才宣傳總結工作,按時完成工資和各類報表,做好人事   資訊維護工作;

及時了解員工思想和工作情況,處理投訴、協調關係;

制定集團培訓計畫,實施培訓,不斷提高人員素質和工作水平;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人事局是幹什麼的啊,人事局主要是幹什麼的

人事局職能 一 負責研究制定人事制度改革規劃 方案,擬定人事管理政策,建立人事管理制度和人事行政復議制度並監督檢查 負責擬定國家機關人員定崗和分流的政策。二 負責擬定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的規劃 結構調整 工資分配政策,編制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人員計畫和工資計畫。三 負責管理專業技術人...

人事部經理是幹什麼的

人事部經理是負責企業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如 人員招聘 薪資管理 考勤管理 培訓管理 員工辭退 勞動合同訂定等等 回答事部經理負責全面主持本部的勞資 人事方面的管理工作,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勞動人事工作指導 指揮 監督 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公司各項規程 工作指令的義務。一 人事部經理主要工作內...

二十幾歲得人,是做房子銷售好還是做人事助理好呢,還有

那的看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如果不喜歡 別人的意見也不會對你有幫助 房子銷售現在市場不景氣,不怎麼好做的,銷售就是每天要打好多 有時會被客戶罵,兩者都是有很大壓力的,如果有業績可以賺好多錢,沒有業績那賺的錢很低,而且隨時可能會被開除的,人事助理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不過做的事情也是比較碎,有時也要處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