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思念家鄉及親人詩句

2022-04-03 18:50:06 字數 813 閱讀 2760

1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唐】 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陰雨【唐】白居易

嵐霧今朝重,江山此地深.

灘聲秋更急,峽氣曉多陰.

望闕雲遮眼,思鄉雨滴心.

將何慰幽獨?賴此北窗琴.

客中寒食

【唐】李中

旅次經寒食,思鄉淚濕巾.

音書天外斷,桃李雨中春.

欲飲都無緒,唯吟似有因.

輸他郊郭外,多少踏青人.

江岸秋思

【唐】杜荀鶴

驅馬傍江行,鄉愁步步生.

舉鞭揮柳色,隨手失蟬聲.

秋稼緣長道,寒雲約古城.

家貧遇豐歲,無地可歸耕.

江上送友人南遊

【唐】張喬

何處積鄉愁,天涯聚亂流.

岸長群岫晚,湖闊片帆秋.

買酒過漁舍,分燈與釣舟.

瀟湘見來雁,應唸獨邊遊.

思鄉作【唐】布燮

瀘北行人絕,雲南信未還.

庭前花不掃,門外柳誰攀.

坐久銷銀燭,愁多減玉顏.

懸心秋夜月,萬里照關山.

2樓:哎呀麼

《天淨沙·秋思》元,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次北固山下》唐,王灣——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靜夜思》唐,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唐,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句,思念家鄉雪的詩句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思念家鄉雪的詩句 1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韓愈 春雪 2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3 馬毛帶雪汗氣蒸,五花連錢旋作冰,幕中草檄硯水凝。岑參 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4 燕山雪花...

王安石的詩思念家鄉,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句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句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描寫王安石王安石對家鄉的思念的詩句 泊船瓜洲 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這是一首著名的...

思念家鄉的詩句

1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詩經.小雅.采薇 2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 漢樂府民歌 悲歌 3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漢.古詩十九首 行行重行行 4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孟郊 遊子吟 5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唐.宋之問 度大庾嶺 6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